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拼得起事业也顾得了家,刘涛的平衡秘诀原来这么“简单”!

作者:时尚芭莎2019-05-27来源:时尚芭莎

拼得起事业也顾得了家,刘涛的平衡秘诀原来这么“简单”!

第一次来到戛纳电影节的刘涛,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紧张——还是熟悉的知性优雅,依旧有着一份沉稳与从容。

在红毯上一袭白色深V礼服搭配不对称单侧披风,飒利英气的模样仿佛让人看到当年的慕沙公主。

而后出席芭姐家的戛纳“芭莎之夜”时,黑色长裙、红唇惊艳,更是将涛姐与生俱来的温柔感展现得更有力量。

趁着此次的戛纳电影盛会,芭姐也和刘涛有一场约会,不仅和涛姐一起拍了大片,还聊了聊新剧、工作和生活。

五月的戛纳还没完全入夏,残留着些许的寒意也被涛姐一进门的笑容所融化。

长期坚持运动打卡的涛姐,换上一套修身的Alexander McQueen西装,立马就酷了好几个度。

西服套装:Alexander McQueen

高跟鞋:le saunda涟漪系列凉鞋


艳丽的红色也能hold住,丝毫不显俗气,反而衬出知性与优雅。

衬衫:宝姿PORTS

西服套装:宝姿PORTS

手提包:宝姿PORTS Twinkle系列

Logo腰带:宝姿PORTS

举手抬足间的,肆意微笑时,可盐可甜说得就是涛姐没错了~

西服套装:Alexander McQueen


星眸红唇、满分惊艳,每一张眼神里都有故事——散发出独立、自信的女性魅力。

西服套装:Alexander McQueen

高跟鞋:le saunda 涟漪系列凉鞋

芭姐每次和大美涛的约会都是特别舒服和放松,别看涛姐大片里气场两米八,私下其实是特别照顾人的小可爱。

连衣裙:宝姿 Isabella by PORTS


刘涛最近在播的新剧《我们都要好好的》,引发了许多人关于“事业和家庭如何平衡关系”的讨论。

涛姐饰演的寻找真实地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产后抑郁妈妈们的困境与挣扎。

年少夫妻,一个去冲锋陷阵,一个做好后勤保障,明明最初也是互相理解之下的甜蜜分工

可当时光过境,人到中年

冲出去的那个有了越来越大的世界,他开始堆积不满,开始觉得自己为家人的付出实在很多

而留下的那个彻底被留下

她付出的努力变成“每个女人都能做到的小事”,她的精神崩溃变成了一种不懂体贴丈夫辛苦的“矫情”和“作”

好像谁都知道,一个孩子的成长要经历多少时间

可好像谁也不知道,一个生命从呱呱坠地到长大成人,中间究竟需要多少陪伴和心血

刘涛饰演的寻找,表面上是一个孩子可爱,老公努力,家庭幸福的妈妈,实际上却是一座孤岛:不被帮助,不被理解,不被倾听

甚至连她自己也责怪自己:怪自己不能留住丈夫的爱和热情,怪自己不能让丈夫没有后顾之忧,怪自己照顾不了孩子,甚至怪自己怎么就抑郁、崩溃、精神失了常

——明明她也曾是一腔热血,一腔温柔,对广阔世界充满向往的女孩子

怎么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就成了一个以“妻子”和“母亲”为职业,却不得休息,没有报酬的“抚养机器”

芭姐问了问涛姐想要为什么想要出演这样一部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现代都市剧,涛姐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

其实刚开始在出演《我们都要好好的》时,刘涛是有所犹豫的,因为还是和老搭档杨烁一起合作,怕大家都觉得这是“安迪和小包总的婚后生活”

而《我们都要好好的》是全新的故事剧本,为了让观众不停留在上一个角色印象中,涛姐私下下了很多功夫。

反复研读剧本,通过理解去靠近角色的灵魂,从角色的出发点来找与自己身上的特质契合的地方,最后通过精湛的表演表现出来。

仔细想来,刘涛出演的每一个角色,都不会让人有混淆在一起的印象,都是有着各自闪耀的独立人格。

无论是《还珠格格3》中敢爱敢恨的慕沙公主

还是《天龙八部》里善解人意、娇俏灵动的阿朱

从《琅琊榜》中飒爽英气却一往情深的霓凰郡主

到《欢乐颂》里工作能力强悍的霸气冷美人安迪

刘涛不想别人觉得自己演戏都是一个样子,她把角色的认知代入到自己的表演里,让所有人都信服自己的表演。

而就是这份执着让刘涛成功塑造了观众心目中一个又一个经典角色。

如今这个社会对女性的角色和要求越来越多——“做好妻子、女儿,成为好的事业伙伴……”

连衣裙:宝姿 Isabella by PORTS

大衣:宝姿PORTS


而刘涛一直以来都将事业和家庭照顾得很好,每年都会推出质量上乘的好作品,在不同的角色中穿梭,做好演员的本职工作。


刘涛很会生活——从当初的《花儿与少年》节目中就知道,独创的强大的整理收纳方法,成了无数妈妈们and整理废柴们的“圣经宝典”

平时涛姐进组拍戏时还会给片场的工作人员做饭,惹得杀青时很多人都舍不得涛姐做的菜


在《亲爱的客栈》中和老公王珂互相关爱照顾、独有的秀恩爱日常,不仅让人艳羡,更让人感叹涛姐真的很会经营生活。


不管是拼事业还是照顾家庭,刘涛身上仿佛装了一个强大的兼容器,可以同时将两方面的问题都完美的处理好。

在芭姐问到如何平衡工作和生活的问题时,涛姐给出了两个的关键词——“简单”

没有什么五年目标十年计划,只会想做好当下的工作,如果在拍戏,那就用心拍戏,如果在活动宣传,那就认真配合每一项工作。


“相互关心、相互依赖、相互关爱、相互沟通”——就算工作在外,涛姐也心系家人,会不时地问候一下家里的事,时刻保持着与家里人的联系。

刘涛觉得自己很幸运,在工作和生活中没有遇到太大的困扰,而这份知足的心态让她能够幸福地享受当下的一切,也能从容的面对所有的问题。

“年龄对女性是非常能积攒力量的,在任何时候都要做更好的自己。”芭姐在刘涛身上看到了女性强大的理解包容力和平衡感。


事业和家庭从来就不是一个选择题。而在刘涛这里,工作和生活都是每天活在当下的幸福日常。


出品:时尚芭莎

出品人:沙小荔

监制:王维维

摄影师:韩心璐

策划&采访:李知励

责编:侯景云 

造型:陈西西

视频导演&剪辑:周琪

视频编辑:张君雅

服装统筹:LUYI

助理:吴妍

场地鸣谢:戛纳卡尔顿洲际酒店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Copyright © 2017 bazaar.com.cn 北京时尚在线网络服务有限公司 京ICP备030044号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