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太催泪太煽情!平凡英雄的故事原来这么好哭啊?

作者:时尚芭莎2019-08-08来源:时尚芭莎

太催泪太煽情!平凡英雄的故事原来这么好哭啊?

八月第一哭,芭姐献给了《烈火英雄》,全程就在泪流满面地找纸巾……

其实在电影上线之前,就能够预料到《烈火英雄》这部电影有多好哭——主人公是那群永远拼搏在生死一线、每天为保卫我们安全而奋斗的最可爱也最让人心疼的“消防官兵们”

电影剧本是根据作家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则是源于那场震惊全中国的“大连7·16大火”真实事件。

真实事件改编这几个字,就足够把人拉到9年前的那个夏天,在大连新港附近一条输油管道起火爆炸,一瞬间火光漫天。

原油储存区被大火吞噬,而原油泄漏的问题更是迫在眉睫。

面对燃烧中的熊熊烈火以及不断升级的火灾,2000多名消防官兵争分夺秒、团结一致、彻夜奋斗,用肉体真身,上演红色火光下的“最美逆行”。

《烈火英雄》呈现的就是这样一个灾难。

影片制作规模极其宏大,绝大部分镜头均是真火实拍,呈现出的画面,已经不能是“震撼”两个字可以形容

油罐爆炸的一瞬间,人都被气浪“炸”飞掉

明知前方是危险重重,还是会毫不犹豫的冲上去。

“有些事就是你明知道结果会是什么,也要去做。”——烈火中的敬礼,是最直击心脏的钝痛。

《烈火英雄》也不止是聚焦灾难,面对灾难时挺身而出的每个普通人,都是最令人敬佩的平凡英雄。

消防队长江立伟(黄晓明饰)关油罐阀门时,用尽全力用钢架铺出一条路把战友送出去。

自己则坚持把最后一个阀门关上,直至被火海吞没。

消防副队长马卫国(杜江饰)带领的小队做好了要拼死到底的决心。

当他拿出手机让这群年轻的小伙子都录一段话给家人时,谁看了会不动容呢?

徐小斌欧豪饰)和王璐(杨紫饰)本是一对恋人,在火灾发生前,两人还在拍着婚纱照。

当消防警铃响了后,王璐婚纱都还没来得及脱,两人就开车奔赴救火现场。

到了救火现场时,王璐还在因为一些小事闹着小别扭,生着气没说话扭头就进去执行防火督察工作。

徐小斌原本任务危险性是最小的,作为特勤中队队长,在后方负责保障远程供水的畅通。

但为了排除险情,他和战友一起冲上了前线。

而这对消防恋人,再见面时就是阴阳相隔了……

“你不要和我开玩笑,你大爷的,你这玩笑开的太大了!”——这次王璐的哭喊再也叫不回徐小斌了。

还有那个爱吃鸡腿、三个月之后就退役的郑志(张哲瀚饰)

 队友总以为他爱偷懒,可是危急关头比谁都勇敢啊,为了救队友活活的被烧死。

“你想什么呢?

“我就想活着出去见我老婆孩子”

作为消防员,每一个主角都身兼重任,每人身上都背负着几万人的性命;但于此同时,他们也是“爸爸”、是“丈夫”,自己有家庭也有孩子

灾难面前,他们是拯救国家的烈火英雄;回归平凡生活,他们也是有血有肉、会疼会怕的小人物。

最新发布定档预告的《中国机长》,同样来自真实——电影根据川航3U8633航班真实事件改编。

一趟看起来无比平常的一次飞行。重庆飞拉萨的任务,机长张常健(张涵予饰)早就飞过不下200次,但每次都不敢掉以轻心。

“一定要牢记,当你认为没有错误的时候,错误会找上你。”

从机长到副驾驶,从乘务员到飞机安全员,每一次的安全飞行都离不开他们在各个环节的认真负责。

而这次错误找上了他们——飞机起飞40分钟后,巡航于约32000英尺(9754米)的高空。

正当机长和副驾驶聊天时,忽然一声异响,回头看见前档玻璃出现了一些裂痕……

机舱掉落的氧气面罩,凌乱尖叫的客舱。空乘们在危急关头也依然不忘做好应急措施。

机长带上面罩,不惧高空极寒的温度和狂风的肆虐,在极端的环境下牢牢的掌握着飞机的操纵杆。

这是当时四川航空备降成都后驾驶室的照片——肉眼可见的破坏性

我们都知道最后的结局:全体机组人员的力挽狂澜的努力下,拯救了全机人的生命。

但这一过程中无数次与死亡擦肩而过的瞬间,他们用最勇敢也最坚定的行动,成为了守护大家的英雄。

其实芭姐对于这种类型题材的电影在看之前是会有犹疑的,总感觉是把你推进电影院里“按头哭”。

可有时芭姐就想好好哭一哭,这群平凡人的故事值得每一个人去了解,因为这群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时时刻刻都在保护我们

每一个平凡岗位都值得尊敬,他们才是守护生活的英雄。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