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没什么好安利的,李栋旭演九尾狐你能不看?

作者:时尚芭莎2020-10-14来源:时尚芭莎

没什么好安利的,李栋旭演九尾狐你能不看?

日盼夜盼,终于盼到他带着千年的魅惑向我们走来了!

李栋旭和赵宝儿携手主演的《九尾狐传》这周正式开播啦,首播收视率达到5.8%,拿下了水木剧第一的位置。


不得不说,李栋旭挑剧的眼光太准了!继《鬼怪》中的地狱使者之后,又创造了另一个非人角色——1600岁的男狐狸精李砚。

《九尾狐传》被描述为“都市奇幻剧”,讲述了定居在城市的九尾狐和追踪他的制作人南智雅的故事。

李栋旭饰演活了千年的九尾狐李砚,他曾是山神,如今在阴间和阳间以公务员身份生活,工作目标是清除隐藏在“怪谈”之下的扰世者。

表面看起来头脑聪颖、运动神经发达、双商在线,实际性格却是个被女主掌控的憨憨,取向是比起肝更喜欢薄荷🍫冰淇淋。

赵宝儿饰演的电台PD南智雅,从小就胆大心细,反侦察能力一绝,因为年幼时经历过狐狸坡离奇事件而相信世上存在神灵,致力于寻找都市怪谈。


暌别4年之久才重新回归电视剧的金汎,这次在《九尾狐传》中饰演李栋旭同父异母的弟弟李郎

他个性敏感且自尊心强,有着人类与九尾狐结合半人半妖血统,是个非常危险的角色。看着姿态从容的李郎邪魅一笑,《花样男子》苏易正的感觉又回来了啊~


故事的开始,由一段解释狐妖境界的旁白拉开帷幕:百岁狐狸可以变幻男女,千年狐狸可以凭借上苍的力量成为天狐,能力堪比巫婆可以看到千里之外。


了解完角色设定,紧接着画面一转。


1999年,狐狸坡附近的高速上,疾驰的车里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说说笑笑。妈妈拿出音乐盒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女儿,看着女儿开心的样子,父母两人交换了个眼神,爱意满满。

在一家人开心之际忽然沿途路灯全灭、烟雾弥漫,只见车前一道黑影闪过发生了严重的车祸,一家三口被困车内,生命垂危。


这时,车外响起脚步声,小女孩奋力解开安全带,准备呼救,却发现车外竟然凭空多出了一对父母……

镜头一转,小女孩在温馨的家中醒来,爸爸妈妈还在……原来刚刚的车祸只是噩梦而已。

她松了口气。不过,紧接着却发现了更诡异的事——拿在手里的音乐盒上,原本完整的旋转木马此刻却少了一个头。再仔细看看,自己袖子上面还沾着血迹。

小女孩疑惑地看了看爸爸,又看了看妈妈,他们正在对着火灾事故的新闻哈哈大笑。

发现“父母”不对劲儿,女孩开始套话印证自己的猜想。

小女孩:“妈妈,我饿了,想吃核桃饼。”

妈妈温柔地回应女儿,起身去厨房找核桃。小女孩趁着妈妈不注意,拿起一把剪刀,藏在身后。

妈妈抱歉地对女儿说:“核桃饼吃完了,明天再去给你买。”小女孩淡定地拆穿:“我们家没有核桃饼,我对坚果过敏,曾经被送到医院过呢。”


妈妈安慰女儿:“可能是我记错了。”小女孩继续拆穿:“绝对不会忘,我妈妈可是医生呢。”

说完,就用剪刀戳向假妈妈……

这个淡定识破假妈妈的小女孩,就是我们的女主智雅。


假父母身份被拆穿后,两人迅速变脸,像丧尸入侵一样追着智雅,这时候,李砚出现救下女主。自此,智雅便记住了这个撑着红伞的帅气男人。

二十多年后,一场狐狸嫁人的婚礼上,智雅再次遇见拿着红色雨伞的李砚,她想弄清楚这个人是谁。

为了证明这个男人就是自己一直在找的“九尾狐”,智雅选择拿命试探李砚是不是人类,还趁机给他注射了麻醉剂。

你以为女主只是假聪明?女主马上就告诉你,那太小瞧她了。把心怀鬼胎的女学生带回家,她早就察觉到不对劲,不但自我防御能力满分还提前给男主留了纸条要他来帮忙。

至于什么用包包套取指纹、不光记忆没被消掉还机智地把打斗场面录了下来这些就更不值一提了。

芭姐也是没想到,《九尾狐传》的第一集就高能满满,反转不断。


男主李栋旭武力值max,开场收妖,打戏超带感,细节不断穿插丰富了人物形象。女主赵宝儿智商爆表,会用脑子办事,总在意料之外反转剧情。

等到了第二集,故事节奏依旧飞快。开篇介绍山神和女主的故事背景,这几百年来李砚都在寻找他转世的初恋阿银,前世今生交集就此展开。

此外还进一步介绍了小可怜弟弟李朗,自小被抛弃、缺爱......一直以来做坏事就是想引起哥哥的注意,因为他觉得哥哥是为了人类抛弃了山神位置、抛弃了他、抛弃了所有。


所以他去电视台向智雅举报哥哥是怪物,而后还不断抛出诱饵,告诉李砚,如果一个月后还找不到他心爱女子的转世,那么那个女子就会死去。


或许是因为类似题材有很多经典的作品,再加上前两集观众又看到了太多相似的梗,《九尾狐传》开播并没有给人很惊艳的感觉。


不过,芭姐倒觉得16集的体量目前才播到第二集,剧中出现的伏笔已经开始让人很是好奇。


千年九尾狐为什么不像其他狐狸那样坏?他的初恋是一个怎样的动人女子,以至于他会如此念念不忘?她又是怎样去世的,到底重生转世了没有?


不管是高开低走还是情节老套,最起码《九尾狐传》的前期还是很值得参考的,剧情紧凑、节奏抓人,悬疑、喜剧、爱情不同的类型元素也融合得很好,再加上李栋旭的盛世美颜,看就完事啦~


编辑:5yan
图片助理:小小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