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潇洒小姐也会被压力绑架?

作者:时尚芭莎2021-03-11来源:时尚芭莎

潇洒小姐也会被压力绑架?

身体亮起红灯,也许就是在告诉你该换一种生活方式了!

近日,萧亚轩深夜现身医院挂急诊被认出。

没想到一向活力满满的潇洒小姐这回也病倒了?

隔天她便回应记者表示,这次是由于自己在过年期间经常与国外工作人员联络,日夜颠倒的工作导致脑压过高才去挂了急诊,还说:“(自己)现在一切很好。”

但即便如此,很多网友还是在评论区留言:在看《女儿们的恋爱》时就觉得姐姐的状态不是很好,这次去挂急诊真的很让人担心了。

即便财产早就够自己花一辈子也坐稳天后位置,但在事业和生活上萧亚轩依旧是不变的拼命三娘作风。

可以见得时刻面临更新换代的演艺人们,压力真的一点也不小了!

其实不光是艺人,最近这段时间的热搜也让大家不由自主地聚焦起压力对当代人健康问题的影响。

#乳腺癌已成为全球最常见癌症#、#某某公司员工过劳#、#癌症为何越来越普遍#......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看到这样的词条出现在热搜列表。

每天努力生活还担心着一不小心就掉队,免不了要因为压力而产生焦虑情绪。

而随着情绪的起伏、紧张的生活节奏的积累,身体自然在不自觉中就容易亮起红灯了。

面对如今的高压生活,大家真的急需平衡好工作和休息。忙于工作和生活也要注意好解压,调整好心情休息好,毕竟,保持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

养成定期运动健身的习惯

健身肯定是最健康的舒压方法了。

在运动时,往往能够让我们的身体释放更多的多巴胺,让我们有畅快感。

同时,它也是一项需要我们集中精力的项目,自然就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来自生活工作的压力啦~

在运动项目的选择上,芭姐比较推荐新手选择户外跑和瑜伽这两个项目。

昨天,刘涛就在微博po出自己早起晨练遇朝阳的照片,美美的景色看了都让人心动。

而同样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刘嘉玲,前段时间也分享说自己在上海找到了跑步的新路线。

在进行这类户外运动时,我们不光能够感受运动后身体上的快感,同时也能享受户外的美好风光。

如果天气不好,室内的瑜伽运动也是不错的选择。

因为相比于其他运动,瑜伽是一个更需要人们静下心来做的项目。

在瑜伽的过程中,通过呼吸、身体拉伸的调整,不仅能够锻炼到体态身材,同时也能让我们更容易保持平和的心态。

尤其是一些基础的拉伸动作,大家可以在家自己跟着博主们练起来。

营造属于自己的私密空间

说起解压,私密又放松的浴室时光自然不得不提。

在浴室里泡个暖暖的澡,做做身体护理,不光能给你个人的空间整理一天的思绪,也能够舒缓疲劳的身体释放压力。

其实这主要是由于泡澡能够加速我们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帮助身体的新陈代谢,排除积压的汗液,从而缓解疲劳,让身体得到很好的放松。

如果家里没有浴缸,其实偶尔泡泡脚也是很好的舒缓方式,很多明星也会选择这样的方式舒压养生。

芭姐的泡澡Tips

*泡澡、泡脚前一定要吃饭

*水温不要过高,37°到39°之间不要超过40°

*时间不要太长,15~20分钟即可

除此以外,为自己打造舒适的居家环境也是一种在潜移默化中舒压的方式。

很多人会选择点上自己喜欢的香薰,而除此之外博主Maggie Q提到过,“生命”的存在也会有舒压效果。在房间里摆上植物,不仅更具活力同时还能净化空气。

但不论是利用熟悉的香薰,还是物品摆放,总之,我们在熟悉的环境里,才更容易有舒缓安定的感觉。

确保紧实的睡眠状态

这一季《奇葩说》在最后的收官辩论场上就提到了当代人与睡觉的斗争。

对于追求效率的高压人群来说没有优质的睡眠还不如不睡,但毕竟这里不是奇葩星球也没有毫无副作用的不用睡觉药。

对于人们来说,每天拥有充足且安稳的睡眠,不仅是舒压的要素之一也是维持身体正常运转的必备条件。

为工作日夜颠倒的萧亚轩这次就是因为没有充足的睡觉休息时间,才让身体亮起了红灯。

但要说睡不着这件事,还真的是妥妥跟压力相辅相成

很多人睡不着、睡不踏实的原因就是压力大感到焦虑。这时,我们就需要一些助眠的手段。

其实,芭姐在上面提到瑜伽运动和泡澡、泡脚的项目都在一定程度上有助眠效果。

而除此之外,张韶涵之前分享过利用舒缓的精油辅助入眠。

或是很多人都会选择的蒸汽眼罩类外用品,都是可以让我们放松帮助我们入眠的好方法。

但是,使用褪黑素这类的食用保健品助眠芭姐就不是很推荐经常使用了。

虽然它们大多见效快,但总归来说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医生也说长期服用还是会干扰我们自身内分泌系统,在临床上一般的失眠也不会大量使用。

学会与自己和解

有了这些外部的改善加持,从内心上学会和自己和解才是解压最重要的一个课题。

压力和焦虑不光来源于外界,很多也来自于我们对自己的不认可。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很多事情我们尽力做好即可没有必要跟别人过分攀比。

能够接受努力后的消极结果,学会感知细微的成长,享受生活过得潇洒一点也未尝不可~

当然,除了这些调节的方式,对于身体健康来说定期体检也是很有必要的。

身体亮起红灯是给我们的一个警告,也许就是在告诉你该换一种生活方式了!

希望大家在努力生活的同时也能多多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合理舒压,给自己更多享受生活的机会和时间。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助理:miko、亦可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