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春季修剪进行时,剪好才能花开不断

作者:刘晶2017-03-13来源:时尚芭莎

春季修剪进行时,剪好才能花开不断

有种舍弃叫当断不断,必受其乱。养花向来是“七分靠管,三分靠剪”,对于观赏类植物,一切不以“好身材”为前提的生长都是耍流氓。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有种舍弃叫当断不断,必受其乱。

养花向来是“七分靠管,三分靠剪”,对于观赏类植物,一切不以“好身材”为前提的生长都是耍流氓。

当然,这不是老农颜控(嗯,只是1/2颜控),而是让植株保持健康生长趋势的必经之路,毕竟你当不好“剪刀手”,有可能没多久就变成了“植物杀手”。

春天是大地的化妆师,处处是千娇百媚的生机,而我们,是家里植物的美容师和健康师,适当修剪,可以给予它们以优美身姿,更何况,只有养分集中,才有利于植株健康生长与开花

不是所有的修剪都叫春剪

修剪一年四季都要进行,但各季应有所侧重。春季修剪的重点是根据不同种类花卉的生长特性进行剪枝、剪根、摘心及摘叶等

早春开花的木本植物(如垂丝海棠、腊梅、迎春花、连翘花等),在盛夏前,就需要将整个株型确定下来。

凡春季开花,这些花芽是在头一年枝条上形成的,因此冬季不宜修剪,早春发芽前也不宜修剪,否则会剪掉花枝,应在开花后1-2周内修剪,促使萌发新梢,又可形成来年的花枝。

凡是在当年生枝条上开花的花木,如月季、扶桑、一品红、木芙蓉、金橘、代代、佛手等,可在冬季休眠时进行修剪,促其多发新梢、多开花、多结果。

春季整形修剪还应注意花卉的开花结果习性和再生能力如茉莉、石榴、扶桑、月季、天竺葵等花卉再生能力强,是在一年生枝上开花,早春可适当重剪,以促生壮旺新枝。而迎春、杜鹃等是在二年生枝上开花,早春修剪要注意保留二年生枝,以利现蕾开花。

下一页(1 / 3)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