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勇敢直面自己的欲望,怎么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0-07-31来源:时尚芭莎

勇敢直面自己的欲望,怎么了?

打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热度讨论度就居高不下的蓝盈莹,最近又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了。

这期节目选择一位姐姐替团队去battle时,因为觉得张含韵更需要这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张雨绮在蓝盈莹与张含韵之间选择了后者替团队出战。

在四位被推举battle的姐姐中,李斯丹妮、王霏霏、孟佳、张含韵,本来网友都以为张含韵是实力最弱的那一个,没想到现场投票却是稳稳拿下第一名。

一段大胆尝试的力量感“非洲舞”,出乎所有人意料,不再酸酸甜甜而是变身火火辣辣的张含韵,连一向苛刻的评委老师们都频频拍手叫好。

公演舞台battle环节拿下第一名后,蓝盈莹、张含韵与伊能静,三位姐姐一起回宿舍聚餐,聊天时,张含韵说起今天自己的舞台表现。

“我今天上台的时候,真的有小宇宙爆炸的感觉,我跳了那非洲舞之后,我觉得自己力量爆棚。”

听完张含韵对自己大胆挑战的评价,蓝盈莹立马在旁边鼓励她:“这是你应得的。”

顺便分享了下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正视自己内心的想法,你想要你就说呀,你想要了以后你就去争取,这种良性竞争。”

“最怕的就是那种,嘴上说着自己不想要、不想要,结果其他人上了,自己心里又气得要‘死’。我欣赏所有不甘于平凡一生的人。”

这段话挺犀利的,也符合蓝盈莹自己一贯的“狼性”哲学,想要就去争,直面自己的欲望,并付出全部努力去实现它。

虽然面对蓝盈莹的激进式鼓励,张含韵嘴上说着自己节奏比较慢,但其实能看得出来,拿到单独展示机会并获得观众认可的张含韵,内心还是非常开心的。

相较于之前虽舞台实力到位但并没有给许多人留下深刻印象、甚至现场观众投票曾经历倒数第一的张含韵来说,这次与三位舞台强者batlle却能逆袭第一,无疑是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也抓住了自己一直想要的被记住的机会。

如果没有当初张雨绮的执着力荐,张含韵渴望的这个机会,可能也会再次错过。

温吞的态度,放在日常生活里没有问题,但对于姐姐这种纯竞技淘汰的舞台而言,想要走得更远,蓝盈莹这种大胆去争取的狼性哲学就显得比较关键。


从《乘风破浪的姐姐》开播,网友们对于蓝盈莹的争议就居高不下,有人觉得她过于张扬、没有观众缘,有人觉得她有野心又努力是自己的榜样。

虽然争议评价严重两级分化,但说实话,比起见仁见智的玄学观众缘来说,芭姐更倾向于选择后者。

勇敢直面自己的欲望,不隐藏自己的野心,用百分百勤奋努力去行动,并有配得上欲望的能力去实现,没什么好嘲笑的。

既然每个游戏都要有获胜者,那为什么不能是像蓝盈莹一样有欲望、有能力、又勤奋的努力派?

人人都说干一行爱一行,可蓝盈莹对自己的要求是必须“干一行像一行”。

蓝盈莹第一次真正被记住,是在三年前的综艺《演员的诞生》。

在这个综艺节目之前,蓝盈莹可能只是许多人口中那个《甄嬛传》里甄嬛娘娘身边的丫鬟浣碧。

尽管也参演过《虎妈猫爸》《外科风云》这种热门剧集,可蓝盈莹这个名字,却并没有被人记住,直到那档以演技竞技为核心的综艺《演员的诞生》出现。

她的第一段戏,就堪称惊艳,蓝盈莹饰演《最爱》里得了艾滋病的女人商琴琴,和同样得了艾滋病的赵得意(凌潇肃饰),两个同病相怜的人结婚了,搭伙过日子。

戏一开场,俩人紧紧牵着手从评委席走出来,一路走到舞台中央,一路撒着喜糖,一路大喊:“我们结婚了!合法的!”她身上那股兴奋劲,把全场观众都感染了。

之后在房间里俩人聊天,赵得意说“别人嫌弃你脏,我不嫌弃”的时候,商琴琴说“俺是买血得的病,俺不脏”,她嘴里嚼着糖,看似满不在乎别人说她脏,但是又重复了三遍“俺不脏”。

她介意,但是她不能表现,她心里不甘心,但是又害怕。

甚至直到生命最后关头,蓝盈莹的每一个动作都体现了什么叫“演技体现在每一个细节里”。

爱人去世,她不怕死,她没有情绪崩溃地嚎啕大哭,而是到最后绝望却决绝地一笑,彻底地释怀,这顺势而下的眼泪,才让人真正记住了,浣碧之外,她是演员蓝盈莹。

《演员的诞生》,是蓝盈莹的“狼性”哲学第一次得到认证。

而自那以后,蓝盈莹也不再隐藏自己的野心,兴趣颇为广泛的她,学习尤克里里,微博弹唱打卡;热爱户外骑车,累积骑行100+公里。

这种对于欲望的不隐藏与对成功的努力追求,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发挥到极致。


为了边唱边跳的稳定发挥,她在跑步机上唱歌,练气息。

为了上台动作轻盈好看,她背着沙袋跳舞,练体力。

别人越不看好她,就越激起她的斗志,去用百分之二百的努力证明自己能做到。

当然,这种直面欲望与野心,并不是意味着她不切实际去追求一切与现实本身脱节的目标。

在今天更新的《定义》采访中,蓝盈莹也表示,她明白初舞台第一是因为大家对自己不熟悉、没有期待,期待值很低所以觉得还不错,但自己得了第一并不代表自己就是最棒的。

在30个姐姐中,盈莹认为自己的实力可以排到中等,如果硬要选出心中的前三名的话,会是王霏霏、孟佳与黄龄。

所以,你瞧,对于自我,蓝盈莹其实有非常清醒的认知。

一档《乘风破浪的姐姐》,不仅让成熟的姐姐们再次回归话题焦点,也让我们见到了更多种人生魅力的可能性。

喜欢蓝盈莹,是因为她身上有着自己缺少的直面欲望的勇气。很多时候,不是自己不想要,而是碍于面子、担心出错等因素,不敢去追求。

明明内心很渴望,但却因为不好意思不争不抢,自以为不争取是懂事体面,可过后又会因为错过想要的机会而懊恼自责。

就像蓝盈莹所说:“如果你是一个想要岁月静好过好平凡一生的人,那这很好。但如果你明明就是一个内心充满着欲望、想要去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的人,那你就应该勇敢地说出来。”

不甘于平凡并不可怕,有野心也不是一件见不得人的坏事,最害怕的就是明明有野心与欲望,却卡在“没有勇气去实现”与“见不得别人拼尽全力去争取”中不上不下,夹在中间懊恼着、嫉妒着。

我们欣赏在平淡如水中追求小确幸的女性,也同样欣赏正视自己内心欲望与野心的女性。不遮遮掩掩地活着,用尽全力去骄傲而美丽地张扬绽放。

编辑:萌萌

助理:糖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