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人间三月,赴一场春天的诗约

作者:刘晶2017-03-18来源:时尚芭莎

人间三月,赴一场春天的诗约

读诗,其实能在诗意中遇见灵魂里的另一个自己,从中看到生活更美好的一面。春天,一个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正是读诗天。诗歌里有美好而诗意的春天。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华南的春天最潮湿多雨。刚刚经过一轮返潮天气,松果已经饱受湿冷之苦。友人旅途中寄来的一本诗集,让我重新与春季的美好连接起来。今天,松果想和你一起领略春天的诗意~

读诗,其实能在诗意中遇见灵魂里的另一个自己,从中看到生活更美好的一面。

春天,一个最适合旅游的季节,正是读诗天。诗歌里有美好而诗意的春天。

01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仓庚喈喈,采蘩祁祁。”

——《诗经·小雅·出车》

春天缓缓而来,就在黄鹂婉转的歌声中,就在茂盛生长的蒿丛中,就在你能看到的风景里。

02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杜甫《绝句》

沐浴在煦暖的阳光下,燕子衔泥筑巢,鸳鸯恬然静睡,一动一静,相映成趣,春不醉人亦自醉。

下一页(1 / 4)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