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厨房收纳小贴士,让这个最居家的地方看起来井井有条

作者:刘晶2016-06-27来源:时尚芭莎

厨房收纳小贴士,让这个最居家的地方看起来井井有条

一日三餐,锅碗瓢盆叮当作响,柴米油盐缺一不可,生活的滋味都融入在厨房一饭一菜中。在家里,厨房也许是利用率最高的场所了,说是家里的灵魂也不过分。只是对于这个最生活化的场所,若满是油烟、东西杂乱,任是厨艺再好也难有心情进入厨房下厨。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厨房空间可大致分为台面、柜子、墙壁、水槽和冰箱。根据不同空间采用不同的收纳技巧,才能看起来整洁,用起来方便,下厨大展身手才能事半功倍~

现在就教你几个收纳好技巧,让你的厨房整洁干净到让你幸福感爆棚,恨不得分分钟待在厨房里!

台面

要做到台面无物,少而干净

@总有可取处实用家居

一个厨房的整洁,取决于台面的干净程度。台面作为厨房的门面,美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除了经常用且不方便收起来的东西可以收纳起来,台面上要尽量做到无物。看着干净清爽,瞬间被治愈。重要的是,不用担心油烟问题。虽说台面无物,但也不可能完全做到不放任何东西,尤其是国人的厨房。东西收拾好,看起来美观、拿起来方便,照样也符合台面无物原则。


▲炒菜离不开调料,经常拿取的东西要放到方便的地方。用调料置物架不仅把杂七杂八的调料收纳好,也同时收好刀具砧板,一物两用,这样看起来台面上就一个东西。

▲微波炉多放于台面上,多功能收纳架不仅可以放置微波炉,当然放烤箱也是可以。上一层的架子可以存放调料,侧面挂钩可挂铲子。


▲台面角落装上置物架,一方面减少死角卫生问题,另一方面也很好地和墙壁契合,不占多少空间。

◆单品推荐:多功能台面调料架


合适的调料架对于国人的厨房来说很重要。这个调料架左上方放酱油、醋、料酒等液体类调料,右上方插刀具,正前方则放粉状调料,比如盐、鸡精、白糖,设计符合我们的做菜习惯。

柜子

尽量把所有东西都收进来,且有序排列

柜子在厨房中的作用重中之重,基本上厨房用品都可以收入柜子中,眼不见为净。且柜子内部也有很大的收纳空间,把整个厨房收进柜子里都有可能。在将物品收进柜子时需做好分类,有序排列,把柜子整理得井井有条,否则收纳就没什么意义。


▲抽屉式柜子放置与相应餐具大小的收纳篮,空间最大限度得到利用,每种用具都有自己的专属位置,也方便拿取。


▲放进橱柜的餐具叠放最担心不稳且杂乱,有了这个收纳各种碗碟的碗架,不但有序美观,还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或者干脆在整面墙体内嵌入陈列柜,把所有的瓶瓶罐罐都摆上去,自成风景线。若是怕落灰,再安装个推拉式玻璃门就好。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