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杨幂 我从不看向身后 Towards the Sun

作者:时尚芭莎2021-08-18来源:时尚芭莎

杨幂 我从不看向身后 Towards the Sun

我认为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好,所以不往回看。

单肩针织上衣CELINE BY HEDI SLIMANE

针织短裤 Alaïa

包袋、手镯、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夏日午后,

我们和杨幂在屋里聊天。

屋外雷声阵阵,

屋内舒适而自在,

就像她的心态——自得其乐。

她说:

“我认为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好,

所以不往回看。”

那就让我们一起向前看。

生活里的可爱值得珍惜


单肩针织上衣 CELINE BY HEDI SLIMANE

针织短裤 Alaïa

高跟鞋 Tom Ford

包袋、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去年杨幂有了一个新的爱好——遛弯。这个北京姑娘,喜欢在放假的时候,一边溜达一边看,看路上人来人往。这对她来说是很难有时间感受的真实的生活。
她曾看到路边有一对情侣吵架,她徘徊好久试图听明白二人吵架的缘由;她也曾看见有个女孩主动向一个男生询问联系方式,或许是因为男生的朋友们在周遭起哄,男生也有些羞涩,直到最后也没有给出自己的手机号码。分别之后,男生还在回头悄悄看那个女孩,说到这里,杨幂的神情也不免有些遗憾:“可能如果他身边没有那几个朋友撺掇起哄,他们就交换联系方式了!”她向我们感慨道,真惋惜这两位错过的缘分。
“这种事情真的很可爱啊。”
生活里的可爱值得珍惜。她不想劝大家坚强,因为“坚强”这个词太苦,也太难了。“辛苦和不如意才是生活的常态,大家其实都很辛苦,都在努力。”
责任感促使着杨幂想要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一些弱势群体做一些事情:“身为公众人物,我希望尽可能地向大家传递一种态度、一个方式。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依然渺小,但如果可以通过我去影响更多人关注到这些群体,关注大家日常视线范围之外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所有人可以一起产生更大的能量。”
对于这些所思所想,杨幂不会去刻意表达,她相信这些最终都会化作养料,直到未来的某一天,她突然灵光一现——那是时间赋予她的启发。

 

连身裤、高跟鞋、项链 均为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BAZAAR:遇到压力通常会怎样排解?
事情发生的时候,我们一般都是不客观也不理智的,所以不如先把这个事儿放一放,在哪儿摔倒了,在哪儿先躺下想想,再看要不要站起来。我一般摔倒的时候就先躺下,然后敷个面膜,美美地睡一觉,明天再想。
 
BAZAAR:当下很多年轻人都在面临对未来的多样选择,在这个过程中他们通常十分焦虑迷茫,可以给他们提出一些建议,或者为他们打打气吗?
我其实没有太好的建议,也不能说希望大家都坚强点,因为坚强这个词太苦了,也太难了,我有的时候都不坚强,更不能要求别人坚强。所有人其实都很辛苦,都在努力活着。在努力生活的过程中,我们都会遇到很多的委屈和挫折,这是生活的常态。我们应当学会接受这些挫折,挫折带给我们成长。
 

连身裤、项链 Saint Laurent by Anthony Vaccarello



“电竞高手”的竞技精神


单肩针织上衣 CELINE BY HEDI SLIMANE

针织短裤 Alaïa

高跟鞋 Tom Ford

包袋、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一直以来,杨幂都有“电竞高手”这个称号,她喜欢游戏,技术也不错,但实际上在录制《你我皆王者》之前,她也从未参加过同类型的综艺,所以起初她的心态很好:“赢了就赢了,输了就输了,只是录制综艺节目而已,为什么要生气呢?真奇怪。”杨幂一身轻松地来到现场,然后“惨遭打脸”地结束录制,当天晚上她就给自己的好友们发信息:“我爆炸了,不行,真的开始生气了。”

此刻,她终于对电子竞技中的热血与胜负欲有了深切的体会:“对于电子竞技而言,我认为没有胜负欲是对赛事的不尊重。一旦涉及到了竞技,每个人都一定要尽百分百的努力去认真对待胜负。”虽然让自己久违地体验了一回生气的感觉,杨幂倒也看得开,“起码这样综艺效果就好了,对不对?”

只要在电竞之外,她还是我们熟悉的杨幂,比如对于“得奖”这件事,她就还算看得开。“当然,拿到奖项很好,这一定是别人对你的这个阶段的肯定。”但这并不是杨幂唯一的目标,对她而言,沿途的风景也同样重要,“在做一件事的时候,无须只想着抵达目的地,去取得那个结果,过程也往往让人收获颇丰。有可能走着走着,我就不想往那里走了,我的目标会变;或者走到一半,我觉得这里的风景很不错,就想停下来看一看。”

“人生没有所谓的‘赢’或者‘输’,每个人都有自己生活的方式。好好去感受自己的每一步,感受前行途中遇到的人和事,才是最重要的。”

“那以后打游戏的时候也可以‘佛系’一点吗?”

“嘿!那可不行。”杨幂眨眨眼,笑着说道。


披肩 Giorgio Armani

针织短裤 Alaïa

高跟鞋 Tom Ford

包袋、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BAZAAR:对“得奖”这件事怎么看?

当然如果得奖的话很好,这一定是别人对你的这个阶段的肯定,但它并不是我唯一的目标,风景和过程也很重要。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有时也无须只想着到达目的地,到达那个结果,可能走着走着,你就不想往那儿走了,目标会变;或者走到一半,觉得这里风景真的不错,我想停下来看一看。人生没有所谓的赢或者输,好好地感受每一步,感受遇到的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才是最重要的。

 

BAZAAR:从心态上来讲,认为自己现在属于成年人了吗?

一半一半吧,到这个岁数了,肯定有成年人的部分了,但大多数时候我也不知道成年人的思想是什么样的,也不明确每个人心目中所谓的成年人的概念是什么。对我来说,成年人就是愿意承担所有事情的后果,而且并不怕承担,这是我所理解的成年人的想法。

披肩 Giorgio Armani

针织短裤 Alaïa

高跟鞋 Tom Ford

包袋、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我不渴望别人了解我。”


连衣裙 Valentino

手表、手镯、戒指 均为BVLGARI


杨幂曾经分享过自己对于“辛苦”的理解,在访谈节目《亲爱的请放松》里,她与主持人张大大聊天,张大大抱怨自己辛苦疲惫,却没想到杨幂并没有安慰他,而是指着窗外的车水马龙,说:“你往下看一看,每一个人都很辛苦,现在那些送外卖的人不辛苦吗?刚才他出去帮我们焯排骨,他不辛苦吗?他们今天对半天稿子不辛苦吗?每个人都辛苦,所以你凭什么要别人了解你的辛苦?”

十年前,杨幂也曾试图与旁人解释自己的苦衷,想极力证明自己并非他们想象中的样子,但到了今天,她早已不再执着于让别人理解这件事,她与我们开玩笑道,自己甚至从那些“假料”中听出了一丝乐趣:“我现在特别希望别人瞎定义我,也很开心听别人说我完全没有做过的事。”

别人总是问她:“听说你现在这样?”杨幂回答:“没错,这么大的事你是怎么知道的?”“但其实这些事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哈哈。”说到这里,杨幂甚至有些神采飞扬,“但他们觉得是就是喽。”

杨幂形容自己是“金鱼的记性”,或许这是她的“自我保护机制”,无形之中,她的记忆为自己树立起了一道屏障,将别人对她的定义、攻击以及赞美都隔绝在外。“我天天说变就变,想起一出是一出,连我自己都不了解自己。”杨幂笑道,“所以别人怎么可能了解我呢?”

“许多人会给我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其中有好的,也有不好的,我都不会往心里去。人都是会变的,我每天都在推翻昨天的自己。我并不想去解释什么,也不渴望别人了解我。”

“别人不了解我,对我而言,这反而更加安全。”杨幂这样说道。


连衣裙 Lanvin

高跟凉鞋 Gianvito Rossi

包袋、手表、手镯、戒指 均为BVLGARI

 

BAZAAR:有没有特别想尝试的角色类型?

之前有,现在顺其自然吧。因为演员能够得到一个好剧本、好角色,其实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的事情。而且我并不怕角色的重复,因为我20岁和30岁时对于生活的理解肯定是不同的,现在这个年纪与我过去想的东西也是不一样的,我是不同的,所以一定会带给他们不一样的东西。

 

BAZAAR:你认为怎样的女性是具有吸引力的?

放松和松弛。我认为松弛的人会很自信,因为这样他的注意力都在自己身上,或者在他感兴趣的事情上,并不会太在意外界别人给他的评价。我们很多时候紧张就来自于想太多,其实这反而是一种麻烦。


连衣裙 Lanvin

高跟凉鞋 Gianvito Rossi

包袋、手表、手镯、戒指 均为BVLGARI


“我不往回看。”


披肩 Giorgio Armani

针织短裤 Alaïa

高跟鞋 Tom Ford

包袋、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我们无从得知在这种超乎常人的豁达背后,杨幂究竟经历了怎样的过去,但现在的她,早已收获了内心的平和与自在。所有的评价杨幂都全盘接受,她不进行任何反驳:“公众人物就是用来被人议论的,被骂或者被定义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怎么可能所有好事都占了,还不让别人说,对吧?”

她看向窗外,此时午后阳光漫落,层云起浪,鸟鸣啁啾,绿意与花蕊翻滚不息,唯有老树矗立亭中,投下斑驳树影,“大家会把他们想象中我的样子和对于世界的认识投射在我身上,但无论他们怎样看待我,都不妨碍我鲜活地活着,这些都不会影响到我。”

在采访的结尾,我们问了杨幂一个有些“老套”的问题:“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做一次选择,你还会进入这个行业吗?”

“所有的答案都是唯一的,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也不会有这种设想,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那有想对过去的自己说的话吗?”

杨幂轻轻摇了摇头:“没有。我认为自己人生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好,所以不往回看。”

总是习惯于“佛系”的杨幂,终于在此刻展露出了她独有的锋芒。


连衣裙 Prada

高跟鞋 Gianvito Rossi

包袋、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BAZAAR:会在意大众对你的既定印象吗?

我不会反驳任何别人给我下的定义,好的坏的我都觉得OK,公众人物就是用来被人议论的,怎么可能什么好事都让你占了,还不让人说,对吧?被骂或者被定义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BAZAAR:如果可以回到过去,重新做一次选择,你还会进入这个行业吗?

所有的答案都是唯一的,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我也不会有这种设想,现在这样就挺好的。

 

BAZAAR:想对过去的自己说什么?

我觉得自己人生里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好,所以不往回看。

连衣裙 Prada

高跟鞋 Gianvito Rossi

包袋、手表、戒指 均为BVLGARI



监制/卫甜

摄影/张悦

策划/王晓白

形象/Frankie

视频导演/iGUFILM_GUGU

化妆/扑克

发型/查理

撰文/筱谕

统筹/匡安安

宣传、制片/Sherri

外联制片/赵章杰

造型统筹/yoyo、yiwen

时装助理/佳佳、纪婷iris

助理/ReannaZhang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