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春天适合赏花,还适合在家里种下这些花

作者:刘晶2017-03-06来源:时尚芭莎

春天适合赏花,还适合在家里种下这些花

“朵朵花儿,在阳台开成海,为平凡日子增添惊奇与喜悦。那些琐碎的烦心事,那些生活中落寞的点滴,慢慢被融化在这纯粹浪漫的花香里。”大好春光,花草明媚,在,却不止在那山水田园间。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朵朵花儿,在阳台开成海,为平凡日子增添惊奇与喜悦。那些琐碎的烦心事,那些生活中落寞的点滴,慢慢被融化在这纯粹浪漫的花香里。

大好春光,花草明媚,在,却不止在那山水田园间。

春天,还被花草引入了家中。

秋天种下的球根,春天争相开放;多年生的草花,也在趁着春光重新发芽开花。如果之前没来得及做园丁,春天正巧是播种养花的大好季节,播下一片种子,收获一个阳台花园。这些适合春天播种的花草,你都种了吗?

半枝莲

半枝莲又称龙须牡丹、太阳花等,春、夏、秋都可以播种。春天看到的花,是去年秋播的。

春季,当气温达到20℃以上时,种子会萌发,播后7天左右就发芽。覆土宜薄,不盖土亦能生长,播下2个半月后就能开花。

半枝莲生命力超强,一旦种植,只要保持盆土湿润,每年春天会生长出新苗来。

茶花凤仙

茶花凤仙在25-50cm的植株上盛放,花型像茶花一样美。

它四季可以播种,春天气温达到22℃后,将种子撒播在培养土上,轻加覆土约0.3公分,5-6天后就能发芽。

当芽苗长出3-4片真叶后,以株距30公分的密度定植到花盆或花坛,在半阴状态下养护生长。

金鱼草

金鱼草又叫洋彩雀,春播在3-4月份。将金鱼草种子播在泥炭土里,再覆一层薄薄的细土,用木板轻轻压实就可以。

种子浇水可以用浸盆法,将盆放在水桶中,水分从下往上浸透土面,再在盆面盖上玻璃减少水分蒸发,置于阴凉处,8天左右就会发芽。

金鱼草性喜阳光也耐半阴,忌高温,稍耐寒。不耐干旱,以“见干见湿”为原则及时浇水施肥。

下一页(1 / 2)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