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为什么人总在失去之后才追悔莫及

作者:时尚芭莎2019-10-21来源:时尚芭莎

为什么人总在失去之后才追悔莫及

25岁韩国女艺人崔雪莉的离开,让所有听过她名字的人都感到十分心疼。

从看到网络上飞速传播的小道消息,震惊到手心冒汗不敢相信,再到官方公告证实消息,崔雪莉的百度百科变成了黑白色。

即使仍有许多人不愿相信这件事的发生,但她死以后,似乎所有人都能在一瞬间就明白她离开的理由。

患有严重的抑郁症,2016年曾传出自杀割腕,因为恋爱、退团、生活方式、拍照风格,No Bra的着装等等新闻点在网络世界经受的巨大负面讨论量

而所有的网络暴力在雪莉结束生命的那一刻,都瞬间变成了心疼和惋惜。

“当你开始死去,突然每个人都爱你”

这是《悲伤逆流成河》里的一句话,女主易遥经受着痛苦的校园暴力,而用在此时的雪莉身上,很是扎心

一句描述人间冷漠的嘲讽,却在雪莉身上映衬得如此贴切。

无法理解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明明看到了她的不安和极端,却还是做了一片雪花

所有人都看到了雪莉越发病态的表达,却依然有大多数人用网络暴力不痛不痒的攻击着

直到雪崩时,雪花最先感知也最感到后怕。

雪莉选择了离开,所有人都在恍然间惊讶她竟真的选择了最极端的方式,像是早有预料般明白她的选择。

今年25岁的崔雪莉,11岁时就进入了SM公司。

2005年刚进入公司时雪莉被选为优秀练习生代表参加公司十周年庆典,小公主被安七炫、郑允浩以及SM公司总制作人李秀满围在中间,甜甜的吹了蜡烛。

那时的她是天真且对未来充满期待的美好雪莉

雪莉很快就以童星身份出道,在影视剧中露面。

在娱乐影视行业极度发达的韩国,造星背后有太多越挖越可怕的黑暗面。年仅10岁入圈的“人间水蜜桃”经历了什么,此时此刻我们不该也不舍得再去揣测

2009年,雪莉加入演唱组合f(x),公司根据她的外表给她设定的是清纯活泼的人设,甜甜嫩嫩的荧幕形象,圈粉无数。

但雪莉说真实的雪莉不是这样的。

从小就被过度关注,在还没有形成独立的人格之时,让她压抑着自己去做另一个并不是自己的雪莉,然后看着表演出来的自己如此备受关注,很难不矛盾且自我怀疑吧

作为必须不能出错的人间水蜜桃,她同时背负的期望和压力,跟不能做自己的矛盾感积压在一起,经历着与年龄极不相符的被迫成熟,或许她太想逃离了

“人们告诉我怎么做就怎么做,我也不知道为何要那么做,在某一时刻我开始意识到,开始思考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这么做是为了什么”

2014年和年龄相差14岁的崔子恋爱

2015年宣布退出f(x)组合

褪去“不合身的衣服”,雪莉开始“任性”的做自己。

但什么是“自己”或许她自己也没能明了,就是跟之前的形象完全不一样吧,或者这样会豁出去的颠覆形象会让她心里明朗一些。

但这样本就不够健康的心态却让她经受从未停止过的网络暴力。

她没有停止过向大众倾诉。《真理商店》里的崔雪莉微笑着表达着自己的孤独:“像是独自一人被留在这世上的感觉”

“感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所以还是很难过”

“请多多写一些好的新闻,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观众朋友们,也请多疼爱我一些吧。”

在社交平台上那些备受争议的表达,仿佛都是她努力的反抗,更像是病态的求救着,找到一个极端的出口

情绪的负面表达都是在渴求关爱,而对于这份极端的索取,网友越来越没办法平常心接受,给予的全是恶意。


这场本就充满自我怀疑的病态进入了更加消极的恶性循环,她能怎么办呢,就是努力的在自我崩溃中寻找平衡。

微笑着营业,精致的接受采访,揭开每一层被攻击的伤疤,希望与大众和解

像她自己写的歌词里一样,冷静、抽象,带着悲伤。

选择离开的前一天,雪莉还在工作,有粉丝偶遇她笑容灿烂的拍摄广告

14日当天雪莉本身还有一个综艺录制的工作,节目组透露说雪莉没有到场,而且录制之前雪莉就有告知由于个人原因不能参加本次的录制

最后一条INS内容是收到了品牌好友的礼物以及告白,很开心的分享。

看似状态照常,离开前的雪莉平静且悲伤。

在出道14周年的手写信,写着“一点精神也没有,就只是看着前方前进。”“我也想成为给大家带来温暖的人”“想对所有人说声谢谢,以后也请多多关照。”

9.17的直播,雪莉因为陌生男子的搭讪怕到抱着头钻到桌子底下

10.6的直播,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并没有说什么话,不知是哭是笑的难过着,几近情绪的崩溃边缘,看起来太难过了。

这两个视频的内容这两天被大家广泛发酵传播,分析着雪莉离开时的情绪

“真想回到过去啊,在她感觉她状态不好的时候,真诚的关爱她一下”

铺天盖地的惋惜,或许是这个世界对雪莉的集体自责


恶意无法撤回,善意总是迟退,又是一句人间真实的讽刺

还能回去吗?严重抑郁得不到拯救的雪莉已经用最极端的方式解脱,才迎来了所有人的宽容和理解

人为什么总在失去之后才开始追悔莫及,酿错之后才开始自省

“我们都无法做到完全不在乎别人的看法,那是不是应该都努力做到不随便评价别人呢?

不管是文艺的“雪花论”,还是集体归错讨伐的网络暴力,每个人都需要自省的是宽容和尊重

对所有人多一份善意和尊重,言论才可能实现真的自由

对爱的人尽心尽情,才不会有那么多的追悔莫及

都好好活着,只有活着才有可能拥有爱和被爱。

编辑/船哥

助理/Yvette Wang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