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去一次浙西南的这个小县城,就同时游览了安徽福建江西三个省的风光

作者:刘晶2016-08-30来源:时尚芭莎

去一次浙西南的这个小县城,就同时游览了安徽福建江西三个省的风光

2010年,它成了浙江省首个世界自然遗产。2013年,美国翼装侠杰布·克里斯成功穿越这里的一线天。去年11月,它以95分的高分,一脚迈进了国家5A级景区的大门。

文章来源:Feekr旅行(feekr_trip)每天推荐小众特色,私藏冷门,人少好玩的旅行地。


它就是江郎山,典型的丹霞地貌,雄伟而奇特。而今天Feekr想为你介绍的是这座山所在的浙江西南小县城——江山。

而不久前,这里的村民所作的10首村歌竟入选了G20杭州峰会国礼。让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县城火了一把。


位于浙江,它毗邻三省,东与省内金华、丽水、杭州三市相交,南接福建南平,北邻安徽黄山,西连江西上饶、景德镇。几乎相邻的每个省份它都有与之媲美的人文与风光。不信?那就跟着小飞君一起去瞧瞧吧!

地处浙西南

它有浙江独具的古镇风情

江山偏安浙江西南一隅,不怎么醒目的地理位置常常使它被人们遗忘,被周边的山水古镇掩盖了光芒。走近它,你才会了解,这里有不同于西塘乌镇的古镇风貌,比徽杭古道更险胜的雄关胜景,以及不亚于千岛湖的避暑秘境。

廿八都 -  比西塘乌镇更有古镇韵味

与西塘乌镇等江南古镇相比,廿八都仍然是藏在深山人未识。这个被人遗忘的神秘古镇,和寻常的水乡柔情有着截然不同的味道,光听名字就有一种恍若隔世的沧桑感。身处仙霞岭的高山深谷之中,它的前身曾是一个古驿站,保存完整的古建筑错落有致。不似摩肩接踵的古镇景区,这里很少有游人踏足,仿佛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秘境。

仙霞古道  -  比徽杭古道更加关雄峡险

虽不及徽杭古道那样有名,但难得一见的是仙霞古道更有关雄峡险的气势和浓浓的汉唐遗风。它既是古道,也是史书。曾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雄关、胜景,吸引无数文人墨客观山揽胜、赋下诗篇。如今的仙霞关,早已没有昔日重兵把守的威严气势。但蜿蜒险峻的地势,巍峨屹立的古关,一路绝美的风景,成为不少驴友重走千年古道的经典徒步路线。

月亮湖  -  比千岛湖更加人少静谧


说到浙江省内夏季避暑的天然氧吧,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大概就是千岛湖了。而在江山,也有一处夏季避暑的小众好去处,那就是月亮湖。坐落于江山最有名的太阳山下,阴阳对应,山水相映成趣。除了丰富的野外扩展和水上运动,这里还有神韵尚存的千年古刹、夏天无山蚊的千岩洞,比千岛湖更加幽静,令人心驰神往。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