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芭莎·课后一小时|最快乐的时光,与你共同度过

作者:时尚芭莎2021-09-13来源:时尚芭莎

芭莎·课后一小时|最快乐的时光,与你共同度过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天下。


学海漫漫,我们与老师之间,有着太多太多的“爱恨情仇”——

总说着“我再讲最后一分钟”的TA、念叨着“这道题我要点名来做”的TA、静校后仍留在办公室仔细批改试卷的TA、校运会上与你一起为健儿们摇旗呐喊的TA……
曾经因他们害怕过、感动过、兴奋过的你我,再回首,这些在求学路上温柔同行的人,正是鞭策、鼓励我们不断前行,奋进拼搏的精神动力。
读书岁月已远,师恩常念在心。
在第37个国际教师节到来之际,我们邀请“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校的二到五年级的小朋友,将心中对老师的感情,展现在画纸上。

项目介绍

"芭莎·课后一小时"美育公益项目通过开发美育课程、培育乡村美育教师、提供美育教学设备等方式,希望让教育资源分配不均匀的问题得到缓解和改善,让更多的乡村儿童能接受到美育教育的熏陶,助力乡村美育发展。
在孩子们的童真世界中,与他们共度成长时光的老师,是这样:

“老师就是每天抱着好多作业本的人”

初识知识,班级是课堂、是游乐场,老师就是那个带着大家玩玩闹闹的大朋友。
好崇拜,老师一个人就能抱得动那么多作业本,太厉害啦!
我们都很期待下发批改作业的讲评时刻,快翻开本子看看,昨天的作业,有没有得漂亮的小红花?
老师,谢谢您
“老师很关心大家,每天都会跟我们玩,还会给我们的作业画小花。教师节到了,我想把小花画下来送给她。老师,节日快乐!”
湖北省麻城市宋埠小学 
二年级 小俊(化名)
我的爸爸,我的老师
“我的爸爸是一名数学老师,每天工作好忙,回到家还会监督我学习。虽然他很严格,有时对我很严厉,但我很爱他。我想对他说:爸爸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湖北省麻城市宋埠小学  
二年级 韬韬(化名)

“每次考试,TA都会鼓励我们”

求学路上,我们一路奋进,考试曾是让人闻风丧胆的“怪兽”。
马虎少写的笔画,未完成的卷面,空白的难题......等待分数的时间里,懵懂地理解了“焦虑”。但,卷面上没有刺目的红色,课堂上更没有老师的苛责。
是TA带领我们,将知识点细致梳理;是TA不厌其烦,在课后一遍遍解惑答疑。
暖心是批阅末尾那句:
加油!下次你一定会更有进步!

身着花裙子的老师
“我喜欢我的语文老师,她的卷发很漂亮,经常穿着花衣服,不会对我们发脾气,温柔大方。讲课文时的老师最美,她还会生动地给我们讲故事书,我想一直听她上课。”
重庆忠县汝溪镇九亭小学 
三年级 桐桐(化名)

可爱可敬的老师,我爱你

“平时老师很照顾我们,我在周记里写下的心里话,老师看到了都会回答,我感觉很温暖,很喜欢跟老师这样聊天。教师节到了,我要对老师说一声,谢谢您,我爱您。”
湖北省麻城市三河口镇中心小学 
三年级 小萱(化名)

“我好喜欢上老师的课”

书山有路,TA陪我一起踏过;学海作舟,TA亮起一盏指路明灯,让我永不迷途。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当学习逐渐成为一种快乐,我期待每次上课铃敲响,有TA相伴,必会学到更多。

我们像花儿一样,将讲台围绕

我好喜欢语文老师,因为她总是把课本讲得那么有趣,课后还陪着我们去芭莎教室读故事书。每天我都期待着上语文课,我们就像花儿一样,笑嘻嘻地围在老师身边。”
云南省个旧市贾沙乡陡岩小学 
四年级 小欣(化名)

“老师身旁,鲜花芬芳”

走过五个春秋冬夏,转眼就要结束一段学习生涯。
点滴进步离不开老师在讲台桌案前的日夜守护,TA不求灯光,不为掌声,将用心倾注于小小粉笔,用心落下的每个字都将开出绚烂的花。
鲜花芬芳,是我们对您的感恩
“诗词歌赋颂不完我们对老师的崇敬!您用知识的甘露,浇灌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在这不寻常的节日里,我只想用自己并不成熟的笔触,献上我对您的祝福!”
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向家镇梅树小学 
五年级 小博(化名)

拥抱您,献上祝福
“无论上课下课,老师都是笑眯眯的,经常放学后留在办公室为我们解答问题。很多次,她的嗓音已是沙哑,却还在坚持为我们讲题。我想抱抱老师,说一句您辛苦了!”
云南省个旧市贾沙乡陡岩小学 
五年级 阿华(化名)

点燃自己,照亮你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是我们求学路上的红烛,燃烧了自己,为我们指引前路,呵护成长。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身体健康。”
湖北省麻城市宋埠小学  
五年级 小琳(化名)
 
最快乐的时光,我们一起度过
我最喜欢每周的芭莎课啦!课上,老师陪我们看直播课,一起学习手工画画!她还经常鼓励我们多做手工,也会拿好看的作品布置教室。有她在的美术课好像有魔法,每次我都好开心、好喜欢!”
湖北省麻城市宋埠小学  
五年级 涵涵(化名)
教师是太阳下最崇高、最光辉的职业。
他们在三尺讲台,孕育万千桃李,始终不忘教育初心,日复一次,以爱与奉献写就学海无涯中,每一章陪伴的诗篇。
他们始终热爱课堂,用热枕与专注全力以赴,守护孩子们的明日梦想。
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老师们深深道一句:
师恩似光,照亮孩子们的世界,谢谢您的付出,老师,节日快乐!


监制:CY
责编:哲Zhe
撰文、编辑:獾獾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