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格莱美音乐节唯一中国宣传大使,长沙小骄傲变成了国际张艺兴!

作者:时尚芭莎2018-04-23来源:时尚芭莎

格莱美音乐节唯一中国宣传大使,长沙小骄傲变成了国际张艺兴!

还记得当年张艺兴在快乐大本营上给自己取的名字“长沙人民的小骄傲”吗?从那之后小骄傲的称号一直伴随着他,不过最近小骄傲变成了大骄傲,因为他成为了首届格莱美音乐节的中国唯一官方宣传大使!

张艺兴自己感到非常荣幸,粉丝们更是替他骄傲,一面惊讶着自家爱豆太牛掰,一面又赞叹着自家爱豆成为名扬世界的China Sheep。

另外张艺兴还登上了格莱美的官网,又是一件令人骄傲的事情。张艺兴谦虚地表示:“期待我的音乐走向世界”,粉丝们表示不服气:明明已经走向世界了!

张艺兴的第二张个人专辑《SHEEP》登上iTunes世界专辑排行榜第九名,是截至当前为止华语专辑和华人歌手在世界专辑排行榜上的最高排名!所以张艺兴还要谦虚到什么时候?

曾经的长沙小骄傲已经走向了世界,一眨眼变成了国际张艺兴。孰不知这一眨眼几年的蜕变,都是因为他一直坚持他热爱的音乐事业,从未停歇更从未放弃。

由长沙到国际,从小绵羊变领头羊

没人要求他优秀,是他在逼自己完美

二胎专辑《SHEEP》在国内外的好成绩,让张艺兴在去年年末的某颁奖典礼上拿下了年度专辑的荣誉,但当时人们的关注点却都在他鞠躬感谢后亲吻舞台的动作上。

“张艺兴跪下”瞬间变成热搜词,评论中也有许多讽刺的声音。但他只是在亲吻舞台,表达对舞台的热爱以及对所有人的感谢,情不自禁而已。

讽刺他的人应该不了解他吧,应该不知道他从唱跳都不擅长的练习生,到一首歌只能分到几句词的主舞,到出个人单曲,再到现在每一首歌都自己操刀的个人专辑,这一路走来,支撑他的从始至终都是音乐梦想。

他是对自己热爱的东西喜欢到了极致,才会做出跪地亲吻舞台的动作。他就是这么热爱舞台热爱音乐,比你想象得爱。

还记得他曾在两年前在颁奖礼上哭着说要带华语音乐走向世界吗?不过两年时间,他就用《Lose Control》和《SHEEP》两张实体专辑屡次打破华人在世界排行榜的纪录。一路的披荆斩棘,汗流浃背,终于有了回响。

他到底有多热爱音乐?他比较怕坐飞机,因为经常会遇到强气流发生颠簸,会让他很紧张,但他也会克服这些心理压力,利用飞机上的时间为二胎写歌。

在片场短暂的休息片刻,他也会来写歌。这是他在拍摄《黄金瞳》时为三胎做准备。

粉丝们看到他的辛苦会心疼,但他一直都觉得还好,因为他很确定,音乐是他一直以来想要做的事情,是他自信的支点,所以付出再多都值得。

许多人问过他:为什么现在还在坚持实体专辑,做个数字专辑算了。他坚定地回答:没人逼着我这些,但这就是我的情怀和追求。

他对音乐严苛到什么程度?0.1秒的时间内,一帧帧地去抓,每一个轨道都不放过,每一个音符都不敷衍。如此严格,就是不想让喜欢的人失望。

有一首他自己很喜欢的歌,但因为没有足够牛,而被他从二胎中狠心剔除。这也是他自己辛苦“生出的孩子”,但他就是要完美。

许多人的编曲只是挂名而已,背后辛苦的还是那些编曲人。而张艺兴的二胎,一半以上的歌都是自己独立编曲,自己的作品自己负责。

所以从无到有,从第一张单曲到实体专辑再到现在的格莱美大使,他拿下的成绩,得到的赞美都配的上他背后的努力。他可以一直装,这就是他自己,拿成绩说话的他自己。

尊敬长辈、关爱粉丝、感恩所有

唯独忘了谢谢那个时刻努力的自己

上一个感恩节,张艺兴在微博上连发了八个感恩,从祖国到粉丝到同事到家人,所有的一切他都感恩了一遍,甚至是那些诋毁他的人。

可能有许多人看他这些话语会觉得他做作,在博好感而已。但喜欢他了解他的人知道,他出道至今一直都是这个样子,谦卑对世界,严苛对自己。

人人都在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但是有多少人能够将这八个字坚持到底,张艺兴就能。亮相六周年的日子,即使他在拍摄现场,也没忘发文表达感谢。

无论现在的他站在什么样的高度,他始终没有忘记曾经在练习室里面汗流雨下的日子,那也是他最珍贵最怀念的回忆。

无论他练舞累到什么程度,整个上身都湿透,倒地起不来,也没有放松要求,只为呈现出最精彩的舞台。

无论他现在有多少收入,仍然会舍不得给自己买一瓶5块钱的矿泉水,但能在芭莎明星慈善夜连续两年共捐出175万元。

无论他获得了多少人气和掌声,他都没有遗忘粉丝们的应援,会自己掏腰包免费办生日会,送粉丝礼物,将粉丝名字写在脖子上,来报答粉丝的喜爱。

许多人认识他是在《极限挑战》第一季,他的谦逊单纯有礼貌让人印象深刻,但也招来一片骂声,说他玩游戏太当真还有故作单纯。

但这么多季看下来,玩游戏方面小绵羊虽然变成了小狐狸,他不会再因为被骗而哭,但他的谦逊和善良却始终没有改变。

说一句感谢鞠一次躬并不难,谁都可以做到。难得的是站在人人仰望的高度还能将自己看作是普通人,坚持如初地做这些事,将它演变成习惯,而不是引人注目的行为。

然而这些,在我们身边都少有人能做到,所以张艺兴的身上有我们人人需要学习的品质,那些看似简单却很难得的品质。

他感谢了所有,却忘了感谢他自己。感谢那个勤奋努力的他,带给我们好的音乐,让华语音乐走向世界;感谢那个谦卑善良的他,给我们树立了正能量的榜样;感谢那个不忘初心的他,让我们因为有他而骄傲。

编辑&发布/蕊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