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王潮歌《只有系列》再创新作?携手荣耀Magic3系列用影像传承非遗文化根脉

作者:时尚芭莎2021-09-24来源:时尚芭莎

王潮歌《只有系列》再创新作?携手荣耀Magic3系列用影像传承非遗文化根脉

作为国内知名的导演之一,王潮歌一直致力于影像表达艺术、文化传承创新,先后策划、编剧和导演了“印象系列”“又见系列”“只有系列”等大型实景演出,成为当地文化创意产业的成功范本,与张艺谋、樊跃共同开创了中国实景演出之先河,成为业界知名的“印象铁三角”。同时,王潮歌导演还因其多元化的个人艺术风格与前沿创意倍受媒体、艺术界及高端商业品牌的关注,可以说是一位现象级、潮流网红型的导演大咖。

以艺术寻找生活,专注非遗文化传承创新

只有从更长远的历史维度,才能把事物看得更清晰。回顾王潮歌的艺术之路,我们会发现她的专注、她的执着、她的坚守和她独到的视觉和思考。17年前《印象·刘三姐》带火了一座城,十万人仰仗它生活。随后的《印象丽江》《印象西湖》《印象普陀》《印象大红袍》《印象武隆》,这一部部气势恢宏的实景演出,以天地为舞台,以山河为帷幕,赋予地域文化、非遗文化新的展现方式,呈现在世人面前。而随后,“又见系列”“只有系列”,王潮歌又一肩挑起编剧和导演双重角色,扛着她的文化大旗、艺术理念,攻城略地般的席卷大江南北。

《印象丽江》

《印象大红袍》

作为文学艺术节里现象级的人物,她反复被解读、反复被研究。旺盛的、不枯竭的创作灵感,使她成为评论家笔下的“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每次面临一个地域的创作,王潮歌不去提取典故做肤浅僵化的符号,而是关注那里的人们此时此刻的精神状态。她对细节、色彩近乎苛刻的精雕细琢,进行“闭门造车式”的艺术创作构思,每一个演员、角色的选取原则,都坚持不妥协。特别是每一个作品创作时,她都注重地域文化、非遗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呈现,以艺术的方式寻找生活,专注非遗文化的挖掘、传承和创新,与地域和非遗文化紧密结合,带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用影像记录文化,荣耀Magic3把文化根脉留住

然而随着科技的发展,艺术文化的表达方式以及创作形式开始多元化,其中影像就是5G网络时代最重要的手段。清晰的影像效果能够高度还原并呈现传统文化,满足不同拍摄场景的影像技术能够赋予创作者更多创作的空间。

在9月22日晚,在荣耀的全新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发布会上,王潮歌出席站台,分享自己用荣耀Magic3系列进行影像创作作品以及对影像艺术表达、文化记录传承的感想和领悟。在发布会上,王潮歌对于荣耀的多主摄融合影像技术大为赞赏,点赞“荣耀Magic3系列 带来了画质细节的提升”。王潮歌谈到了手机的重要性,“用一个好的手机,用一个能帮助我们的摄像技术记录平凡生命中平凡的点滴....”并讲到了荣耀Magic3对非遗文化的帮助,“如今绝大部分的非遗文化,包括我们眼睛看得见看不见的,正在以你想象不到的速度飞速地消失,荣耀用这款手机和它研发的技术,帮我们让时光溜走的慢一些……”

非遗文化的传承离不开科技承载,因为单纯靠人眼视觉欣赏,非遗文化是瞬间的短暂的,只能在脑海里形成意象变成记忆,只有通过影像技术以具体的形象呈现出来,才能让更多人看到,传承下去。可见,把文化根脉留住,正是王潮歌携手荣耀Magic3系列用影像记录文化的意义所在。

以专业助力专业,以经典成就经典

作为影像艺术领域的专业人士,王潮歌对于手机的影像能力,包括镜头的细节度、画面的视觉表现力都有专业独到的认识,对于每一帧画面、每一张照片都有着极高的要求。荣耀Magic3系列带来了画质细节的提升让王潮歌大为赞叹。荣耀Magic3系列搭载的全新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基于荣耀自研的Honor Image Engine计算引擎,借助软件算法打破了镜头之间的隔阂,带来了主摄、广角、长焦等全镜头参与全焦段融合的画质表现,可谓“让所见之处更加清晰”,让手机拥有了媲美专业相机的影像性能,为艺术家们的艺术创作和研究带来更大的便利。

(王潮歌拍摄)

从王潮歌用荣耀Magic3系列拍摄的非遗作品我们可以看到,作品色彩丰满,真实记录了艺术品的色彩风格;细节解析呈现到位,艺术品的纹理、描绘的笔触、织物的丝线细节都清晰可见。而艺术品存放的暗光环境、宏大的建筑物等广角视觉,荣耀Magic3系列也都能凭借强悍的硬件配置和强大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真正把文化的根脉记录保存下来,用数字技术不让我们的文化遗失。

dc1e84deb585fb0decfb1c92e98c3388_

5cab978801597e0ceca72b469859bde7_

不仅如此,在文化遗产记录保存上,荣耀Magic3系列还联合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与非遗泰斗杨先让先生一同开启了“用科技传承非遗文脉”活动,将非遗文化传统元素用科技的方式完美还原呈现给大众,以展现非遗文化细节之美。此次,荣耀参与点亮黄河非遗名片活动,既体现出Magic3系列用多主摄融合计算摄影技术的强大而专业影像力,也展现出荣耀作为科技品牌承担社会责任、用科技助力文化传承的高端形象。

科技推动文明进步,科技也传承历史文化。荣耀品牌一直秉承创新初心,坚持以市场需求作为导向,致力于在高端旗舰手机上的砥砺突破,为我们呈现了一系列经典的产品,进而推动着整个手机行业的发展进步。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