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你的便便正在帮助AI建立数据库

作者:时尚芭莎2020-02-13来源:时尚芭莎

你的便便正在帮助AI建立数据库

人工智能将很快能够解码你的粪便,你相信吗?人工智能可以通过你的排泄物来确定你的身体健康情况,分辨出你排泄的是健康粪便或者可能是患上肠道疾病(如肠易激综合症或克罗恩病)的粪便,这将在不久成为现实。

近日,两家美国企业Seed和Auggi正进行合作,前者是一家从事微生物研究的科技公司,后者是一家开发治疗肠道疾病技术的人工智能公司。他们联合发起了一项活动——建立世界上最大的人类粪便照片数据库,数据库预计将获得多达10万张照片。全球每年都有数百万人因肠胃不适而寻求医疗救助,有些人还会带着照片去看医生,而粪便的颜色、形状和浓度是帮助医生诊断的重要线索,现在这些照片同样可以为人工智能提供线索,由人工智能分析结果,而非专业人士则可以通过使用这个程序来知晓这些信息代表的身体健康状况。该活动的目标之一是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让人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肠道健康,活动也得到了康奈尔大学(Cornell)、麻省理工学院(MIT)、哈佛大学(Harvard)等院校的支持。他们鼓励上传自己粪便的照片到数据库,这样科学家们就可以用这些照片来完善一个由麻省理工大学(MIT)推出的人工智能平台,让人工智能的算法更为精确。

设计总监ROYWU在活动中介绍,“人工智能的算法需要大量数据来支持,通过观察不同的数据不断的训练它们成长。我们同时也保证该数据库将是开源的,此后任何地方的研究人员都可以研究我们收集的样本。我们虽然不知道是谁贡献了这些图片,但我们非常感谢这些数据。我们建立数据库的最终目标,也是为人工智能能够识别和分析不同健康程度的粪便提供训练数据。”

ROY WU目前就读于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MFA设计与科技(MTA Design and Technology)专业,曾以新锐设计师的身份登上纽约时代广场大屏,由于学校与众多企业有合作关系,他也有幸接触到这个项目,并在这次项目中成为视觉架构和视觉设计的总负责人。他表示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有趣的尝试,为了避免人们在使用程序时因尴尬引发不适,他在设计整体视觉识别系统时使用易于人接受的颜色、融入了抽象化的人体元素,让内容更易于接受和使用。在颜色的使用上,他从数十款颜色中选中了珊瑚色将它定位成主视觉颜色,他还将临床使用的布里斯托图表进行改进,用一些其他元素将原来“写实”风格的图片进行替换,替换掉令人视觉产生不适的原图。界面初步制作成功后,看起来令人尴尬的场景竟变得有趣起来,原来的粪便图片看起来也不再令人作呕。

人工智能的进步已经改变了医疗保健行业,它涉足的领域正在扩大,并在某些情况下取代放射科医生、实验室技术人员和其他医疗专业人员的工作。通过人工智能,非专业人士也可以使用类似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来监测自己的健康,现有的应用程序已经可以帮助人们识别皮肤癌,提供关于情绪管理的意见,为用户设计个性化的健身计划等。人工智能工具的介入,可以帮助人们了解自己是否属于患有肠胃疾病的人。他们为此策划了一个活动,目标是最终使数据库成为学术研究人员的开源工具,能让病人可以掌控自己的肠道健康。ROY WU介绍到,“我们为了模拟现实生活中的情况耗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用3D打印搭建了一个卫生间,制作了数千个假粪便的样本,把它们扔进厕所,拍下照片,然后输入电脑。经过训练后,人工智能能够100%准确地识别出这些假便便图片。这很麻烦但很有趣,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可以通过真实粪便的图像来完善这项技术。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活动,我们首先邀请每个人都把自己的照片上传到一个网站上,再求助于Reddit和其他网站,将人们上传的粪便照片发到讨论区,让大家了解我们的活动目的。后来我们惊讶地发现有很多人已经在网上分享和讨论他们的便便了,可以说活动获得了初步的成功。”

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等主流媒体均报道过此次活动,同时他们也在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上刊登了这次活动的信息。作为一名新锐设计师ROY WU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这个程序的顺利开发也为他成功吸引了第一笔大约10万美元的投资,他希望这款软件可以顺利的推向市场,并通过人们的使用与反馈来完善它的功能,同时也提醒人们时刻注重身体健康。他的设计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技术,帮助慢性肠道疾病患者更好地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症状之间的关系。这些患者每天都在挣扎着决定吃什么,做多少运动来控制症状,因此非常有必要建立这个数据库,开发这些简单的监控工具,让这些病人在家里就能监测自己的身体健康。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