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光头22年只为证明自己没有毛也可以,这样的张卫健真的很有魅力!

作者:时尚芭莎2018-12-13来源:时尚芭莎

光头22年只为证明自己没有毛也可以,这样的张卫健真的很有魅力!

那个讲着“凉风有兴,秋月无边, 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 ”的张卫健终于回归了。

一样还是光头的造型,但这一次,带给我们的除了欢笑以外还有感动和敬佩。

时隔22年,张卫健带着TVB五十周年的台庆剧《大帅哥》再一次回到了那个他捧红过他,也让他饱尝过艰辛的TVB。

故事一开始一句“各位你们是不是等我很久了。不好意思,我来了”我们仿佛又被带回到张卫健那些经典的角色中。

“大帅有多帅”

—“帅到掉渣”

—“错,是帅到喷汁”

这一次,“帅到掉渣”不再是《西游记》中无所不能齐天大圣,而是大帅狄奇。

而狄奇,依旧还是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个性,因为“我大哥就是如来佛祖玉皇大帝观音菩萨指定取西经特派使者、花果山水帘洞美猴王齐天大圣孙悟空啊!”

同样,意气风发时他也还是会讲着“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虽然我不是玉树临风,潇洒倜傥,但是我有我广阔的胸襟加强健的臂弯!”炫耀一下自己。

看似顺风顺水,随时可以炫耀一下自己,但这一成长之路却远不如看起来这般轻松。

在狄奇还是个小兵的时候,统帅打了胜仗一起开心的笑,会被嘲笑“你有什么资格?”

严肃之后,依然被骂“一脸不满,你想克死我吗!”

无论笑与不笑,自己是什么心情,没有人在乎,所有的一切都只能是看统帅的心情而定。

这样卑微的讨生活,是人都想要反抗,想要改变,而狄奇也是一样。

一个小人物如何成长为人人敬仰的大帅,那就得是拼了命去奋斗。

即便是日后有所成就,却也不能沾沾自喜,从前所受的苦也依然得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即使现在吃的是猪蹄,但我死也不会忘记为了活而吃下去的蟑螂的味道。

虽说这只是一部电视剧,很多地方夸张又出乎常理,但在这里芭姐却看到了那个曾经的张卫健,一个从小角色成长为大明星的他。

从小父母离婚,家境也不好,17岁就早早进入社会打拼养活妈妈和弟弟。

19岁参加TVB新秀歌唱大赛凭借一曲《恋爱交叉》拿到了金奖,还得到了张国荣的赞赏。

本以为艰辛的日子可以结束了,但现实却给了他狠狠的一击。

一战成名的他迟迟等不到公司给他发唱片,而后来的日子更是只能在TVB剧中的各种龙套角色中度过,而这样的日子一过就是八年。

直到1995年他才凭借TVB版的《西游记》再度翻身。也是在这里,很多人认识了这个演技不错又有点无厘头的张卫健。

可就在大家觉得他要开始走花路的时候,命运的轮盘再一次给了他狠狠的一击。明明是合理涨薪要求却被拒绝,甚至还被嘲笑说“脸上没毛的你,是不值钱的”。

同样这一次带给他的还有雪藏和封杀。没有收入,还遇上了金融危机,可以说那时的张卫健是跌到了谷底。

可在他这里,好像天生就带着一种不屈服于命运的坚韧。为了提醒自己,张卫健索性剃了光头,一直到现在坚持了22年。

脸上没有毛,演不了孙悟空又如何,都不是他放弃的理由。而随后,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调皮聪颖的方世玉

仗义豪爽的韦小宝

机灵精怪的不懂

重情重义的张三丰……

每一个角色都深入人心,而他也在自己这种看似无厘头的表演中,他也创造了一种属于他自己独特的人物性格。

同样,在用演技证明自己这条路上,当然也伴随着艰辛。

出道的时候,每天不停地跑通告、拍广告,每天只睡2、3个小时,一年给TVB赚到了4.5亿。

后来离开TVB成为一个北漂,没有了从前的光环,放下成绩一切从头再来,那时在他的生活里只有八个字,“努力努力努力努力”。

同样在北京,他经历过40年来最热北京,也经历过40年来最冷的北京。剃光头的他,也会因为没有了头发的保护,夏天阳光直射头皮而常常引发脱皮。

但无论经历过什么,他也只是淡淡地说“不辛苦怎么能得到世间财”。

如今,带着自己回归TVB之作的张卫健,终于也可以堂堂正正、不用再怀疑自己的价值地说,“没有毛的我也能行”。

回到那个无厘头又很帅气的张卫健,这一次也依然很有魅力!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