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熄灯

作者:时尚芭莎2018-06-19来源:时尚芭莎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熄灯

在连续23天不分昼夜地以不可思议的方式展现优秀灯光、音乐和创意之后,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 2018)很快将会圆满落幕。今年的灯光音乐节于澳大利亚东部标准时间(AEST) 6月16日(星期六)晚上11点熄灯,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九大区域在过去三周里展现了非凡的色彩和创造力。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最后一晚即将到来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最后一晚即将到来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Destination NSW)首席执行官、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执行总监谢双佳(Sandra Chipchase)表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再次为悉尼当地人和游客带来了灵感与乐趣,在我们的整个海港城市(Harbour City)展现世界一流的创造力、创新和技术。”

“我想要对今年从世界各地前来参观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凭借其令人难以置信的数字发光雕塑 -- 其灵感来自于可以辨认的澳大利亚科学、自然和文化主题,标志性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船帆”上的“Metamathemagical”在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艺术装置Instagram照片排行榜上名列榜首。

岩石区(The Rocks)非常招人喜爱的热门艺术装置“1000 Cranes”分享了传递“希望”的信息,作为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艺术装置Instagram照片排行榜“亚军”,成为了吸引节日访客的热门景点。该艺术装置让游客在由亮起一系列彩色灯光的千纸鹤组成的神奇“顶蓬”下行走。游客也不要错过独一无二的机会,来品味澳大利亚最受喜爱的童话《Snugglepot and Cuddlepie》(小胖壶和小面饼),在海关大楼(Customs House)的正面重温小胖壶(Snugglepot)和小面饼(Cuddlepie)这两个桉树果小精灵的冒险故事。这个投影装置乃是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艺术装置Instagram照片排行榜“季军”。

艺术装置“Metamathemagical” 
艺术装置“Metamathemagical”
艺术装置“1000 Cranes” 
艺术装置“1000 Cranes”

 

小胖壶和小面饼 
小胖壶和小面饼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创意总监以及灯光、音乐和创意主管也分享了他们在2018年最值得铭记的时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创意总监伊格内修斯-琼斯(Ignatius Jones)讨论巴兰加鲁(Barangaroo)的“The Liminal Hour”

琼斯先生表示:“当我第一次在巴兰加鲁看到六米高的‘女巨人’Marri Dyin时,我心里就发出了‘哇’的惊叹。当看到这个‘巨人’发着光、‘富有灵气’地向我走来,比周围一切都要高出许多时,我不禁肃然起敬。”

“对我来说,The Liminal Hour最为美丽的地方一直都是每个人都能以自然的合作方式一起创造这一当代‘精神巨人’。她体现了她所居住的土地的物质性和理念 -- 她的皮肤闪耀着牡蛎壳的乳白色光芒,她的移动好似大树在风中摇晃,她用火让土地再生,以便进行创造,而且她就住在水源附近,与水关系密切。”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灯光主管安东尼-巴斯蒂奇(Anthony Bastic)讨论悉尼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 Sydney)中的“Oasis”(绿洲)

巴斯蒂奇先生说:“我真的很喜欢James Feng Design的艺术家们所发展出来的强大叙事,这主要是致敬在关怀中、在孤儿院、在儿童之家、在寄养家庭和在机构中长大并被‘遗忘’的澳大利亚儿童的记忆。”

“他们以如此美丽的方式来呈现这一主题,访客能够从‘Oasis’艺术装置这里获得非常动人的体验。你可以感觉到落在观众身上的那种平静感 -- 对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的游客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动人的时刻,也能创造出一种深刻的情感联系。”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音乐主管斯蒂芬-费里斯(Stephen Ferris)讨论《罗密欧与朱丽叶》(Romeo + Juliet)电影插曲《Young Hearts Run Free》

费里斯先生表示:“20多年前,巴兹-鲁赫曼(Baz Luhrmann)以《罗密欧与朱丽叶》让我们惊叹不已,因此关于举办像这部电影中的精华派对这样的假面舞会,并体验新城(Newtown)版电影原声音乐的创意,真的是令人难以抗拒。”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的创意主管托里-劳登(Tory Loudon)讨论“The Mark Colvin Conversation”(马克-科尔文对话)

劳登女士说:“这场对话是忠实于已故优秀广播主持人马克-科尔文的风格的热烈讨论。讨论会参与者真正抓住了校园创造力方面的核心问题,我很喜欢让非常热门的话题接受不同观点的深入探讨。”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简介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目前是全球规模最为庞大的音乐、灯光、概念性艺术节之一,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活动。自2018年5月25日起至6月16日止,这场庆典将连续23天不分昼夜,让悉尼化身为展现绚烂灯光、创造力、轰动声效、有趣对话与创意思维的多彩舞台。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由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旅游与重大节事活动专管机构 --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 -- 拥有、管理和制作。2017年该灯光艺术节吸引了233万人次参加,创下新纪录,为新南威尔士州带来超过1.43亿澳元的旅游收入。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