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没有这些夏日电影,这个夏天算是熬不过去了

作者:刘晶2016-07-05来源:时尚芭莎

没有这些夏日电影,这个夏天算是熬不过去了

电影《颐和园》里的余红曾在日记里写道:“有一种东西,它会在某一个夏天的夜晚,像风一样袭来,让你措不及防,无法安宁,与你形影相随,挥之不去,我不知道那是什么,只能称它为爱情。”升温的空气让人躁动,似乎夏天就该发生点什么,除了爱情,也许还会有其他的……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今天我们要聊一些夏日气息的电影。这些电影啊,就像你坐在明媚的海边慢慢吃完一支冰激凌,那个味道不复杂也不厚重,可还是能在舌尖停留好久。

《菊次郎的夏天》


一个无所事事的中年男人,有点无赖,行为古怪,诸多恶习,却摊上这么一件麻烦事:陪同邻居小孩正郎寻找多年未见的母亲。

带着久石让温暖而轻快的音乐,一个大叔和一个小男孩的旅程就此上演,在看片过程中不可避免的被带入了那带着阳光、向日葵、牛蒡叶和玉米地味道的夏日。

一部1999年的老片,那些绝妙的情节编排和特效画面,可爱的服饰和扮相,在今天看来一点都没有显得陈旧过时,亲切得就如同现在的日本生活杂志,男人女人、小孩、狗和汽车。

他们遇到路人甲乙丙丁:有身材高大粗鲁的卡车司机、有乐于助人的逗逼小丑情侣、有猥亵小男孩的恶心怪爷爷、有面容彪悍开着机车但行事柔软的同性恋伴侣、有怀揣作家梦想周游全日本的好人叔叔……

走不完的公路,看不到头的旅程,终点会回到起点,却在这个夏天的旅程里,两个“男孩”,开始成长,开始“回家”。


崇尚暴力美学的北野武,却也让我们在菊次郎的身上看到完全不同的一些。爆笑的同时却被感动着。真好,能拥有那么美的夏天。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