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十年养两花,她的屋顶盛开如画

作者:刘晶2017-03-23来源:时尚芭莎

十年养两花,她的屋顶盛开如画

每天看着家里一株养了3年依然花开灿烂的山茶花,就有种满满的自豪感,要知道,山茶不难养,但要养得好却少不了细心和耐心。当我还在为自己的坚持而骄傲的时候,却在夏韵的花园里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花开成精”。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每天看着家里一株养了3年依然花开灿烂的山茶花,就有种满满的自豪感,要知道,山茶不难养,但要养得好却少不了细心和耐心。

当我还在为自己的坚持而骄傲的时候,却在夏韵的花园里见识到了什么是真正的“花开成精”。

早年夏韵在踏花行论坛上开了帖子,记录了花间经验的点点滴滴,从基础防水到搭起藤架,从第一朵花开到无数朵花,如今已过去了整整十年。

十年时间改变了许多人和事,唯一没有变的是,她依然在种花,她种的花依然惊艳着时光。

她和她的花之间,早已超越了养与被养的关系,成了一份相互陪伴,又各自精彩的的契约。

-1 -

月季与朱顶红,十年之约

夏韵一家住在成都市中心的一个老式小区内,屋顶花园是为了解决夏天顶楼太热的问题,当然,也为了让爱花草的她有更多施展的空间。

如果你在初夏来到夏韵的屋顶,便会遇上一场朱顶红的狂欢盛宴,所有的注意力都会被开到疯狂的朱顶红所吸引,几乎忽略了还有开得那么灿烂的铁线莲、矮牵牛和天竺葵。

朱顶红一般一株上只会有一个花枝,上面开2-4朵花。虽然美艳,但不喜欢它的人会觉得过于单调,不够雅致。但当看到夏韵养的朱顶红时,你会发现,你不喜欢一种花,或许只是还没见过它最美好的模样。

十年的时间,夏韵让一颗朱顶红花球,结出一盆盆“仔仔”,拳头大小的花球把花盆挤得满满当当。

我们总认为花独自盛开,未免孤单,我们需要守着她,与无数的人分享她的美。而夏韵却说:“你看我养了这盆朱顶红十年,她是为我而开吗?不是的,她是为自己而开。就像人一样,你的美好不是每个人都能了解到,很多时候美好是留给自己的。”

下一页(1 / 4)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