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穿上旗袍的倪妮陈数太古典!原来妆容加分不少!

作者:时尚芭莎2019-07-16来源:时尚芭莎

穿上旗袍的倪妮陈数太古典!原来妆容加分不少!

最近大家纷纷打起“旗袍”的主意,前有旗袍配貂的挑战,后有“最适合穿旗袍的女星”大赛,这波复古风很可以,身穿旗袍的妆容该怎样搭配呢?看看这些上榜的神仙姐姐们是怎样画的!

说到穿旗袍芭姐第一个想起的还是《花样年华》中的张曼玉,据说在电影中更换了26套不同的旗袍,每一套的花纹和款式还与女主角的心境所对应。张曼玉在片中画着精致的妆容,梳着一丝不苟的云鬓,常用弯型的粗柳叶眉和上扬的眼线展现自己的魅力,与她袅袅婷婷的身姿相配,带着克制的风情。

忙于话剧巡演的倪妮也是穿旗袍自带风姿的人,《幺幺洞捌》中倪妮带有棱角的远山眉比起《金陵十三钗》中的挑眉更显优雅,玉墨的粗眼线也变成简约的细长款。

杨幂在自己的剧中也过了穿旗袍的“瘾”,明眸皓齿的民国大小姐就是大幂幂本人了!浓密的睫毛让傅大小姐看起来灵气十足!

《伪装者》中的宋轶身穿旗袍的各个场景不知道惊艳了多少人哇!她保留自己独特的粗眉,将自身清纯的气质展现出来,带玫红色的口红又将肤色提亮一个度!

陈数这套旗袍礼服更有现代感的同时保留了修身的剪裁,和陈数的复古红唇搭起来大气又端正。

热巴也穿过改良版的旗袍,端庄的黑色系优雅感十足,热巴将头发扎起,眉眼也没有过多修饰,尽显灵动和沉稳。

芭姐小课堂又开课

穿旗袍的适配妆容

丝绒质感的底妆

说到旗袍最能想到复古的风格,而想要把复古范儿演绎的更自然,丝绒感的底妆必不可少,雾面的底妆能体现肌肤的真实性,充满质感。

哑光底妆在更具质感的同时也更沉稳,不像水光底妆那么活泼,更能压得住气场。

质地轻薄易推开,流动性、遮瑕度都不错,妆感特别自然,能把明显的毛孔都隐藏起来。雾面妆效但也带有点点光泽感,让皮肤看起来光滑又细腻!

保留眉眼的特色

旗袍不单能体现女子婀娜的身姿和风情万种,更能放大你本身的气质,如果你搭配相对清淡、温婉的妆容,整体气质就更具仙气且优雅感十足。如果你搭配相对浓一点的妆容,就更能凸显你的热情的一面。

所以在眉毛的选择上,不要一味的追求柳叶眉或棱角分明的眉形,保留适合自己脸型的眉形就好,但周边一定要“清理”干净,精致是旗袍妆容的关键词。

这款眉笔用了八切面的设计,不管是勾勒眉形还是仔细描绘都非常容易上手!而且膏体很顺滑,持妆力也很强,无意用手蹭一下根本不会掉!

眼妆也以自然为主,眼影不要用太艳丽的颜色,否则不仅会带来风尘感还有点俗气。眼线的款式也以修饰眼型为主,可以在画了内眼线的基础上在眼尾拉长,如果旗袍风格是艳丽款的话,可以画成猫型眼线,魅力直接up up up!

粉质细腻还好晕染,不会有掉粉的情况,全哑光的设计低调又全能,不管是通勤还是出席重要场合一盘全搞定!

一笔顺滑,即使新手也能轻松画出细致眼线,而且不易晕染,夏天在外活动一整天也不怕变成熊猫眼啦!

唇妆色彩不单一

不同花色的旗袍搭配的口红颜色也不同,我们常见用复古红唇搭配旗袍,就像一个“万能唇色”,适配各种风格,但当你的旗袍偏“娇嫩”或“温柔”时,豆沙色或带点玫红的粉色也很好看哦!

在质地上芭姐建议选哑光的唇妆,没有果冻唇活泼的感觉,相对来说更含蓄和内敛,也因此更适合中式的复古风。

丝绒般的质地,显色度高还不拔干,颜色日常百搭不挑肤色,清爽又显白,延展性也很好!

课后复习很重要,芭姐广义概括了搭配旗袍的妆容,还有一些小细节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来决定哦!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