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12年,她种了一座可以吃的花园

作者:刘晶2017-04-12来源:时尚芭莎

12年,她种了一座可以吃的花园

你为什么希望有个小花园?这个问题竹之问过不少身边爱花的朋友,大多数答案是,想时时刻刻感受被花包围的幸福感。说到底,这是一种空间意义上的幸福。但在燕子的花园里,我看到了花香真正融入生活的幸福。

文章来源/我的花草生活(qingshanlaonong)

你为什么希望有个小花园?

这个问题竹之问过不少身边爱花的朋友,大多数答案是,想时时刻刻感受被花包围的幸福感。

说到底,这是一种空间意义上的幸福。但在燕子的花园里,我看到了花香真正融入生活的幸福。

燕子的玫瑰花园是她的厨房后花园,是她的地上“朋友圈”,园子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她的家人、朋友。

就像塔莎奶奶所说的,“在这二三十年来,一直伴随我生活的植物们,每年只要看到它们发新芽,并开始绽放出花朵时,我就会喜悦万分,有种与老朋友重逢的感觉。”

草木有情,且长情

这是一幢多层的一楼东户,南面是大海和公园,光照充足,每一扇窗户望出去都是四季的画卷。

燕子的花园不大,是公寓房的一层,拥有了一个二、三十平米的小花园。正是这块小小绿地唤醒了燕子的园艺神经。2005年,房子还没有装修,疯狂种花就开始了。

燕子是上班族,花园初具规模时,春夏时节经常要四五点起床,在园子劳动一小时再给上学的女儿做饭,辛苦自不必说,但收获更多!

▲忙活的燕子也让我想起塔莎奶奶

草根的幸福有时是一把沾着泥土的蒲公英,有时是一捧芳香的百合,还有那把后背晒得暖暖的阳光,它实实在在,接着地气。

 12个春夏秋冬,时光流逝,燕园四季流转,不变的是燕子对生活的热爱!

下一页(1 / 4)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刘晶 刘晶 《时尚芭莎》资深新媒体编辑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