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照景甜这么吃,想没好身材都难吧?

作者:时尚芭莎2020-11-22来源:时尚芭莎

照景甜这么吃,想没好身材都难吧?

随着天气渐渐透露出寒气,大家是不是也慢慢对运动减肥这件事失去了行动力?

在冬天,不光是在冷气温下很难劝说自己去运动,身体也由于维持体温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大脑会发出想吃高热量食物的信号。

这样一来,整个冬天过去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囤积多余脂肪了!

过冬不想变胖?相比于挣扎着起来运动,倒不如再加强一下自己在饮食上的节制力。

最近,在剧组拍戏的景甜就分享了自己的低脂低卡健康餐。

基本都没有做过多料理的饭菜,保持了食物原本的味道,整体饮食搭配也非常合理讲究,从素菜到肉、主食和甜品都有。

既不担心长胖也能满足味蕾需求,不论减肥还是塑形都不要选择节食,注意饮食搭配才是对健康的保障。

都说减肥是7分吃3分练,其实,不少明星也分享过自己的健康餐搭配。这个冬天不想变胖,先来看看如何调整你的饮食吧~

营养健康摄入自然瘦

记住调整饮食结构≠节食

想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冬季食谱,首先我们得把调整健康饮食结构这件事和节食划分开来!

像很多人为了快速减重而节食或者进行过分单一的饮食摄入,都是芭姐非常不推荐的方法。

别看这类“减肥餐”能快速减掉你的体重,小心它同时带走的可能还有你的健康!!

但调整饮食结构可不等于节食,通过改掉一些诸如暴饮暴食等不好的饮食习惯,调整为更加健康的配比。

这样既能够不让我们有不适的饥饿感,又能在一个平衡的状态下减少热量摄入,其实不光能够让我们的体重更易瘦,也会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合理搭配

其实讲究的是营养均衡

开头芭姐也提到了,因为冬季气温低,身体为了维持体温会消耗掉更多的能量,所以在冬季我们也需要切合时宜地制定健康餐。

首先要做到的一点就是注意营养摄入的均衡,不要刻意规避某一类,像优质蛋白、脂肪,适当的碳水、高纤维蔬菜、水果都应该放进我们的健康餐里。

景甜分享的这顿在剧组的健康晚餐就搭配到了。蔬菜类:牛油果、油麦菜、山药泥及苋菜;

蛋白质豆制品:豆腐皮卷,里面还卷了鸡蛋、胡萝卜、青菜,有蛋白质有蔬菜的搭配,非常健康。

肉类:鸡腿;以及能够替代主食类的:藜麦、红薯、南瓜小米粥等。

这份荤素都有且保证了蛋白质和适当碳水摄入的搭配,绝对称得上是明星健康餐的范本。

最重要的是,这顿健康餐并不会像吃沙拉一样食之无味,丰富料理绝对不会让想减肥或维持体重的你的味蕾受到过多挑战。

在饮食调整期,我们平常的三餐其实就可以按照这样的营养配比进行搭配了。

早餐可以选择水果、鸡蛋、能够代替精细主食的红薯等,再加上一杯温热的饮品。

午餐可以加入蔬菜、肉类、适当的主食、豆制品等,如果午餐进行了蛋白质的补充,晚餐就可以少一些,在加入水果、蔬菜等高纤维食品帮助消化就可以了~

比较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很多人在健康餐的选择上都喜欢规避或减少碳水。

但在冬天,即便你处于减肥期,芭姐还是建议你要适当保持好碳水摄入,不然身体的热量跟不上消耗是很容易生病的!

拒绝过多添加

才是迈向健康的关键步

减少添加剂和调味品的料理方式也更容易让人变瘦!在健康餐的料理方式上,需要用到大量油的炸和煎,都要规避。

而营养专家研究也表明,人体每天用油不要超过25克就能达到我们基本的生理需要了,并且我们吃的油一定要选择好油,而每日摄盐则应小于6克。

杨丞琳之前在分享自己减肥期间的饮食时,第一餐就是水煮菜+不另加油的煎鸡肉或牛肉,主食则用蒸红薯来代替,来增加碳水的摄入。

在运动前她还会用高蛋白粉+无糖豆浆,额外加餐来及时补充蛋白质。

景甜在晚餐唯一的肉类也是选择了一份只撒了一点点盐和胡椒的烤制的鸡腿,并把山药泥搭配果酱当作甜品来吃。

其实在饮食调整期间如果想吃甜食,芭姐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推荐,就是跟韩艺瑟一样自己DIY包含坚果、水果的酸奶碗。

这样少油、少盐、少糖的饮食,不光是为了减轻体重,同时也能够降低高血压、癌症等健康问题的发生概率。

改变进食方式

速度和顺序也影响着吸收

不光是食物和料理方式的选择影响着饮食的吸收,我们进食的方式也同样对其有影响。

很多人在吃饭的时候都习惯先吃肉类和主食,最后才吃蔬菜。但如果你想要通过饮食控制体重,则可以选择先吃高纤维的蔬菜,再进食蛋白质食物和主食的顺序。

同时,我们在进食时的速度不要太快。细嚼慢咽的进食不仅有助于消化,让食物的营养更容易被我们吸收,也会不知不觉地让我们少吃很多。

最后,在进食时我们也是可以搭配适当饮品或汤水的,但不宜过量。

适当的饮水可以帮助我们润滑肠道刺激肠胃蠕动,但过量的话反而会导致胃酸被稀释,甚至胃扩张,对于食物中的蛋白质以及脂肪的消化能力都会有所下降。

其实,不论是在减重期还是塑形期,想要get好身材比起单一的运动,搭配合理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想要健康地保持体重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和习惯,这个冬天不想长肉肉的你,赶紧跟景甜一样把自己的健康餐安排起来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miko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