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6天,他把400元“贫民窟”变成阳光舒适家

作者:刘晶2017-02-20来源:时尚芭莎

6天,他把400元“贫民窟”变成阳光舒适家

多少人想,现在没条件,努力赚钱再过好日子吧。然后心甘情愿把眼下的日子过得局促。什么时候,人们可以转个念头想一想,眼下的生活就可以变成诗?而且不用花很多钱。Markus Persson的故事正好告诉大家这一点。就算在租住的房子里,也能过上诗一般的日子。

多少人想,现在没条件,努力赚钱再过好日子吧。然后心甘情愿把眼下的日子过得局促。

什么时候,人们可以转个念头想一想,眼下的生活就可以变成诗?而且不用花很多钱。

Markus Persson的故事正好告诉大家这一点。就算在租住的房子里,也能过上诗一般的日子。

霉变的北京蜗居:重装迎新生

都说北京房价已经涨上天。瑞典小伙Markus Persson 来北京工作,机缘巧合找了处离工作地很方便的出租房,月租400元,可想而知这里的环境会怎样。

▲ 改造前,不足10平米的房间里阴暗潮湿,霉味熏人。四条凳子加块大木板就是床。

▲ 房外自带的小院子保留70年代风格,阳光虽然充足,但堆满了杂物。

为了400元的房租,要忍受这样恶劣的环境吗?考虑到便宜的价格和便利的交通,Markus想到了一个好办法:重新装修。

和房东几轮沟通之后,改装获得了允许。Markus专门找了设计师,了解房屋的结构,敲定设计图纸:要有瑞典房间的简约,也要有中式庭院的典雅。

 


除霉味换硬装:房子变得清爽阳光  

 

移除简陋家具,拆除吊顶,铲掉发霉的墙面。清除室内垃圾。

理顺杂乱的电线和管道,转移电表盒,将原来的明线改走房顶的暗线。

墙面用石膏找平,为防止以后受潮,再用耐水腻子找平2次。

用平价的白色矿棉板吊顶遮盖原有屋顶,方格的吊顶像巨大的天窗,将明亮的灯光撒向每个角落。

耐水腻子风干后,将墙面再打磨一次,贴上灰色的无纺布壁纸,房间变得有格调多了。

选了有原木纹路的浅色实木复合地板,中和灰色墙面和白色吊顶的冷色调,给房间带来温暖。铺地板前先给水泥地做了防潮处理,杜绝地面返潮再生霉变。

连续几个步骤下来,房间的硬装完成,耗时5天。

与房间硬装同步完成的,还有院子里的硬装改造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