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你以为盐系男孩只是花瓶摆设?戏痴坂口健太郎给你答案

作者:时尚芭莎2018-06-02来源:时尚芭莎

你以为盐系男孩只是花瓶摆设?戏痴坂口健太郎给你答案

暖只在寒冷的时候需要,盐却是日日不能缺。在他之前,这种笑起来有亲和力的男生被称为“暖男”。他之后,这样的男生被称之为“盐系”。坂口健太郎就是这种“日日不能缺”的亲切男孩,在身边又不普通。

拍摄在坂口健太郎公司附近的公园里进行,三三两两的孩子好奇地凑过来看,称赞坂口“秋千荡得好高”,坂口也友善地与他们说笑。

工作结束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向他告别。

这个男人,真是自带一种“暖”的气场。“我也这么觉得,平时我也经常在大家面前说我待人很温暖。”

不知为什么,打出这句话的时候,眼前浮现出他带着暖意的笑脸。

这份暖意,在他的写真集《25.6》里面有十足的展现,这是他还在做模特的时候用一年时间在海外拍摄的集子。

坂口说未来想拍些不一样的东西给大家呈现。

粉色短袖衬衫 Sandro

黑色西装外套 Wooyoungmi

黑白毛衣 Isabel marant

黑色裤子 Staffonly

“如果现在我拍写真的话会怎么样呢?”他设想中会用一年的时间来慢慢拍摄。

“把春夏秋冬分开,边拍摄边想着下一个季节要拍什么好呢?”删掉模糊的照片,留下最精粹的部分。

 

一个成熟的人,安全感是建立在自己身上的,坂口也是。

生活中的他没有什么特殊要求,一切遵循自然。

“最近喜欢喝汤,只要是汤都喜欢喝。我很喜欢喝汤的感觉,有时候也拿汤来配饭。”

最简单的烹饪手法和最简单的食物,滋养着这个大男孩。接着他又说:“在开始拍摄《信号》的时候,有让自己慢慢瘦下来,这有利于角色的扮演。”

白色连帽上衣 Staffonly

 

2018年,坂口出演了自己作为男一的第一部电视剧《信号:长期未终结案件搜查班》,翻拍自韩国同名电视剧的破案故事片。

坂口出演男主三枝健人,这个角色一方面要面对陈年旧案的侦破,另一方面哥哥在年少的他面前被抓走的事情让他自卑、敏感。

坂口谈起对于健人的理解,带着自己的心绪:“我觉得驱使人行动的动力有很多种,大部分的人都是积极,但是健人总是抱着消极的态度,易怒悲观。

在健人的心里,最大的是他哥哥的事件,因为这些,使他变得敏感易受刺激。他也不想成为第二个哥哥。”

 

表达背后的东西

第一次担当电视剧的主演,坂口觉得“背负的责任更大了”。

他认为现场的气氛会围绕着主演进行,他开始主动让自己保持热情带动现场气氛。“我不想让拍摄现场变得那么痛苦。”他说。

拍摄期间,坂口把精力放在工作上,读剧本揣摩人物。“回到家也不可能100%放松心情,会跟朋友出去喝酒,尽量和朋友见面聊聊天什么的。”

坂口看荧幕中的自己有“违和感”,自己的瑕疵是他下一次进步的动力。

2010年,坂口以平面模特出道。2014年,他出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卡其色套装 FengChen Wang

运动鞋 Gucci

从平面的模特到动态的演员,“盐系男孩”也经过一番历练:“刚开始拍摄的时候,很希望影视拍摄跟模特工作有很多共通点。”

模特在一张照片里可以表达很多种思想和看法,平面拍摄加入时间轴,坂口尽量把这种表达贯穿始终。

“有人说,我在电影里拍单人戏的时候,感觉表达了很多东西出来。”坂口认真地说。

 

对于表演,坂口只想做好手边的事情。

卡其色格纹连帽衫、风衣 PRIVATE POLICY

没有什么天马行空的设想,他甚至用了“不敢尝试”这样的词来形容,带着日本人特有的谦虚。

“我有些地方很笨拙,当我认为演这样一个角色非常好的时候,我就会不由自主地只想着这个角色。

那时我就会认为这个角色是最适合我的。也许实际上不太合适,但还是会自我暗示很适合我,这样才能让自己很好地投入完成要演的角色。”

 

卡其色格纹连帽衫、风衣 PRIVATE POLICY

棕色长裤 Salvatore Ferragamo

运动鞋 Gucci

“请对我说说话”

导演喊出的“开拍”就是他表演闸门的开关,“现在我已经深切地体会到演戏的乐趣,反而在生活中做不到这样。

我今后打算一直演下去。”坂口认真地说。

喜欢猫又喜欢狗,坂口说自己拍摄的时候像猫,兴奋的时候像狗。

表演上的精益求精是坂口最讲究也对自己最严格的事情,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做好这件事。

黑白拼色毛衣 Isabel Marant

他说:“我对不能谦让的事情上相对比较固执一些。”

在此之前,他因为接拍了某部作品需要练习弹钢琴,同时又在拍摄其他电影。

苦于没有时间练琴,坂口干脆减少了自己的睡眠时间来保证练琴。

“也许是一时冲动,越是想要给大家展示自己的一技之长,越是会暴露自己的短处,我一直竭尽全力地努力着。”他说,“那时废寝忘食地练琴,再苦再累我也不想放弃。”

 

粉色短袖衬衫 Sandro

黑色西装外套 Wooyoungmi 

黑白毛衣 Isabel marant

黑色裤子 Staffonly

似乎是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演绎事业上了,坂口心中日常的自己似乎是“冷漠”的人。

“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不想做,如果有长假的话,我喜欢看小说和漫画。”

一副标准“宅人”样子,他点点头,正色说:“我是室内派的。”这是坂口最怡然自洽的独处时光。

 

卡其色套装 FengChen Wang

运动鞋 Gucci

听说自己在中国拥有很多粉丝让坂口很惊讶:“在日本有做过男性杂志,我自己也觉得会受大家欢迎,但我不知道在中国也受欢迎。”

因为工作关系去过上海的他,笑称最想去“中国避暑的地方”。

让他对中国的粉丝说句话,他一字一句地回答:“请代我跟粉丝们说一声:‘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去,下次去中国的时候你们一定要跟我说说话!’”

 

BAZAAR × 坂口健太郎

Q:生活中你是什么性格的人?什么事情会让你发脾气?

A:一个人的时候不会发脾气,也不会有什么不爽的。跟别人在一起的时候,要看对方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我的节奏被打乱了,我会有些不舒服。

 

Q:你在朋友中是活泼的人还是冷静的人?朋友聚会的话,你是组织者还是参与者?

A:大家都说我很活泼、开朗。跟朋友聚会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建议大家去哪里,后面的事情就交给他们了。

 

白色连帽外套、黑色长裤 Staffonly

Q:最近有读什么书或者看什么电影?能简单分享一下吗?

A:最近都在读关于心理学的书(是为了拍《信号》)而看的吗?),但这不是我喜欢读的类型。最近都在看的电影是《巴霍巴利王》。

 

Q:平常有什么喜欢的运动?现在还会打排球吗?

A:大概2个月打一次,最喜欢的运动也是排球。

本文原载于《时尚芭莎》6月下 本月男明星

摄影/金家吉

策划&形象/葛海晨AnnaKot

统筹/张婧璇

妆发/Hirose rumi  

文/阿不思

制片联络/TokyoLady工作室 

服装助理/张涵、贺紫馨、罗天天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