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秒高铁的磁悬浮,还能做什么?

作者:刘晶2017-02-28来源:时尚芭莎

秒高铁的磁悬浮,还能做什么?

中国高铁通车里程突破2万公里,不过因为各种原因,运营时速一直受到很大限制,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都在跑300公里,设计时速300公里的都在跑250公里

据央视报道,位于北京怀柔的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高速列车动模型实验室透露,未来五年,国家先进轨道交通专项将重点研制出时速400公里的高铁列车和时速600公里的磁浮列车,在不久的将来它们或将投入运行。

       磁悬浮原理已经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你发现了吗?↓↓↓

磁悬浮桌

        着眼于未来,设计灵感来自于表磁悬浮列车磁的技术的使用,以一个相同的悬浮原理和一个功能设计出了未来的餐桌。

        使用的电磁悬架系统中,以上的钢板,就走而连接到该表的电磁铁被定向朝向从下面的板。

      用户可以很容易地通过调整磁场强度的和改变表格的高度。

磁悬浮滑板

       一款名为 Slide 的悬浮滑板已经由雷克萨斯制造出来了,据称,这是一款真正可用的悬浮滑板。

        雷克萨斯悬浮滑板采用磁悬浮技术实现非凡的无摩擦运动。液氮冷却超导体和永磁体的结合,让雷克萨斯向不可能说不。

       这款滑板类似于磁悬浮列车,磁悬浮列车靠的是轨道的磁力和车辆的磁力,两者形成磁的斥力,使列车悬浮在空中。

        而雷克萨斯虽然没有为这款HoverBoard滑板搭建轨道。

      但是在悬浮滑板内置了超导体,通过超导体与磁性地面产生作用力而使得滑板悬浮空中。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