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来不及了,我先回魔法世界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0-07-31来源:时尚芭莎

来不及了,我先回魔法世界了

最近让大家开心的消息莫过于电影院的复工,随之而来的各种大片也可以看个爽了。在复映的电影中,期待值最高的要属《哈利·波特》,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在内地重映,正式定档8月14日,这次为4K修复/3D版,全国影院大规模上映。

随之也发布了重映的中字预告,看到预告真的是感觉青春回来了,魔法和回忆也都来了,这次的重映将带给忠实哈迷一次走进影院重温经典的机会,看到当年青涩的魔法学院铁三角,有更多不一样的情怀和感触,在大银幕上体验魔法世界的万分神奇~

这一刻我们已经等了太久,哪一位哈迷不曾盼望过,有天猫头鹰会叼着那封录取信飞来自己的窗台呢?

十九年过去了,不管当初为故事感动落泪的人,今天已长成何种面貌、过着怎样的生活,相信我们还是愿意再一次观看电影、翻开图书,再一次陪哈利、赫敏、罗恩坐上火车,坐上小船,前往被月光和神秘笼罩的霍格沃兹。

1991年,J·K罗琳在从伦敦去曼彻斯特的火车上看到窗外一个戴着眼镜的小男巫朝她微笑并挥手时,萌生了进行魔幻题材写作的想法。

这让她脑海中突然产生了一股创作灵感,一个身披斗篷的魔法男孩出现了:哈利·波特。

以哈利·波特命名的这一系列故事,主角哈利的勇敢、善良、真诚贯穿着故事的始终,这是一部任何年龄段的人都可以观看的电影,这是一个关于魔法、正义与智慧的故事,它讲述的是英雄、爱你的人、你爱的人和爱,以及永远存在的魔法。

从小不受寄养姨父家喜爱的哈利,在他11岁那天得知了自己是巫师,穿过国王十字车站的9又3/4站台,坐上了前往霍格沃兹的堆满比比多味豆和巧克力的特快列车,看遍高山、丛林和湖泊后看到了那座古堡。
从此,哈利、赫敏和罗恩的黄金三人组,踏上了一场与实力悬殊的大巫师伏地魔殊死对抗的奇幻之旅。

我们为哈利的每一次冒险而提心吊胆,为他每一次的大获全胜而欢呼叫好,他是铁三角的核心,也是魔法世界的英雄。

但这个故事却绝非只凸显主角一人,这也是《哈利·波特》与众不同的原因。

分院帽的“格兰芬多”让我们在银幕前第一次欢呼,骄傲的赫敏、善良可爱的吃货罗恩,以及哈利,命运的铁三角从此开启。

这三人的友情之所以令我们感动,是因为作者并没有把光环只赋予给哈利一人,他们互为力量,没有谁是陪衬,每一个人都重要。

看起来平淡无奇、总是念错咒语,还偶尔被赫敏“嫌弃”笨的罗恩,或许在最开始被误以为是衬托英雄的角色,但是在后面的故事我们看到了很多专属于他的勇敢。

罗恩虽然没有哈利的传奇身世和过人名气,也没有赫敏的机智反应和聪明头脑,但是他有一颗义无反顾保护朋友的心。

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最后的棋盘大战中,一直看起来懦弱的罗恩却指挥了整场作战,甚至不知何时已经做好了自我牺牲的准备,因为他相信自己的朋友一定可以胜利,这个时候的他,真的是个光芒万丈的小英雄。

身为斯莱特林院长的斯内普教授,总是一头黑发一袭黑袍,永远都板着一张脸,他演了整整七部,我们以为的“坏人”角色。
但每当哈利他们遇到危险的时候,这个不苟言笑的教授总是会及时出现,暗中保护着哈利,直到最后我们才知道,这个不近人情的阴郁男人内心隐藏的秘密,连校长邓布利多也十分意外,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斯内普教授居然还对哈利的母亲莉莉念念不忘。
他孤独了一生,没有人知晓他隐藏在冷酷下波涛汹涌的爱和至死不渝的忠诚。



胆小怯懦的纳威·隆巴顿,一直是个没什么天赋、傻里傻气,甚至存在感微薄的角色,但是纳威让我们知道,感到害怕,并不代表你不勇敢,相反,越是能在害怕时挺身而出,越说明你勇敢。

在罗恩和哈利的鼓励下,纳威开始学着做自己,在大决战中直面伏地魔,拔出了只有格兰芬多继承人才能拥有的格兰芬多之剑,斩杀了最后的魂器大蛇纳吉尼,这份勇气在之前他阻止哈利违反校规时,已隐隐可见。

还有操纵魔法总是失败的爆炸鬼才西莫·斐尼甘,但他最终找到了自己爆炸天赋的用武之地,在大决战中炸掉了食死徒进攻霍格沃兹的大桥。
时而暴躁、时而温柔的罗恩妈妈莫丽·韦斯莱,看似软弱但对孩子有着深切的爱,为了保护自己的孩子,可以直面第一食死徒贝拉。
还有自由的小精灵多比,总是关心哈利的海格,永远温柔的小天狼星,以及通过行动告诉我们大多数人并非生来邪恶的马尔福……
《哈利·波特》的故事,不止关乎哈利一人,只是以哈利的视角讲述了一段关于魔法世界所有人的故事,而J.K.罗琳告诉我们,我们所热爱的故事会一直陪伴我们,始终如一。

十九年转瞬即逝,片中的他们和现实中的我们都已然长大,但曾经的那份童真依旧埋藏在我们心底,《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宣布在今年重返银屏,我们又将回到故事开始的地方。

准备好重回魔法世界了吗?或者说,你收到霍格沃茨的入学通知书了吗?没收到也没关系。

“如果你生于1985到1998年之间,请记得你的入学通知书之所以没寄到,是因为伏地魔抹去了政府文件中这期间出生的麻瓜巫师记录。”——J.K.罗琳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