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在这样的玻璃花房,享最美四季阳光

作者:刘晶2017-01-10来源:时尚芭莎

在这样的玻璃花房,享最美四季阳光

透明,阳光,花香,在最美的地方安放最美的时光。春风夏雨,玻璃花房子;阳光雨露,土壤草孢子。一切都那么真实而又梦幻。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对于花草的成长,玻璃花房是一个温暖的摇篮;而对于“花痴”们来说,玻璃花房又是浪漫而惬意的存在,在里面,有着四季最美的阳光

透明的梦里,有四季花香

▼ 

在国外一些网站上,常常会看到一些散落在小乡村里的透明花房,掩盖不住的阳光喷洒而下,掩藏不了的芬芳夺门而出,让人挪不开眼睛。

玻璃花房栽花,大概起源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著名园艺家查理·赫伯德在《一窥园艺之美》一书中就极力推崇这种种植方法。

这座破败的哥特式植物园,便是玻璃花房的时代见证,斑驳的金属框架,蔓延生长的藤蔓植物,有一种颓废的美感。

旧金山金门公园的温室花房,有120多年的历史,一直是金门公园内现存最古老的建筑,既是伟岸的玻璃花房,又是守护植物的木造暖房。

另一间活了100年的农舍Huize Druivelaar,既是农舍、花房,也是旅舍。透明的廊院,阳光从爬藤植物的缝隙间倾洒,仿佛点亮了被遗忘的时间角落。

古代欧式的玻璃花房里,常常伴有下午茶聚会,有钢琴,有喷泉,情调满满。

现代的玻璃花房,以明快的色调、斜面尖顶设计,四面通透为主,主要是为了采光和空间利用,布置上也更加个性化。可以在里面放置沙发,甚至是休息的卧榻。

家具不一定精致,或者早已经被淘汰,但是旧物和花草搭配起来,多了一种沉淀的沧桑。冬日里,更是别有一番意味。

下一页(1 / 2)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