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白敬亭 · 踏浪 Hit The Ocean

作者:时尚芭莎2021-10-15来源:时尚芭莎

白敬亭 · 踏浪 Hit The Ocean

采访开始的时候,天色已近黄昏,夏夜的晚风柔软而又平静,朦胧的雾气笼罩在海岸线之上,远处灰蓝色的天光与海水交叠,海浪一层又一层地在礁石上蔓延开来。白敬亭终于放松了下来,伴随着绵长的潮声,他与我们聊起了角...

蓝色豹纹绒面卫衣、短裤Lanvin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项链、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戒指、

LOVE 系列18K白金铺镶钻戒指 均为卡地亚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李白《行路难·其一》

采访开始的时候,天色已近黄昏,夏夜的晚风柔软而又平静,朦胧的雾气笼罩在海岸线之上,远处灰蓝色的天光与海水交叠,海浪一层又一层地在礁石上蔓延开来。在一天紧张而又高强度的拍摄之后,白敬亭终于放松了下来,伴随着绵长的潮声,他与我们聊起了角色,聊起了自己。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蓝色豹纹绒面卫衣、短裤 LANVIN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项链、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戒指、

LOVE 系列18K白金铺镶钻戒指 均为卡地亚

直到现在我还是偶尔会想起自己的第一部戏《匆匆那年》,这部戏改变了我的人生,算是我生活的一个转折点。我原来专业学的是幕后,但就是觉得自己可能隐隐之中有这样一个机会,说不定能走到幕前。就决定努力尝试,抓住机会,如果不尝试,就会后悔错过。

在我第二次试戏的时候,最开始其实让我试了一个比较边缘化的角色,但在我试完戏留在那里的时候,他们说希望我去帮助其他演员搭戏,原本是导演助理在搭,但他们觉得反正我也来了,就帮着搭搭戏吧,我就开始帮着搭戏了。最后他们和我说,在这个过程中发现我对表演的理解能力还挺快的,在一天的时间里,从觉得我是一个完全不会演戏的小孩,到慢慢觉得可能性还挺大的,与他们想象中的角色形象很相似,就决定让我出演了。

作为一个演员,我当然希望可以尝试更多不一样的角色,去挖掘自己更多的可能性,也一直在努力接触多种类型的作品和不同以往的角色。这要分两方面来看,一方面是观众觉得我有挑战性,一方面就是我自己觉得有挑战性。

黑色无袖背心 3.1 Phillip Lim

白色运动鞋 JW ANDERSON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项链、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戒指、

LOVE 系列18K白金镶钻手镯 均为卡地亚

单从我自己来讲,饰演《平凡的荣耀》中的孙弈秋是一次极大的挑战。虽然有很多观众认为我生活中某一面和孙弈秋很像,但其实那一面离当时的我已经很遥远了,所以再重新塑造那样一个比较内敛的角色的时候,对我来讲挑战性还是挺大的。《你是我的城池营垒》中的邢克垒则是观众觉得有挑战性的角色,但对我而言,虽然特警是一个完全新鲜的行业,但这其实是通过前期做功课和学习能够塑造出来的,导演也给了演员很大空间,希望把演员个人的色彩更多地融入到角色里面。因为剧本对小说的改动实在太大了,所以他们需要演员重新塑造角色的感觉,邢克垒身上有很多我自己的影子,像孙弈秋就会占比少一点。

在表演之外,我的生活其实特别简单。休息的时候就会打球、收拾房间,会自己看看电影、电视剧,去感受别人的创作过程。


印花外套、黑色长裤 LANVIN

 

我是那种很喜欢和影视行业外的朋友去交流的人,他们会向我叙述很多自己生活中的事情,通过他们那双发现生活的眼睛,我能够真实地感受到多元化的人生。他们会有自己生活、工作独特又具有共性的状态,感受同样的事情会有多样的想法和处理方式,大家不同的小世界相碰撞的感觉还挺好的。 

我也会与其他演员朋友交流表演方式,因为大家各自的表演方式、对角色和生活的理解都不可能是一模一样的,会帮助我打开自己的思维渠道。但对具体角色的塑造上,主要还是和导演沟通交流。 

对我来讲,表演比较过瘾的是可以去感受不同角色的不同人生。在演绎角色的过程里,我同时也在丰富着自己的思想与生活,沉淀着人生的价值和意义。在创作过程中,我可以通过角色来给观众一个比较直观的想法阐述和引导,从而收获不同的评价,这让我觉得自己这样的存在还是挺有价值、挺有意义的。

 

敦煌系列廓形外套、敦煌系列火焰刷绒卫裤 RAZZLEDAZZLE

厚底鞋 Marni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之余,我也在进行着一些新的尝试,比如创办自己的个人品牌。我的灵感来自于现在人们快速的生活节奏,大家总是很快地与旁人打招呼,然后向对方说再见:Nice to meet you,Goodbye。我也在其中融合了我的名字“BAI”。在LOGO的选择上,我们设计了一个有趣的Emoji。我会提供想法和创意,因为我自己也是很想要深度了解、学习其他领域的一些知识和理念的,和上官喆老师也有固定具体的分工,我们一起去做好这件事情。我清楚还是要拿准自己的定位,不论是作为艺人还是做品牌,是不可能所有部门都深度参与的,也不是所有部门的工作都有能力去参与,唯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交给值得信任的人。我比较幸运的是我身边有这样值得信任的人。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西装外套、西装长裤 LANVIN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玫瑰和缟玛瑙金戒指、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玫瑰金戒指、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玫瑰金项链、

18K玫瑰金链条项链 均为卡地亚

其实在做品牌的过程中,从前我觉得自己挺时尚的,但当我开始逐渐真正接触、更深入地了解时尚行业之后,就觉得从前了解得还是太浅了。在之前那个年龄段里,我就觉得球鞋是美的一种表达,所以我会去买很多球鞋,在我眼里,那是我直接对外输出自己对美的见解的渠道。现在可能接触到的东西越来越多了,我的发现也不只局限于球鞋这一方面了,还有很多其他的表达方式,包括时装、香氛、艺术品等等,慢慢地我自己也在转变。现在我比较喜欢看别人解析一个品牌为什么会这么办秀。我也发现很多东西都是有一定门槛的,这就需要自己去学习、跨越,先踏上门槛才能看得懂很多东西。我现在也变得成熟了一点,不会轻易对一个东西下判断或者结论。

可能是我比较喜欢挑战吧,也比较能够梳理自己的心态和情绪。这个行业还有太多新鲜的东西,我没有尝试过的东西,而我有机会在其中了解学习,这是非常宝贵的。也正因为如此,我觉得自己要一直努力才能对得起这份机遇。其实大家都想去改变一下这个时代,都对这个行业有所期待,我也是一样的。


“BAZaAR Gone Wild” T恤 与 delicates品牌合作

白色运动鞋 JW ANDERSON

短裤、袜子 私物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手镯、

Clash de Cartier系列18K白金戒指 卡地亚

 

现在我距离三十岁的门槛已经越来越近了,从表演上来讲我还有很多我希望留下来的画面,也还有很多没有完成的事情。所以趁着二十多岁最后的尾巴,想把这些都以影像的方式记录下来。珍惜影像记录年华的宝贵机会,尽量不让未来的自己觉得后悔和可惜。 

BAZAAR:这次拍摄的地点设置在了海边,看到这样的景色有哪些感受?

我挺喜欢大海的。我出生在北京,北京不是一个沿海城市,所以可能对海会有一种别样的情怀吧,就像孩童时期对外界的向往一样,所以这次来到海边拍摄感觉挺开心的。

 

BAZAAR:“有担当”也是“中国好男儿”的品质之一,你怎样理解“担当”一词?

我所理解的担当是一个人在时间的进行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很多想法都是由你去提出并落实的,如果这件事情失败了,就要去承担这个后果。

绿色卫衣、白色长袜、帆布鞋 均为 ZE by SANKUANZ x GOODBAI

BAZAAR:平常在剧组是什么样的作息?

在剧组的作息非常规律,早早起床洗漱妆发,在妆发的过程中可以再背背台词,巩固一下,然后就到了现场,开始一天的拍摄。

BAZAAR:第一部戏是否对你有着特别的意义?
因为那算是我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那之前我从来没有想过进入这个行业,就是因为拍了那部戏才改变了我的整个人生。原来更多的是在寻求机会的状态里,即便是没有得到这个机会,我也会不断地尝试去做一些幕前的事情。原来我专业学的是幕后,但觉得自己可能隐隐之中有这样一个机会,说不定能走向幕前,所以我在人生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在寻找这个机会。



监制/卫甜

摄影/KAI Z FENG 冯志凯

总策划/王晓白

形象/Renty wu

化妆/ JING (MQ STUDIO)

发型/WOOYOUNG (MQ STUDIO)

统筹/雪丹

撰文、宣传/筱谕

视频制作/studio6pro

视频统筹/YANG、林知世

制片/Lea、Sherri

外联制片/赵章杰

VR制作/天图万境

助理/QIUQIU、舒喆

服装助理/戴敏、侯依琳、张洁彤

品牌鸣谢/卡地亚Cartier

服装鸣谢/LANVIN

鸣谢/ RAZZLEDAZZLE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