BAZAAR

我们还在抱怨生活,她却把破旧房子住成豪宅

作者:刘晶2016-06-04来源:时尚芭莎

我们还在抱怨生活,她却把破旧房子住成豪宅

对理想生活,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在“等明天”。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用今天的辛苦煎熬,来换取明天的幸福美好;眼前的苟且,是为了远方的诗。有一个90后的姑娘却不这么想,即使住在出租屋里,生活也必须像诗一般美好。


她说:房子是租的,但生活不是。

1600元出租屋的华丽蜕变

住进一间有院落的房子,一直是奋斗在广州的90后小姑娘沉静的梦想。她和妹妹在芳村找房子时,意外发现了很多租金很便宜的村屋。


邂逅这座两层楼的破败的小房子,沉静一直觉得是一种缘分。本来看的是隔壁那栋房,最后却挑中了这一栋,房东一口价1600就给了她们,这在广州市区,只够付两房一厅的小房子一半的月租。

房子未整修前

房子虽然破旧不堪,沉静却用各种理由说服自己:

1. 采光好,坐北朝南
2. 格局方正
3. 有一个超大的露天阳台,可以种花!

二楼铁门外有很窄很长的阳台,窗口望出去是灰灰的墙和屋顶的瓦砾,瓦上绿绿的苔藓有着春天的味道,这一切在这个年轻姑娘眼里,格外地美。


这种发现生活里的美的“特异功能”,也许正是她能把1600元的出租屋住出“豪华感”的根本原因。

今年4月,租下这座老房子后,沉静和妹妹费尽心思把房子整得更舒适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