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居然让加起来136岁的他们同台比拼,这档综艺是真·神仙综艺吧?

作者:时尚芭莎2019-02-10来源:时尚芭莎

居然让加起来136岁的他们同台比拼,这档综艺是真·神仙综艺吧?

新一季的《声临其境》真的是老艺术家云集啊……不仅集结了张国立、王刚、张铁林这组“铁三角”

最新一期还请来了赵忠祥、倪萍这对主持老搭档!与林依晨、喻恩泰一同成为声音大咖嘉宾。

节目播出当晚就霸占了热搜榜前五,赵忠祥老师问林依晨你十几,简直问出了芭姐的心声:林依晨真的是被时间遗忘的冻龄小可爱吧!

在《武林外传》里塑造了经典角色吕秀才的喻恩泰,配音岳云鹏居然毫不违和。


更让芭姐叹为观止的还是倪萍老师,简直就是胡图图本图,完全听不出来和原音有什么差别。

赵忠祥老师悠悠一开口,气沉音厚,没个多年功力和经验的人真发不出这声儿。

芭姐都不禁感叹一句:姜还是老的辣!


“我十分想见赵忠祥”

“倪萍是我梦中情人”

他们一个时代的记忆

赵忠祥老师和倪萍老师真的是一代人心目中的春节记忆了,许多人都还是小孩儿的时候,就是看着两位老师主持的春晚度过一年又一年。

那时宋丹丹还在小品中深情表达:“我十分想见赵忠祥”,气得本山大叔回了一句“倪萍还是我的梦中情人”,足以看出两人的国民度。


而两位老师不仅主持干得好,在其他业务能力上也真的是教科书式的模范代表。

倪萍老师一上来就用蜡笔小新的童声“瞒天过海”,调皮劲儿十足。

之后挑战了比影视剧片段难度更高的话剧片段配音,配的还是《万家灯火》里宋丹丹饰演的何老太太这个角色。


何老太太那句“我守了四十年的寡”,倪萍老师跟着角色一起捂嘴动容,眼中含泪。

声音处理很细腻,细节拿捏得特别准。

不仅是为角色对口型配音,更是赋予了人物丰富的情绪感染力。

一轮配下来,自己动情落了泪,现场的观众们也被声音感染动容。

就在大家都沉浸在有点难过的情绪中时,倪萍老师画风一转,配起了经典动画《大耳朵图图》



小男孩儿的那种特有的童声也是信手拈来,还配得特别可爱!

也难怪各个都竖起大拇指给倪萍老师点赞,这是真功夫啊!没点儿功力真hold不住。

倪萍老师的老搭档赵忠祥老师也是妥妥的神仙级选手,为《动物世界》解说了十几年的赵忠祥老师,这次还是和动物联系紧密。


配音《狮子王》里的反派刀疤,讲真,一晃神芭姐都没觉着赵老师在配音……

从语气到每个音节的处理都自然流畅,没有任何违和感。


后来在《嘿,老头》里,将李雪健老师那段说话时的腔调学得有模有样。

尤其这个角色还是在自说自话,声音是浮着的,听赵老师配完还是意犹未尽。

最后两位老师登上舞台,倪萍老师还揭赵忠祥老师的短,说他总抢话,还很抠门。

但倪萍老师那句“小赵,你先说~”

还时不时地帮赵忠祥老师打理衣服,就“暴露”了这对老搭档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

光是倪萍和赵忠祥老师这两尊大神坐镇就已经很有看头了,而林依晨、喻恩泰这两位后辈的表现却丝毫没有怯场。


秀才湘琴也都来啦~

有颜有才是真本事!

林依晨的声音是比较亮的,所以配动画童声时会觉得特别可爱特别萌。

《神偷奶爸》这个片段里,林依晨一人分饰三角,从男到女,从大到小。



芭姐细微地能在几个音节中听到几个林依晨的本音,但整体下来都比较流畅,尤其是小女孩的声音特招人喜欢。

而在第二个配音片段《破产姐妹》中,林依晨一大段语速较快,语气波动较大的英语台词,就真真是让芭姐刮目相看了~

生动自然,配得惟妙惟肖,有Max的劲儿在里面。

被大家亲切叫做吕秀才的喻恩泰,这次配音的三个片段表现都很牛X。


背词脱稿不说,一大长段英文的《亨利五世》台词,想绕口令一样说下来完全不带吃螺丝的。

配音小岳岳时更是抓住了神髓,最后哭腔配得眼睛都红了。

最强的还是现场英文倒背莎士比亚四大悲剧之一《哈姆雷特》的著名对白“To be or not to be.”

老式英语发音纯正,真正的展现了什么叫倒背如流,real学霸。


吕秀才真的太优秀了,优秀本秀,蒂花之秀……


王刚老师评价得对,“喻恩泰是个上下都够得着的演员。”


这一期的《声临其境》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的声音秀。


不管到了什么年纪,不管之前给人什么样的固有印象,有本事有实力的人,一定会被大家看到,也一定会留下经典。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