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Sigmob:把握激励视频广告市场先机,探寻发展之道

作者:时尚芭莎2020-08-18来源:时锟叫帮拷莎

Sigmob:把握激励视频广告市场先机,探寻发展之道

2017年和2018年,无论是全球还是中国市场,品牌广告主在App内移动视频广告上的支出都在飙升,中国市场2017年同比支出增长达到了348%,速度惊人。而在支出占比方面,中国视频广告支出占比从2017年的6%上升到2018年的12%,实现了翻倍增长。

与此同时,2018年-2019年随着超休闲游戏成为风口,作为程序化广告采买的大头游戏厂商开始将目光放在游戏内视频广告,加上广告主和流量主之间关系愈加模糊,几乎所有类型的游戏厂商都将目光放到了视频程序化广告这个热点领域。

正如上面提到,2017年后程序化广告在国内火爆了起来,加上超休闲游戏成为新风口,轻度游戏找到了变现的入口,中重度游戏也开始尝试混合变现(内购+广告),游戏开发者的变现需求愈发强烈。然而真正落地做视频程序化广告的平台少之又少,此时凭借对市场准确预测出现的Sigmob,成为了满足开发者需求的全新合作伙伴。

Sigmob通过自己对于视频广告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经验储备,与各大游戏厂商开启多元化合作,完成初始的流量和数据积累。

《开心消消乐》是首款与Sigmob成为流量变现的合作产品,根据该款游戏的特性和玩家使用习惯,Sigmob为其定制了一系列符合产品需求同时与用户产生良性互动的广告。

在激励视频广告这块,玩家通过收看广告可以获得抽奖机会从而得到游戏过程必需的游戏道具,激励视频的好处在于不仅不会使玩家厌烦,甚至可能增加非氪玩家的粘性;而在全屏广告这里,基于对用户的研究,Sigmob严格控制广告出现的频次和时机,尽量趣味化广告内容的同时,降低用户负面情绪的产生;最后在开屏广告,Sigmob则是通过游戏用户的属性为厂商选择合适的广告主和素材,尽量做到不违和与圈层契合。

广告样式
广告样式

经过这款亿级DAU产品验证之后,Sigmob开始大刀阔斧和更多的游戏厂商、游戏产品寻求合作,英雄互娱、乐逗游戏、闲徕互娱、波克游戏都是其合作伙伴。Sigmob2018年正式上线运营后,每年的收益均在飞速增长。

数量庞大的深度合作除了帮助Sigmob拓展了平台的流量,也使得Sigmob在不断的实践中丰富了广告样式:激励视频、开屏视频、全屏广告、非标广告等等,在最大程度优化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让广告更原生、更具互动性和吸引力。

除此之外,合作中产生的海量数据除了可以基于算法帮助广告主更精准的获取用户,还可以为投放过程进行反哺。不同类型游戏适用于不同的广告形式、广告场景设计甚至广告素材,数据可以很好的归纳总结此类可复制套用的规律,如此Sigmob就可以帮助不同类型的游戏项目定制相应的广告创意和策略,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优化。

此外,Sigmob坚持集中力量强化技术能力。Sigmob团队中70%的人员从事技术算法相关工作,对数据深度挖掘及分析的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目前的产品矩阵中,Sigmob拥有DSP、SSP、Ad Exchange、DMP、Sigmob SDK、Ad Network、Sigmob聚合工具等一系列程序化广告产品,正是因为搭建起来完整的产品体系,Sigmob才让变现、投放、实时竞争成为了一个完整的闭环。

产品结构 
产品结构

Sigmob以后将在现有技术的层面之上,深挖创意、尝试更多的广告形式,力求在素材的层面上进行一定的突破。Sigmob非常看好试玩广告,虽有在支持但目前此类广告还没有普及,主要是因为推广时素材需求量太大,厂商无法高效的完成素材产出。而未来,Sigmob势必将在这个方向深挖,借此开拓新的战场。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