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这是被选中的孩子们最后一次旅行

作者:时尚芭莎2020-10-15来源:时尚芭莎

这是被选中的孩子们最后一次旅行

终于来了!陪伴我们90后童年的动漫,当年曾让我们魂牵梦萦的《数码宝贝》,宣布将于10月30日在中国内地上映剧场版——《数码宝贝:最后的进化》。

预告一出,战歌一响,瞬间鸡皮疙瘩就起来了。不得不承认,情怀这种东西真的是很奇妙的存在。

这部剧场版是数码宝贝系列的20周年纪念剧场版,讲述曾经的小学生们已经步入大学,太一、阿和等人步上不同的人生道路。而就在此时,数码宝贝的研究者却告诉他们:“被选召的孩子们”长大成人后,将必须面临与数码宝贝分离的现实。

这部剧场版不仅是为了纪念《数码宝贝》动画开播20周年的情怀之作,同时也是初代主角们“最后的故事”。

大家可能有所不知,数码宝贝是2002年引进国内的,动画里的人在上小学,电视机前的我们也是,我们正是第一批被选召的孩子。
就像剧场版结尾写着:献给所有和数码宝贝一起成长的孩子们。

陪伴无数人走过童年,熬过午后时光的伙伴们,将在这部剧场版中迎来他们的“完结篇章”。这是献给所有和数码宝贝一起成长的“孩子”的礼物,让我们再次感受这部动漫带给我们的热血与梦想、童年与青春。

时光拨回十多年前,那时候的我们放学回家守在电视机前,等着数码宝贝播出是一天里最幸福的时刻。

伴随着片头曲,从炫酷的片头进入,和八个孩子一起进入数码宝贝的世界几乎成为那时候我们最热血沸腾的瞬间。

每集的战斗时刻,一看到数码宝贝进化,就情不自禁地站起来跟着一起哼BGM,以至于梦中都被战斗音乐所围绕。

同样的这份热情还一直蔓延到现实中,逼着自己家里的小猫和小狗进化,曾经做梦都想要有一只可爱的巴达兽。

去学校旁边的小卖部买《数码宝贝》的各种周边,人手一部的"数码暴龙机",等待着有一只属于我们的数码宝贝。

不难想象出当时的我们对数码宝贝到底有多么的狂热,毕竟这是一代人的童年,也是一代人的回忆。

1999年的这部《数码宝贝》在豆瓣的评分高达9.3分,可以称为“看多少遍都看不腻”的动漫神作系列。

B站上与《数码宝贝》相关的视频过千条,播放量过百万的更是不在少数,而光叔(和田光司)的《Butter-Fly》则成为了必备的BGM。

仔细翻看弹幕,制作者和观看者大多是《数码宝贝》当年的观众,“童年大爱”四个字就能轻易唤起我们的感动。

然而遗憾的是,2016年4月3日,光叔去世,B站和微博的无数人自发地为他送行,“谢谢光叔送给我们如此快乐的童年”,“希望光叔只是去了数码宝贝的世界”。

不得不说每个人的童年几乎都有数码宝贝的身影,累的时候就翻出来看看,心中就能涌出一些勇气,在那个靠电视连接世界的时代,数码宝贝在我们心中种下了最初有关友情和善恶的认知。

亚古兽错误进化的一幕很多人应该还记忆犹新。

为了让亚古兽继续进化,太一不停地喂亚古兽吃东西,甚至直接冲到敌人面前让自己身陷险境,来逼亚古兽进化。

最后,亚古兽进化成极具破坏性的丧尸暴龙兽,一旦进入战斗就会拼命到底,直到死。

还好,它最后退化成了最初的样子,太一很失落又很难过,“是我不好,各位,对不起”。

这一幕像极了小时候的我们,没有“害怕”这个概念,只会跟同伴们比着谁更勇敢,谁更强,生怕在彼此面前丢了面子。

长大后才会发现,勇气确实可贵,但盲目拼命的勇气只会变成莽撞和好狠斗勇,最终反而伤害到身边的人。

在哥哥阿和庇护下长大的阿武,一直觉得自己是团队的累赘。

而他的数码宝贝巴达兽也迟迟无法进化。当其他同伴都进入成熟期跟敌人奋战的时候,只有它维持原样,战斗时只能躲在它们身后向敌人吹出一个个无力的空气炮。

可是,当敌人把魔爪伸向阿武时,巴达兽毫不犹豫地用自己小小的身体挡在阿武前面。

就在绝望之际,阿武胸前的“希望”徽章发出亮光,巴达兽进化了,成为最耀眼的天使,豁出性命扭转了战局。

在绝望之中迸发希望,所以巴达兽的进化才戳中那么多人的泪点,天使兽的出现显得那么那么燃。

再渺小的存在,为了守护自己珍视的东西,也可以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就像在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和打击,只要心怀希望就能一往无前。

为什么亚古兽总是第一个进化,因为无论做什么事,勇气是第一步;为什么天使兽总是最后一个进化,因为当勇气、友情、诚实、爱心、知识、纯真甚至光明都被现实击碎的时候,也还剩下希望。

二十年后,我们和这些被选中的孩子一样,面临着不同的人生选择,曾经陪伴自己的朋友也渐行渐远。
但即使在生活的泥潭中痛苦挣扎,也依旧没停止向前冲。就像动画中的主角们,当属于他们的世界出现危机,需要再次集结战斗时,他们依然能够并肩作战。
《数码宝贝》带给我们的不只是童年的回忆,还教会了我们面对世界的勇气。
我们和这些“被选中的孩子”一起长大,他们陪伴了我们的童年,带给我们欢乐和泪水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这一份独特的记忆。

这一路童年跌跌撞撞,感谢《数码宝贝》的陪伴,不管前路有多少困难,都不会放弃,永远抱有希望地走下去。


这也许就是《数码宝贝》教给我们最重要的事:“在无限延伸的梦想后面,穿越冷酷无情的世界,不想要输给自己。”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