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YINGER PRIZE三年磨一剑 向全球新锐设计力量再次吹响“创意集结号”

作者:时尚芭莎2021-10-16来源:时尚芭莎

YINGER PRIZE三年磨一剑  向全球新锐设计力量再次吹响“创意集结号”

深耕时尚产业二十五年的影儿时尚集团,在这个金秋,再一次吹响了第三届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的集结号,该赛事携手全球怀有梦想的年轻设计师,开启了新一轮从“大赛评选”到“联名胶囊”再到“商业落地”的循环。作为业内第一个全球性的新锐设计师选拔大赛,影儿时尚集团旨在进一步鼓励新锐设计师发挥他们独有的创意能量,发掘和培养优秀时尚设计人才,并用自己在行业内二十五年的深耕与努力,扶植新锐设计力量进行无障碍“商业落地”,为其提供全面的设计产品化和商业化支持,以此推动中国的时尚产业进程。

三年磨一剑,创意无边界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是由影儿时尚集团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国际化、专业化服装设计赛事,大赛通过征稿与邀请的方式,汇集全球不同国家设计师们在YINGER PRIZE舞台上展示风格多元、各具特色的设计作品,是企业推动创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从2019年第一届举办至今,已有包括中国、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黎巴嫩、日本、韩国等14个国家的设计师参赛,他们均毕业于国内外一流的时装设计院校,如有设计师殿堂之称的中央圣马丁、帕森斯设计学院、清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前两届共计70位设计师入围YINGER PRIZE总决赛。

而2021 YINGER PRIZE全球新锐女装设计师邀请赛同样收到了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内外知名时装院校的参赛作品共计800余份。独立设计师组中涌现了一批具有独立设计语言的实力派。他们中有的师承Dior首席男装版师,有的曾供职于高定时装品牌Giambattista Valli,有的荣获Jimmy Choo新晋设计师品牌奖项。相信这一次跨文化的友好交流,将带来异彩纷呈的瞩目效果。

深圳作为连接时尚产业链和时尚消费的一个重要的窗口和平台,一直有着全国创意文化之都的美名。作为在深圳扎根和成长起来的影儿集团,也正试图用为不同层面的、特别是年轻的设计师们提供更好的机会,让这次大赛成为强强联合、共创双赢局面的良好开端。

消费新升级时代,表达时尚态度是关键

在消费新升级时代,各群体都开始寻找符合自己风格的品牌,他们希望表达自己的时尚态度与生活方式。相较之下,不断涌现的新锐设计师反而因为具备高辨识度,拥有精准的客群定位,能充分满足消费者彰显自我个性的新需求。

 

在2021YINGER PRIZE大赛中,院校毕业生组由多所海内外知名设计院校学生强强组成,他们对记忆探寻、情绪感知、全球气候、社会问题等话题的关注和思考是未来新生代设计师们个性化、纯粹的自我表达。除了在创作题材上给予参赛者表达的高度自由,此次大赛中也体现出服装设计在日益崛起的性别认知语境中所体现的重要作用,对服装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正如今年的获奖选手崔卓军这样描述着他的设计:“我们希望能做到无性别状态的着装风格,所以这次比赛的设计是从产品出发,希望设计出消费者能在日常生活中穿着,方便用于通勤的、不受场合拘束的服装”。

 

链接优质产业资源,加速新锐设计师成长

中国时尚产业正在步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不断涌现的新锐设计师正成为一股举足轻重的新鲜力量,对整个产业的更新换代起到了助推作用。但是一直以来,设计师这个群体都呈现出两极化的生存状态。有的设计师一炮而红,有的设计师却需要从一张张充满梦想的白纸上开始探索,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这个过程中,建立全新品牌的艰难,供应链及行业资源的匮乏,常常会使得逐梦之旅变得尤为艰辛;而当设计师面对找不到商业落脚点的困境时,优秀的创意常常会被扼杀在摇篮里。

正如今年参赛的独立设计师牟珍贵所言:“虽然之前有参加过很多比赛,但是像影儿这种能够帮选手进行商业落地的比赛类型还是相对比较少的,我也希望借助影儿的平台,让我们能迅速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一个商业模式。”

对此,影儿时尚集团将继续在线上线下销售平台开设专区,与大赛优秀设计师共同开发胶囊系列(联名款),此举不仅为设计师实现自身的价值发展提供了专业平台,还可以让新锐设计师今后可以专注于设计本身。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中国服贸产业链的协同作用必将不断加强,中国新锐原创设计力量必将继续大放异彩。

相关标签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