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屋顶上可以放羊、打高尔夫,还能野餐,你见过吗?

作者:刘晶2016-07-18来源:时尚芭莎

屋顶上可以放羊、打高尔夫,还能野餐,你见过吗?

屋顶上放羊?神癖好,啥原理呢?

文章来源/三十九号园艺坊

而且这两天朋友圈里南京的朋友也在讨论一个综合体项目6楼屋顶农场开放的事儿,加上前一阵子刷爆朋友圈的“森林城市”,看得出来随着城市土地资源愈加稀缺,把绿色与生态搬到空中,将成为城市生活的一个热点。

屋顶绿化为哪般?

屋顶绿化是屋顶隔热的最有效方法,也是还原绿地的重要方式之一。做了楼顶绿化隔热后受到业主的极大称赞,还使得顶楼的房子卖得更高的价钱。此外对于一些发展商而言,还能开辟园趣游乐的新去处,例如被称为南京最美的天空农场,就是在坚硬的城市种开辟一片恬静的小桃源。

可以“承包”种菜种瓜果,还能领养小动物。在这片空中农场里,还能品尝你自己种的瓜果鲜榨汁的味道。

屋顶绿化的功能很丰富:

1、可以为屋顶隔热,在烈日暴晒的情况下楼板的温度高达55~60度,相当于一块巨大的高温发热体向室内散热,使用植物作为楼顶隔热后,楼板温度可以降低10~15度,还增进了城市绿化。

2、可保护建筑物顶部,防止热胀冷缩引起的楼板破裂,防止酸雨对建筑物的侵蚀,减少建筑物风化危害。

3、大量的屋顶绿化,可有效减缓城市热岛效应。

4、屋顶绿化可吸收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气体;吸附空气中的尘埃,有效减少空气中固体颗粒的含量。

5、屋顶绿化可以折算30%~50%的绿化率,解决建筑或工厂绿化率不够的问题。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