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每个花痴都梦想的“花开不败”,她做到了

作者:刘晶2016-12-11来源:时尚芭莎

每个花痴都梦想的“花开不败”,她做到了

对于一个花痴来说,勤于养花的意义,正在于小花朵绽放的时刻,在那一瞬间,生活也会因此变得柔软而美好。但花儿会开也会败。每天都有那么多人为了留住花容,定格美丽而绞尽脑汁。嘿,没想到还真有人做到了。啥都不说,先上几幅作品: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

qingshanlaonong

一花一草,一枝一叶

在她手里,转变为艺术珍品

遇上她

鲜花不想“凋零”,枝叶不愿“枯萎”

独一无二存于世间,最长可达20年

这些是国际压花协会创始人朱少珊(Kare Chu)的押花作品。看到作品,很多人都以为 Kate 是全职押花艺术家。其实,Kate 做与艺术完全不搭边的工程师工作,许多作品都是业余完成,还一言不合就拿下各种国际押花大奖。

与押花艺术初相遇

现侨居美国的 Kate 出生在北京,从小便非常喜欢植物,爱好画画,有时间会偶尔动手做做植物标本。后来到美国求学,忙于学业,很多爱好都被丢下了。

直到一次去台湾出差,逛书店时偶然被一本押花艺术的书封面吸引,随手翻看,一下子就迷上了。这世间居然有这样的艺术,既能享受自然之美,又凝结了人的创作精华。比简单的手工制作更有艺术升华,较各类画作又更有“生命力”。

此后,便一发不可收拾,一头扎进押花艺术世界里。开始自己买书,到图书馆借书自学,研究亚洲,欧美不同的艺术风格。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