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爱不爱香菜大概是件命中注定的事情

作者:李东宸2016-07-04来源:时尚芭莎

爱不爱香菜大概是件命中注定的事情

爱不爱吃香菜这件事,很可能是一件天注定的事情。

你们都在黑香菜,香菜心里苦

首先来认识一下我们的主角,香菜伞形科刺芹属植物又称芫荽或芫茜是一种自带特殊香气的可食用蔬菜英文中呢香菜叫做 coriander有的语言学家试图追溯这个词的词根发现它和希腊语中的臭虫bedbug是同源的这一香一臭似乎就暗示了东西方对香菜的态度极差。

你们都在黑香菜,香菜心里苦

事实上接受不了香菜的东方人很可能比西方人要多由加拿大生物研究所的两位科研人员发起的一份报道显示在他们调查的16392029岁的多伦多市民中东亚裔有21%讨厌这种气味欧洲人有17%中东和南亚裔香菜的传统种植区则只有3-7%

你们都在黑香菜,香菜心里苦

位于美国加州的 23andMe 基因研究中心发布的报道中显示他们调查了25千名受试者是否能接受香菜的特殊气味然后通过染色体的逐对的比较认为一个气味甄别相关的基因上存在与之相关的位点这个位点很有可能决定了我们是否能分辨出香菜的某种特殊芳香物质。

你们都在黑香菜,香菜心里苦

你大可不必在乎这些艰涩的研究你只要明白一点如果你讨厌香菜可能只是因为你足够灵敏能分辨出那股令人厌恶的气味这个道理就像会晕车的人一样因为平衡系统非常敏感所以会觉得不适。讨厌香菜的同学们请你们移步“我恨香菜大联盟ihatecilantro.com

下一页(1 / 2)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李东宸 李东宸 生活方式资深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