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大张伟随便一张口都是百万级别的文案

作者:时尚芭莎2020-10-01来源:时尚芭莎

大张伟随便一张口都是百万级别的文案

犀利的大老师又双叒叕出金句了!

前段时间,大张伟在节目中分享自己的爱情观和看法,表示:“冷酷的人之所以一直冷酷,是因为没有碰见他喜欢的人!”顽皮外表下藏着浪漫的灵魂,不愧是“人间精品”大老师!

说起大张伟,我们就不得不提到他身上尽人皆知的特点:“话痨”和“嘴碎”。

他小嘴吧吧吧得一刻都停不下来,一张嘴就是一场笑点密集的单口相声,简直能逼死语文老师。时间久了,大家就会有一种错觉,大张伟就是种快乐病毒,只要他肯开口,这世上就没有烦恼能阻止你笑。
或许就是因为他嘴碎,所以他很能接梗,而他的这种作用在参加节目时就更明显了,只要有他在,就能直接给节目增添弹幕的功能。

比如,在综艺《创造营2020》中,一位叫袁嘉艺的练习生妹妹,想用家乡的敬酒歌来秀自己的高音,结果高潮刚起就唱劈叉。

大张伟马上接了四个字:“大可不必。”

旁边鹿晗笑到颤抖。

另一位练习生自我介绍:“我的座右铭是可以一天不吃饭,但不能一天不耍帅。”

大张伟回复:“因为只是一天不吃饭而已,两天试试。”

大家又一次被戳中笑点,再也憋不住的宋茜表示:“(大张伟)你真的是到处都是梗。”

又比如,在《我们的师父》里,因为要和老人家拜师,刘宇宁聊起他和爷爷的相处,两人虽然生活在一个屋里,但作息时间完全不同,爷爷是早上4点钟起床,他是下午4点钟起床。

一旁的于晓光陪聊,说的也是祖孙二人无言的默契与温情,干巴巴的对话让场面顿时冷了下来。这时候,坐在后座的大张伟突然接了一句:“所以说这么多年,(你们)一直没有见过面对不对?”
此言一出,气氛立马被激活,整个车子里都回荡着此起彼伏的笑声。
后面当于晓光问牛犇老先生平时怎么吃饭,牛老先生照实回答:“顶多属于半加工。”
 
于是因为“半加工”三个字,又引发了大张伟的碎碎念:“半加工就是说,点完外卖给它打开,然后就半加工。”

总之一句话,只要你愿意挖,总有一个梗能笑死你。

没看过瘾?那再来几条。

在参加《花花万物》时,大张伟实力怼小S和蔡康永。
 
小S说:“我看很多书。”
大张伟怼问:“说明书对不对?”

 
蔡康永说:“很多女生是听着大张伟的歌长大的。”
大张伟怼他:“你要这么聊天,我就说实话了,今天我看见您的时候感觉就像看到了赵忠祥一样。”
 
有人评价大张伟说:“大张伟不是在接梗,就是在为接梗而蓄力。”大老师的“嘴碎”不仅是一个人的自嗨,他还能活跃气氛,带热身边的人。他就像一个行走的人肉弹幕,妙语连珠,向观众喷洒快乐。

接梗,大张伟基本没啥对手,并且常常还能蹦出些金句,行走的“金句制造机”说的就是他本人没错了!

别的明星靠颜值流量,咱们的大老师却凭借自己的生活哲学(“毒鸡汤”)频频出圈,受到许多人的喜爱。

比如前段时间在《脱口秀大会》上,谈到对女孩们身材的歧视,要求女孩们以瘦为美的现状愈演愈烈,真·语言大师大张伟一言直中要害。
 
他说:“女孩瘦这事儿是谁(最先)说的,是不是因为杂志上一直说女孩一定要瘦?首先办杂志跟设计女装的那帮男的,他们其实就不喜欢女的你明白吗?
言外之意就是说,女孩不应该因为别人制定的标准而为难自己。
 
我们常常说不要活在别人的标准里,要学会爱自己,但其实我们又总是会在不知不觉间就被框进标准里,甚至有的人为此牺牲了自己的健康。
类似让人“茅塞顿开”的金句还有很多,多到可以出本书了。

例如关于梦想的:“人要是没有梦想,跟无忧无虑有什么区别?

有关于未来的:“我觉得大家特别高估未来低估现在,未来不一定像你想的那么美好,但你把明天的事做好,后天就一定会更好。

有关于努力的:“我们年轻人,活得要像鸭子。你看鸭子表面上就是漂在那里,但是水下,它的脚一直努力在划。”“如果你的父母不认同你,你就默默努力,然后惊艳所有人。

有关于爱情的:“爱是奢侈品,奢侈品是需要等待才能等来的。

而关于生活中的得失,大张伟则劝大家看淡点:“过分在意羽毛,就会失去整个翅膀。

谈到原生家庭对人的影响,他认为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个人选择。人活得好不好不在于出身,而在于选择。选择力差的人,永远活不好。选择力强的人,什么出身都活得好。

有人说你岁数大了别再瞎闹了,他会说:“只要你愿意,年纪根本就不重要。

胖女孩怎么了?胖女孩也可以想穿什么就穿什么。“心里觉得自己美,就是真的美。

别人问“你为什么一直单身时”,大老师在线教你怼人:“那你做我男朋友吗?”谁说单身的人就不精彩、不幸福?“如果能够享受孤独,那单身也很开心。

以前就听过,不属于你的圈子不必强融,大老师对于这一观点也是深信不疑,“挤不进去的世界不要愣挤,难为了别人,作践了自己”,毕竟不是每一种生活都适合所有人。

在生活中,当你为了错误而自责时,他说:“漫漫人生路,谁不错几步。”没有必要因为一时的错误而怀疑自己,不要轻易地气馁和妥协,因为今天的错误或许就是明天的经验。

当你觉得没有人理解你时,他说:“所有人都理解你,那你得普通成什么样?”是啊,人们总是希望被所有的人理解,希望别人能懂自己,可是如果所有的人都理解你、懂你了,你的个性在哪里凸显呢?

当你遇到困难觉得生活辛苦时,他说:“江湖险恶,不行就撤;路见不平,绕道而行。”你看,人生就如河流一样,你会发现总有走不过去的路,但直闯不过就换个法子,另辟蹊径照样能抵达大海。

当你听信了“女追男隔层纱”的伪道理追帅哥失败在家痛哭时,打开电脑播放大老师的魔音绕梁:“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倒也省话费。”是不是顿觉失恋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当男朋友正在犹豫要不要主动跟女朋友说句“对不起”时,大老师道明寺上身说道:“如果道歉有用的话,香奈儿出那么多包干吗呢?”男朋友们,学到了吗?

当很多人开始越来越惧怕“老去”,大张伟却说这个顺序是错的:“不是老去才失去激情,是因为失去激情才老去。

你看,这些话也许并不是什么大道理,可细品又会真的有所感悟,不得不说大老师的段子里真的都是“人生哲学”,“生活迷茫找不着北,幸亏你认识了大张伟”这句话诚不欺我!

或许大张伟看起来晃荡、跳脱、不靠谱,但他却又一直在做最靠谱的事儿,就连他说出的那些碎话也总能“一击即中”,透着清醒和明白。

他总是能嘻嘻哈哈地给我们带来快乐,也总是能用最简单的语言讲出大道理,这样一个活得清醒、看得通透、透着随性的大老师又怎会不招人喜欢呢?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