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在蔡徐坤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青春偶像的蜕变

作者:时尚芭莎2020-08-13来源:时尚芭莎

在蔡徐坤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青春偶像的蜕变

蔡徐坤的舞台又上热搜了!在青春芒果夜上,坤坤压轴出场,带来《情人》和《Young》两首歌曲。

不局限于传统表演形式,流行、时尚元素的融入为这段表演注入了全新的生命力。坤坤越发纯熟的舞台表现力和专业的音乐技巧,让他在青春芒果夜这个舞台上释放出了自己的巨大能量,high翻全场!

坤坤的《情人》是R&B风格,曲调性感又慵懒。歌词也十分抓人,配上坤坤迷人的声线,简单几句就让小迷妹们“小鹿乱撞”。

“气氛开始升温,危险又迷人。”听到这句,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与爱人相遇的画面,朦胧又神秘,让人欲罢不能。

“少了些安全感,做我的情人。”一句话戳中少女们的心,既然恋爱太难,不如来追我们的少年坤坤!

“掉落人间,你像丘比特赐于我的首选。”甜蜜的情话配上充满故事感的声音,灯光闪烁,气氛氤氲,没有人能逃得过他的魅力。

动感十足的旋律配上让人赏心悦目的舞蹈,让《情人》在发布不久就成为各大音乐榜单的榜首,火遍全网。

蔡徐坤对于音乐的认真和执着,不仅仅表现在《情人》这一首歌里。从他发行首张EP开始,坤坤就参与词曲创作、编曲、MV的拍摄与剪辑等环节。

每一句词都来自他的心底,每一个旋律都有着最真实的自己,每一幅画面都有着他的小心思。

《Wait Wait Wait》开头的制作名单,词、曲、和声、和声编写、制作人全部是蔡徐坤,“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坤坤的对待音乐事必躬亲的态度在此一览无余。

“要等待很久才能等到我想要的东西,但没关系,我会保持耐心,因为这是个漫长的游戏。”就像《Wait Wait Wait》中这句歌词说的一样,坤坤在音乐道路上一直在默默前进,哪怕这前进过程是枯燥难耐的,是不被看好的,他依旧有耐心和信心。

现在的蔡徐坤可以说是苦尽甘来后的胜利者,他绅士、懂礼、有才,但毫不张扬,大多数时候的他给人一直稳重、话不多的感觉。

这个刚刚22岁的少年表现出过于常人的稳重,都要“归功于”他曾经历过的那些质疑。


相信很多不熟悉他的人都会认为蔡徐坤只是一个幸运的流量小生,离开《偶像练习生》的他注定会陷入“出道即巅峰”的窘境。

但他没有,C位出道到现在,蔡徐坤没有高开低走,从《偶像练习生》的选手到《青春有你2》导师,坤坤的“真香”定律一次次颠覆我们对他的认知。

当《青春有你2》官宣蔡徐坤是导师之一时,铺天盖地的质疑声不绝于耳。

直到看了节目,很多人发出感叹:“这还是我认识的那个《偶像练习生》里的蔡徐坤吗?”看到导师坤坤在《青春有你2》中的表现,不少人表示“真香”了。

作为第一季成功C位出道的选手,蔡徐坤太熟悉和了解眼下这些练习生们脚下的路了。

他给选手们的指导意见总是能一针见血,内容包括了舞台走位、动作规范、发声方法、心态调整等等,中肯又实用。

面对镜头,坤坤安慰破音的选手“没关系,大家都这样。”为了活跃气氛,还毫无偶像包袱地调侃道:“你去网上找,一堆。”

在与其他导师及选手交流时,一句“我以为打篮球是我的特长,没想到只是爱好。”巧妙地表达出坤坤对待篮球事件的态度,让人找不到吐槽他的点,圈粉无数。

第二期节目中,有一名选手很介意自己“回锅肉”的身份,坤坤用自己做例子告诉他:“我也是‘回锅肉’,我等那个舞台,等了将近三年,所以当我重新站在那一个舞台上的时候,我真的很珍惜。”

在一次导师舞台表演后,他用“过来人”的身份告诉选手们:“不要着急回应所有的声音,你的舞台就是你的作品。”

现在的蔡徐坤,能自信大方地做自己热爱的音乐,能轻描淡写地提起曾经受到的种种质疑,能眼神坚定地告诉别人“不要急”。

能拥有超越同龄人的成熟和沉稳,要感谢曾经那些带给他巨大压力和伤害的流言蜚语,那一切没有将他击倒,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坦然、大方、从容。

《偶像练习生》总导演陈刚说过,现在这个时代,观众们需要的不再是艺能出众的草根偶像,而是一个立体全方位的优秀偶像的形象。

蔡徐坤就是完全适应这个时代的偶像。身处这个时代中,明星们在享受流量所带来的更多机遇的同时,都要面临比以往更为严格的舆论监督,更大的压力也随之而来。

踽踽独行中,坤坤没有忘记支持他、爱他的人们。

他在原创歌曲《蒙着眼》中写下:“早习惯过无人问津一旁的冷眼,只要剩最后一束光就不惜一切。”那束光对他来说,是理想,更是信仰。

在发布了一条音乐现场视频后,坤坤默默写下了一条评论:“突然很想说谢谢你们愿意做我的动力,让我始终能看得到那束光。”这是坤坤少有的在歌曲创作之外表达自己的情感,感恩自己拥有的温暖,让他能勇敢前进。

坤坤还在努力将这份温暖传递给他人,作为公众人物,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贡献力量。

他做公益、发布原创公益歌曲《Home》,给大家带来希望与爱。

他还是中牙友好大使暨中牙杰出青年领袖人物,肩负着特殊的使命和责任。


作为艺人的坤坤,在舞台上,很少展现出他爱玩爱闹的一面,只有在综艺里才变得像个孩子。

作为跑男家族的新任常驻MC,他在节目中很放得开,完全没有偶像包袱,很快成为团宠。

坤坤和沙溢、郭麒麟组成的“砂锅菜”组合看点十足,有父爱爆棚的沙溢对两个年轻人的爱护,更有坤坤和郭麒麟插科打诨间友谊升温的温馨场景。

新歌发布期间,坤坤还带领大家一起跳起舞蹈,家族成员们一起为他跳舞打call的画面搞笑又不失温暖。

不熟悉蔡徐坤的人,只会觉得他是迅速窜红的顶流小生,但只要你花点时间去了解他,就会有着不一样的认识。


用作品表达内心,用实力证明自己,不畏流言,自在独行,22岁的蔡徐坤所散发的魅力,谁也逃不过。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