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万万没想到,它才是植物界的大BOSS!

作者:刘晶2016-08-24来源:时尚芭莎

万万没想到,它才是植物界的大BOSS!

植物,其实是让你认识世界的一个途径。它的生与死,与养殖者有着莫大的关系,对它关怀得越多,它的陪伴越长久。和宠物一样,植物存在的意义,有时甚至超越了人类的同伴。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植物,来聊植物界的拓荒者——苔藓。
为什么说苔藓是植物界的拓荒者呢?据资料介绍,常常附凿在岩石之上的苔藓,能够分泌一种液体,这种液体可以加速岩石的风化,促成土壤的形成。有了土壤之后,其它植物才能得以生长。所以,苔藓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大BOSS!
苔藓也不难养殖,它需要稳定的气候、一定的湿度和通风性,清晨的露水和淡淡的阳光是苔藓们的最爱。所以,它很快便成了植物研究者们的掌上玩物。


大部分人对于苔藓并不陌生,几年来一直流行的苔藓微景观盆栽让它火过一回。但其实,苔藓的可塑性很强,它的点缀功力并不止于盆栽而已。


我们常说小植物有大力量,作为开山鼻祖的苔藓更是如此。所以接下来,我们为大家放一波不一样的苔藓。

家居


外媒曾出过一篇装饰系列的文章,题目翻译过来大致是《如何把大自然搬进家里》,内容中提及最多的便是苔藓。


与单棵植物所形成的“画龙点睛”效果不同,以小面积群体出现的苔藓,强调的是空间整体的灵动性。

它可以是一块床头板,可以是墙壁贴画,也可以是茶几下的一片绿洲。

甚至是最不起眼的浴室中,它也能发挥作用,成为一块地毯。
荷兰的一个设计工作室曾设计过一款苔藓钟。时钟的表面铺满苔藓,没有数字,设计者在时针处安放了两个小小的人物,目的是希望人们在忙碌的生活中都能享受一下与亲朋好友相处的时间,亦希望可以让自然带给大家的宁静感觉。

下一页(1 / 2)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