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十二月寒风萧瑟,这7本书带你在冬日里守住内心的温暖

作者:时尚芭莎2019-12-05来源:时尚芭莎

十二月寒风萧瑟,这7本书带你在冬日里守住内心的温暖

十二月,是白色的季节,城市即将被白雪覆盖。约到好友的一顿火锅,收到温暖称心围巾,倒不如在冬日里邂逅到爱情,享受来自爱情的温暖。这七本书带你感受爱情,让你在冬日的寒冷里也可以保持炙热。

《你的奥尔加》

对不起,这本书我只看懂了爱情

8.jpg-800_800

[德]本哈德·施林克 著

沈锡良 译

推荐理由:《朗读者》是第一本登上《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首位的德语书,由小说改编的电影获2009年电影金球奖、奥斯卡金像奖。

书评:作者施林克新作《你的奥尔加》重拾《朗读者》给读者的思索与启迪,再次引发高度关注,被誉为近年来德语文学最高峰。从一场爱情的侧面切入,展现了一个时代的侧影,让混乱的时代变得柔和起来

在书中那个繁杂沉重的时代,一位女性曾经与生活斗争,最终找寻到自我;而一个男人始终在追寻梦想,却最终失去了自己。施林克重拾《朗读者》的母题:为了争取继续接受教育的机会而奋斗的奥尔加,似乎是因目不识丁而成为纳粹集中营看守的汉娜的另一种可能。

“宁可在青春年华时丧命,在人类勇敢的奋斗中献身,也不要在无忧无虑的生活之后,撑着拐杖苟且偷生。”

——[德]本哈德·施林克

《横道世之介》

做一个好人,给爱的人最美好的回忆

978-7-208-15203-8横道世之介平面带贴纸.jpg-1152_1600

[日]吉田修一 著

林雅惠 译

推荐理由:《怒》《同栖生活》作者吉田修一令人爆哭爆笑的青春缅怀大作。同名电影高良健吾、吉高由里子主演。

书评:一部关于青春、关于相遇,也关于成长、关于告别的小说。小说以一年为限,讲述对人对事只说“YES”的小城青年横道世之介,第一次离家来到东京求学的经历。

他太普通,但有个令人发笑的姓名;他太平凡,因不懂拒绝而总会干些叫人啼笑皆非的事。这一年里,他第一次跳了桑巴舞;第一次有了前女友;第一次体验了归省;第一次向在乎的人郑重告别;第一次目睹生命孕育与降生的失措与喜悦。

这一年里,他学会了承担、付出,学会了面对离别与死亡。

《大金王朝》

风云激荡的年代大金王朝平装带腰封.jpg-1108_1500

熊召政 著

推荐理由:茅盾文学奖得主、《张居正》作者熊召政潜心十四年,在辽金故址行走6万里,研读上千万字史料,重新审视波澜壮阔的辽宋金大三国时代的长篇巨著。

书评:作品以现代小说的叙事手法和深厚的历史学养,再现战争的金戈铁马,充溢着残酷的浪漫和人性的美好。作者摆脱狭隘的史学学统羁绊,首次站在中华民族版图的宏观视角,立体勾勒出在时代的风云际会中,一个国家缘何衰败,一个国家又如何崛起。

《给青年诗人的十封信》

无论如何,生活是合理的

给青年诗人的十封信 平面书影 带腰封.jpg-970_1600[奥地利]莱内·马利亚·里尔克 著

冯至 译

推荐理由:影响远超文学的永恒经典之作。Lady Gaga将书中一段话的大意作为刺青文在左臂上,“朋克教母”帕蒂·史密斯曾将书中一段话印在1979年唱片《海浪》内封中。

书评:这是里尔克在其30岁左右时写给青年诗人的十封信。他在信中谈及青年人内心面临的诸多疑惑和愁苦:诗和艺术、两性之爱、悲哀和怀疑、生活和职业的艰难,揭示了审美、信仰、寂寞、爱、悲哀等论题的深奥本质。

《伦敦人:大城市的日与夜》

待在自己的精神角落里,静观这个世界的众生相。

《伦敦人》平面封.jpg-1104_1600

[加] 克莱格·泰勒 著

华苑 译

推荐理由:口述史大师克莱格·泰勒经典非虚构作品,《纽约时报》《泰晤士报》《卫报》等百余家媒体盛赞。

书评:85个普通伦敦人口述的悲喜故事,是对一座城市最公正、最完整的呈现。城市的美好、迷人、丑恶与肮脏之处都在此书中一览无余,多样性与琐碎并存,这是一个独一无二、让人爱恨交加的伦敦。

《如何用手机拍一部电影》

养成良好拍摄习惯的工具书。

《如何用手机拍一部电影》平面封.jpg-980_1500

英国Little White Lies编辑部 著

余春娇 译

推荐理由:不管你想拍一部剧情长片,还是想制作电影短片,本书简单精准的操作建议。

书评:容易掌握的核心技能、立时可用的表格、专业导演的顶级建议,将协助你快速启动:从预算,到拍摄,再到后期,只需39步,用你的手机拍出大片感短视频,甚至完成一部电影。

《耶路撒冷三千年》

天国王朝的兴衰

《耶路撒冷三千年》立体封.png-800_814

[英]西蒙·蒙蒂菲奥里 著

张倩红 马丹静 译

推荐理由:“讲故事的大师”西蒙·蒙蒂菲奥里依年代顺序,以三大宗教围绕“圣城”的角逐,以几大家族的兴衰更迭为主线,生动讲述了耶路撒冷的前世今生。

书评:该书畅销多年,获颁“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年度好书”“年度影响力图书”。全新增订版新增第54章《21世纪》等3万字内容、30张彩色插图,同时还有作者致中国读者的信。

本文原载于《时尚芭莎》十二月下 爱书会

发布/菲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