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周睿:问自己,想要什么

作者:时尚芭莎2023-03-11来源:时尚芭莎

周睿:问自己,想要什么

真实即是现实生活里的勇敢。

设计师周睿创立的同名品牌,有句Slogan叫:“Love what makes you, you.”这里的“Love”不是指狭义的“爱”,她更愿意将之解释为“珍惜”。事实上,她也在用珍惜的态度对待自己的经历,不管好的坏的、积极的还是消极的,只要是真心想尝试的,她就愿意坦诚面对,真实即是现实生活里的勇敢。

黑色镂空抹胸、单脚镂空裤袜 Rui

灰色风衣 Miu Miu

黑色水晶项链、黑色水晶耳坠 Espiegle

从2019年开始创业的周睿,最近正处于一段较为艰难的时期:品牌已成立三年多,如何在目前的环境剧变中生存和坚持下去,成了她如今迫切需要面临的问题。


周睿同名品牌RUI2023秋冬系列

在不到30岁的阅历下,如何运转一个十人左右的小工作室?她回答可能需要做大量的“减法”,了解当下的自己想表达什么故事,想传达什么理念。尽可能地真实感知并接纳自己,是周睿从创业伊始就坚持的判断标准。

黑色珍珠缀饰镂空连体紧身衣、黑色镂空手套、金属爪形戒指

均为Rui


时间退回到周睿刚在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硕士毕业的那年,当时她的首选是找个成熟的商业公司先沉淀几年。哪怕那时候她的毕业设计已在纽约小有名气,也有不少造型师主动联系她借衣服,但她还是会每天准时出现在办公室,按部就班地完成工作。“直到有一天去上班,我提着一个防尘袋去公司,装着要借给别人拍MV的衣服,我同事问我,你为什么还在这里?”一句简单的玩笑话,却一下点醒了她。

就像被击中了一样。“我觉得,也许这个时间是对的,我可以开始去尝试这件事情。”


周睿获得2021LVMH青年设计师大奖Karl Lagerfeld特别奖


周睿不是个瞻前顾后的人。当她还在读书的时候,她就明白设计并不是纯粹的做艺术表达。“设计一定是跟商业挂钩的,创业必然会遇到除了设计以外的各种问题。”既然选择了这条路,便无法避开品牌在成长过程中接踵而至的困难。她开始尝试用更多元的角度思考事情,去了解消费者、买手、媒体此时此刻正在关心什么。

此时的周睿,即使扛着大家的期待和压力,也始终没忘记了解真实的自己。“很多人可能只是在完成别人定义的‘成功’,但从来没问过自己,你是不是想做一个那样的人……要一直问自己想要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她目前也没法给出一个明确的回答,但她相信只要这样坚持下去,总有一天会得到答案。


黑色珍珠缀饰镂空连体紧身衣、黑色镂空手套、单脚镂空裤袜 均为Rui

磨旧牛仔半裙 Miu Miu


BAZAAR:在你看来,什么样的行为,是“勇敢”的?

周睿:勇敢是一个可以用在很多不同情景中的词。对现阶段的我来说,我想做到的勇敢就是真实,人都会犹豫、逃避,甚至假装自己很勇敢,这就需要时时刻刻地自我反省。做RUI这个品牌,也给了我更多勇敢的力量,因为我想表达的,就是希望大家更真实地面对自己,更珍惜身边的人,也更珍惜自己。

BAZAAR:作为一位勇敢的女性,你身上的“勇敢”是因何而产生的?你认为“勇敢”对女性来说重要吗?

周睿:我没有觉得我很勇敢,还在学习和吸收的过程中吧。勇敢是一辈子的事,这不是游戏里我获得了勇敢,从此就有这项技能了。它是会反复的,比如我们在社交媒体上看到的那些传递乐观精神的博主,也不会是24小时保持微笑的。这种状态是和内心不断地长期博弈的结果。


白色镂空吊带上衣、白色镂空手套、金属爪形耳夹 均为Rui

破洞做旧牛仔裤 Givenchy

白色厚底凉鞋 Miu Miu

BAZAAR:到今天,你已经成为了这个领域的佼佼者;面对一个遭受了性别歧视或能力质疑的新手,就像当初的你一样,你会对她说什么?

周睿:我们当然也会遇到一些负面的声音,我觉得如果遇到类似的情况,你可以选择当下接受它,之后再漂亮地赢回去就好了。

你有多久没有“勇敢”过了?
面对困境与质疑,变革与动荡,“勇敢”总是我们最值得托付的底牌。它可以为任何牌加持——热爱、智慧、勤奋、坚韧……与“勇敢”组合,总能在五花八门的局面中打出“王炸”!
又逢3月,我们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女性,追溯那些为女性争取更多话语权,为了“被听见”“被看到”而勇敢向前的故事——她们用电影创作传递女性的真实思考,用精彩的演奏与哲思打破古典音乐舞台的“男性主宰”定律,用设计语言重新思考女性身体与世界的关系,用赛场上的奋力拼搏传递与男性平等的奥林匹克精神……
以无畏成就自我,以行动传递声音。她们的存在,就是意义本身。“节日”纵然珍贵,但她们勇敢创造的每一天,更值得纪念。

策划/王晓白

摄影/张悦

统筹、形象/张七月

妆发/Emma(ONTIME)

撰文/张凡

宣传/郑皓铭

助理/张瑜

服装助理/Viola、闪闪

排版/Yuer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