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知否初恋cp成兄妹,糖里藏刀的白月光真真儿的虐心!

作者:时尚芭莎2019-01-09来源:时尚芭莎

知否初恋cp成兄妹,糖里藏刀的白月光真真儿的虐心!

每天巴巴得等候小公爷上线的芭姐,昨晚又被最新的知否虐了心!

在盛府,平宁郡主逼着小公爷认明兰为亲妹妹,并且亲手要他送一串南珠做认亲礼。

齐衡被逼到只有乖乖的授,明兰也只能乖乖的接,看小公爷的眼神也太让人心疼了!


依依惜别时,小公爷告诉明兰,让她等他的好消息,他会去求母亲同意这门婚事;

他不知所措地说明兰说的每一句话他都放在心上,天真的样子就像一个孩子;

明兰告诉他,不用挂在心上,大约是福分浅,说这话的六妹妹眼睛红红的。

临走之前,小公爷还送了一个娃娃给明兰,紧张无措的小手递出去,那样乞求着六妹妹能收下。

“我觉得实在可爱就把它买过来了,你就收在身边偶尔看看也好。”

这样卑微又深沉,小公爷真的是爱到骨子里去了。

这本是一对一人一个的定情信物,让你即使知道他们的结局,却依旧想好好的留住这一刻的美好。


虽然那句“元若”她始终没有开口...

当初小公爷的那句:“我今生非你不要”,也真真是又甜又涩。

白月光一般的少年和明媚可爱的少女,就是初恋的感觉啊,芭姐也要实名为“衡兰cp”站街!


从这个谦逊温和、彬彬有礼又一片痴情的小公爷上线之后。

一度让大家大吼,小公爷我今生非你不要!为什么小公爷不是男主!



我们委屈巴巴的白月光小公爷,也确实太让人心疼了。

这里芭姐要来解释一下,我们动不动就说某人是“白月光”、“朱砂痣”,那么它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其实这个梗出于张爱玲小说《红玫瑰与白玫瑰》


“也许每一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致瑰,久而久之,红的变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窗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粘在衣服上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现在我们经常讨论的“白月光”一般指的是可望而不可即的人或者事物。

一直放在心上,却可能不在身旁,但也并不仅仅局限在男子对女子相守一生的爱意。

近年来,好多影视剧里的白月光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记。


齐衡、萍萍、润玉、容音、傅恒、吴聘...

不是英年早逝就是爱而不得,害我们大把大把的掉眼泪。



不管是白月光还是朱砂痣,芭姐身边的剧迷们也有自己的PICK~💖


熊猫


《那年花开月正圆》周莹,心尖上的遗憾,一个性格上风风火火的女人,智慧和魄力丝毫不逊于男人,是最鲜艳的一点红。

但是内心也有女人的柔情,对吴少爷的忠贞,对婆婆的照顾都能感受到她的温暖。

她和沈家少爷的感情也是我心头上的痛和抹不掉的朱砂痣。



景云


《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聪明过人娇俏随性,不会因为外界因素影响自己的判断、喜恶,保持本色不矫情,这样大大方方的女孩子是我心中的白月光。

夜宵


一直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单均昊本昊了,单总就是霸总本人。

我们单总的出场这么多年各种霸总集合被拿出来当了无数雷剧的翻本,每年都想要重新看一遍《王子变青蛙》!


而且因为单总我每次吃火锅都要点一份茼蒿……蜜汁热爱!

香菜


虽然《延禧攻略》是一部让人过瘾的宫斗剧,但富察皇后从始至终也没有和任何人争斗过,可以算的上是最佛系的皇后了。


在走上城墙的路上,她想了自己这一生的过错,她犯得最大的错误便是幻想帝王有情,就像月亮一样,虽然发光但确实冰冷的。让人惋惜,心疼,触摸不到。

韩家小妮


《琅琊榜》胡歌演的梅长苏,不仅少年成名还战功赫赫,却一夜风云变幻成为政治牺牲品,家人朋友都离自己而去。



自己虽然活着容貌全改背负着冤屈重返政治中心,凭借谋略和胆识,不忘本心,扶持兄弟上位还太平盛世。


朱砂痣


哥哥张国荣,小时候喜欢他是因为看了香港电影《满汉全席》,他身上雅痞的气质圈了我。


再接触就是《春光乍泄》里的阿荣,那句“不如我们重新来过”,为了爱哪怕是千夫所指的不理解,也依然有执子之手 与子偕老的勇气和决心。


就像他当年在演唱会上一身正装献歌给他挚爱的唐先生,让我觉得爱一个人,不论你是男是女是老是少,我爱的就是你,仅此而已。


荔枝


齐小公爷!齐衡——“有的时候爱而不得才是常事”

两厢情愿,剩一腔孤勇。明知小说结局,却还是替他意难平。这世上的事,哪里是说不记挂就不记挂,说忘就忘了的呢。


还有,《凉生,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里的凉生,虽然生活不易,但从不轻言放弃。


对待妹妹姜生也是用尽一辈子在呵护,永远把自己最温暖的一面留个自己需要爱护的人,这不是白月光什么!?

冲着杨紫邓伦追的剧,却有不少人被《香蜜》的润玉圈了粉✨



润玉温文儒雅,潇洒脱俗,但是身世悲惨,从小备受歧视,母亲死在自己眼前。



最爱的锦觅却喜欢自己的弟弟,一步步逼他走向了黑化,不心疼他心疼谁!

《延禧攻略》里的富察傅恒也是迷倒了一片妹纸,像这种高富帅男友试问谁不喜欢呢?



他和璎珞的“傅璎cp”也是虐到肝颤,明明相爱的两个人却硬生生的被拆散,从此只能遥遥相望。在璎珞心中傅恒不是朱砂痣是什么?

盘点了这么多,芭姐很好奇谁才是你心目中最难忘的白月光呢?

ps:编剧的大大们下次能不能换个思路,能不虐我们珍惜的白月光了吗!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