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三十而已》是没看剧也生气的程度

作者:时尚芭莎2020-07-28来源:时尚芭莎

《三十而已》是没看剧也生气的程度

左眼《二十不惑》右眼《三十而已》的芭姐最近被姐夫团气得脑壳疼!


《三十而已》最新剧集进展到许幻山的出轨对象林有有上线,一出场就火力全开,舔许幻山的冰淇淋,向许幻山诉苦,给许幻山吉他弹唱,假装不小心发送自己的自拍给许幻山。

许幻山对这种暧昧也不是毫无知觉,看着被舔后的冰淇淋傻笑,回味林有有舔过的冰淇淋。

顾佳在一旁为育儿师操心,他可倒好,用书卷着手机走到一旁偷看林有有的微信,卷书时候手上的婚戒也是大写的讽刺。


那么多烟花的照片不点开,唯独点开了林有有手滑发错的自拍,还回复了一句“你太坏了”,您还记得您是个有家室的人吗?

在外玩暧昧,回家窝里横。斥责顾佳请育儿师:“你不能说甩下,把儿子当包袱就丢了吧?”“她说的那些事,你个当母亲的做不了吗?”这语气听得谁不想暴捶他一顿。

这还不是最过分的,前脚他给老婆过生日说“我所有的作品都送给你”,后脚就给林有有放个“UU”烟花。


再深情再海誓山盟也不耽误他出轨,许幻山和林有有俩人之后还有热吻?芭姐看你是没有心!


其实许放炮会出轨一点都不意外,因为他一直被顾佳保护得太好了,从成立烟花公司到每次遇到困境,都是顾佳出面解决。

他的生活简直就是遇到困难→发脾气抱怨→老婆帮忙→高兴,无限循环……

在生活的重压之下林有有让他有了一个喘息的间隙,他开始贪恋这种短暂的快感,渐渐变得放肆,最终越过了安全线。


许幻山一定是忘了,结婚之前的顾佳也曾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激情、单纯乐观的女孩。


许放炮成为渣男界翘楚,陈养鱼好像还能再抢救一下?

陈屿这个角色从开篇到现在也算被骂得挺狠的,虽然他作为老公不算渣男,但显然是不合格的。嘴碎、不解风情、压抑情感,和老婆分被子睡,衣服各洗各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俩合租呢……


有了孩子不想要,妻子做了清宫手术他也没表现出多大的关心呵护,自己养的鱼死了,却能大发脾气。

即使他性格内敛、不善于表达,这些特点本身都没错,但因为自己的性格而让妻子感受到冷暴力,就是绝对的错误。

当然,陈屿也不是完全没有优点。钟晓芹进家门脱鞋后,永远是陈屿把鞋子放到架子上;


之前被误会的清宫也是担心妻子身体,知道妻子怀孕嘴上不同意生,但行动上默默给妻子装夜灯,还半夜爬起来偷偷量尺寸打算把鱼缸换成婴儿床……

一边骂晓芹没成年,一边每次出差都为她带一只招财猫,因为招财猫的样子很像常常带着笑容的晓芹。

剧里闪回的恋爱回忆里,也能证明他和晓芹是真的甜过。在家产分割上陈屿也很大气,其实他是个蛮正直可靠的人,只是成长环境造就了这样的性格。


可以说《三十而已》中的男性角色都不是完美人设,各有各的真实和糟心,也各有各的魅力。

王漫妮的男友梁正贤,帅气多金,情话技能满点,一言不合就买买买。


初次见面就利用一段关于威士忌的传说,成功吸引了漫妮的注意力,随后故意以“品酒”名义将王漫妮那杯酒一饮而尽。

在漫妮拒绝了冰岛之旅后,梁有钱跨越半个世界找到王漫妮,见面就在漫妮店里慷慨消费,紧接着就塞了一张房卡给她。


发生关系后,梁正贤面对王漫妮的“死亡提问”,反而是用“我们在一起就是为了开心”来搪塞过去。

明明已经有了交往七年的正牌女友,还一本正经地告诉你:我是单身,我是不婚主义者。芭姐这边建议你和许放炮手牵手去爬山,“轨王和海王”成团出道!


虽然目前看来小奶狗钟晓阳是没什么大问题,盘靓条顺、阳光灿烂。但从他第一次出现在钟晓芹面前,就开始一口一个姐姐地叫着,还对晓芹说她只叫她一个人姐姐。


再然后就是一系列的无事献殷勤搞偶遇,恨不得把“喜欢她”三个大字写在脸上,但要知道当时的晓芹可是有夫之妇。


王漫妮也曾暗示钟晓阳不要对钟晓芹有非分之想,但是他却丝毫没有改变依旧各种接近钟晓芹,所以说钟晓阳是“绿茶”真不过分。

有的观众可能会觉得这部剧是不是在刻意地贬低损毁男性,其实恰恰相反,这部剧所有的角色都是不完美的,女性角色也一样各有各的问题:


顾佳很有事业心,但是在太太圈却迷失了自我,用提鞋、买包、取悦……处心积虑才融入的“捷径”太太圈,没想到反被摆了一道,接手的茶厂问题重重;

王漫妮满嘴的爱情,但在以女朋友的身份跟着梁正贤参加私人聚会时,品威士忌,穿梭于高端圈子,去见各种有钱人,看得出来她也特别的享受其中;

知道梁正贤是不婚主义,她竟还天真地认为自己可以改变他,你可醒醒吧!就像顾佳说的:“如果他不是财富自由的美籍华裔,他说出不结婚你还会同意吗?”

钟晓芹偏幼稚,30岁了还是个离不开父母家的孩子,花钱也大大咧咧,仗着自己离婚分到了15万元就想着租1万多元一个月的房子;



对自己的未来也没有规划,在上司想要给她升职的时候拒绝了上司,只是因为觉得太累了。

当然,人本身就是复杂多面的,也正是因为每个人都不完美,大家才会一起成长、蜕变。透过他们的经历,我们也能看到其实人生不只这些,世事易改,没有人能初心不渝、真心不负,而是我们要面对的30岁,总有些不如意。

但无论如何,三十而已,这不是人生的一道坎儿,而是新的开始。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5yan

助理:冉冉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