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看他们分分钟甜哭你

作者:时尚芭莎2018-08-08来源:时尚芭莎

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看他们分分钟甜哭你

上个周末可谓是娱乐圈的大喜日子,有关结婚的话题在热搜榜上也挂了整整一天,网友感叹历经千帆,终得良人,这就是嫁给爱情的样子,让人好生羡慕。


不用羡慕明星,让你相信爱情的故事其实就在身边,前几天芭姐在微博就被一对老夫老妻的爱情故事感动了。



#忘记所有人却能叫出老婆#闪现热搜,南京80岁的周奶奶和邵爷爷结婚56年,如今老爷爷患老年痴呆症,她为能随时陪护照顾,和他一起住进养老院。老伴已经叫不出别人名字,却依然能叫出她是“老婆”。

相爱很简单,相守却很难

两位老人都年岁已高,老爷爷身体不好,孩子又太忙,80岁的周奶奶选择自己24小时进行陪护。

56年漫长的婚姻过程中,彼此最深的爱应该就是在一起相伴相守,时刻为你着想,渗透在一餐一饭的体贴与照顾了吧。 

 

照顾一个人很辛苦,何况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可是周奶奶依然选择了陪伴与坚守。

 

董卿曾在《朗读者》里说过:“陪伴很温暖,它意味着这世界上有人愿意把最美好的东西给你,那就是时间。”

不知大家还记不记得的“老夏和脆鹅”,一个96岁黑龙江人一个80岁金门人,他们在台湾相遇并相爱,长达60年的动人爱情,感动了亿万网友

老夏患阿兹海默症(老年性痴呆),照顾他的衣食住行,成了脆鹅每天都要忙的事


虽然老夏已经得了老年痴呆,但是脆鹅依旧很爱他


而老夏,对脆鹅的爱也从未减少,日常生活也丝毫不掩饰对老婆的爱


顶着三十多度的大太阳,倔强的要去接脆鹅,走三十分钟就算被骂也很高兴

老夏累得坐不稳,翠娥温柔地托着他的头,守在他身边,静静地站了一个下午

当激情归于平淡,在生活的琐碎中,扛得住柴米油盐的麻烦,也经得起世俗生活的刁难,芭姐认为这才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吧。

在爱情里,我们常听到一句话,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然而,有多少爱情不是在生活的兜兜转转中被岁月消磨,失去了陪伴的意义?

 

从不羡慕街角的情侣,却向往"老夫老妻”的感情

老来多健忘,唯不忘相思。周奶奶说,以前两个人在一起散步的时候,就觉得这条路很好,很喜欢这条路,聊天的时候就讲到:“如果找不到我的话,顺着我们喜欢的那条路,就能找到彼此!” 

老伴已经叫不出别人名字,却能叫出她是“老婆”,周奶奶的一句“我不后悔,应该做的”,道出相伴一生的情意。



年老的时候记忆力也衰退了,记不住很多年轻时候的事情,唯有年轻时代的那些爱情旧事,仍然在心底清晰可见。



这也让芭姐想到夏德萱曾在采访中说过爷爷老夏阿兹海默症中度的时候记忆里好像已经丧失了所有的字,脑海里唯一的字就是奶奶的名字。

四个字的成语“嫦娥奔月”,心里只有奶奶的老夏,硬生生给念成脆鹅奔月

生病以后也开始很乐于表达自己的爱

在爱的人面前面前像个孩子,会撒娇让脆鹅喂他吃东西

对老夏而言,牵着脆鹅的手一起走应该是世上最幸福的事情了

有争吵但也珍贵,有无数的唠叨,但也是真情的所在。真心相待,用心经营,感情才能长久。

 

选择爱人的标准只要三样:不骗你,不伤害你,愿意陪你


现在的婚姻,大概很难抵达这样的境界。我们无法享受爱和感受彼此之间的情义,更多的是为生存而奔波,忘却我们要的是什么。



近年来,中国离婚率走高已是不争事实,2018年6月4日,民政部发布了“2018年1季度结婚大数据”,从数据中可知,2018年全国结婚登记301.7万对;离婚登记97.4万对,相较以往,增幅虽减缓,但依旧上升1.7%。



其实婚姻不光是履行一种法律赋予的关系,而是两个人不断努力与维护,才能越来越舒适。


在感慨中国超高离婚率的同时,我们也要思考是什么因素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婚姻不是一段感情的保护体,也不是一段感情的结果,而是另一种开始,是两个人共同面对新生活的开始。

最近热播的《幸福三重奏》里蒋勤勤和陈建斌,结婚12年,零绯闻,四口之家幸福美满,正如陈建斌在微博借用聂鲁达的诗所说:

“这里有酒,面包,桌子,房子。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和一生的所需。平静四处辗转终于在这里落脚,普通的火苗燃烧,照亮这个地方”。

节目中的俩人就像我们身边的普通夫妻,有时候睿智成熟,有时候幼稚得像孩子

有时体贴入微,有时能把人气死

但其实,这才是大部分人的生活,不完美不矫情,非常清楚两人怎么分工合作,平平淡淡,也吵吵闹闹。



芭姐曾经看过一段话“好的婚姻,不是一个人包揽所有,而是0.5+0.5>1,是两个不完美的人,将生活过完美。


别人是“你喜欢大海,我爱过你” 而他们是:我依旧在你身边,陪你到最后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