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听说她要复出,全网都炸了?!

作者:时尚芭莎2021-02-22来源:时尚芭莎

听说她要复出,全网都炸了?!

高圆圆复出拍戏啦!前两天,电视剧《完美伴侣》官宣,出演女主角的圆圆将挑战干练飒爽的精英律师一角~

这是她复出后的首部作品,也是时隔多年再次出演电视剧,与张鲁一、王耀庆和王真儿一众实力派合作的阵容更是让人期待值飙升!

美人要么不营业,一营业就是美颜暴击,为了新角色特意剪短并染了发色,视频里怎么看都是360度无死角的美丽。

到定妆照上,直接释放职场女强人的飒美气场,表现出职业女性的专业与认真。

开机仪式上一笑又将她的氧气清新感放到最大,不得不说这么多年过去了,高圆圆笑起来还是那么的治愈~

无论是jpg还是gif,她的笑一直让人感觉简单而美好,有着超强的感染力,堪称表情管理界的教科书。

在微笑的时候,肆意大笑的时候,都有一种恰到好处的自然与得体,舒服又很亲切。

随着这两年女团热,大家也逐渐意识到表情管理的重要性,爱豆们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却怎么抓拍表情都不会崩的时候,真的很圈粉!


但千万别以为和普通人没关系,我们不必学会wink,但必要的表情管理不仅能让你更上相,还可以修饰五官缺陷,不用动刀就能变美哦~

微笑有技巧
收获你的招牌笑容

定位好发力点

每个表情管理高手虽然笑起来都很美,但她们的笑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大家笑容的发力点是不同的。

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表情,找到适合脸形的笑容应该是什么样的,通过改变发力方式展现好看的微笑。

“用嘴角发力”适用于大多数的人,唇中保持住,两边向上牵引,形成一个月牙状的弧度。

既能让唇形变得更漂亮,同时也能起到瘦脸的效果哦!

即使笑的幅度较小,也会像微笑唇一样,给人一种含笑的感觉,亲和力max~


稍微笑得再开一点就是高圆圆这种开颌笑了,两边嘴角发力拉开的弧度较大,露齿笑得很大方,圆脸顿时也有了棱角。


但如果是脸上肉肉比较多,嘴巴小小的,咧嘴笑不开的女生,比较推荐学着用下巴发力。

笑的时候下巴向下微微发力,延长面部线条,收窄面部宽度,整体比例都能得到修饰,有一种巴掌脸的小可爱感~

由此也能得出另一个结论,就是将嘴角发力+用下巴发力的两种方法相结合,即短圆脸表情管理的重点。

记得同时用舌头抵住上颚,绷紧下颌肌肉,不仅让下颌角线条更优秀了,连双下巴和下巴短的问题也一招解决,侧拍必备小技巧!

自然弧度形成记忆点

会发力后,就是去调整我们的微笑弧度,毕竟每个人的脸形都不是标尺,多多少少都会有大小脸、浮肿的问题。

还记得张雨绮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咬餐具练习表情管理的照片吗?人家可是专业着呢~


咬住筷子一类的餐具进行练习,让肌肉形成记忆,是凭借甜度满分笑容出圈的蔡卓宜公开过的微笑秘籍。

在咬的过程中筷子保持水平,并使用嘴角发力,带动肌肉向上,慢慢练习就能拥有好看的笑容啦~

另外,还要控制好嘴巴和牙齿的比例,特别是露齿笑的时候,要放松而不是放任。

基本上露出八颗牙齿就够了,哪怕是大笑,也只露出上排牙齿即可,千万不要连带下排牙齿也露出来,顿时美感全无哦!

关于牙龈要不要露出来就仁者见仁了,大表姐每次露牙龈的笑虽然不够标准,但也都很漂亮,所以还是因人而异。

总结一句话,笑的时候别太用力,稍微注意下,避免笑得太夸张才不会变成搞笑表情包。

如果你对自己的牙齿不够自信,也可以微微张嘴,或者练习不露齿的微笑哦~

嘴角上扬,下巴向下伸展又收敛,自然的神态,更有乖巧之感。

注意别抿嘴笑,特别容易像假笑,也不要捂嘴笑,看着不够大方,也不够自信啦。

调动全脸加强效果

除了嘴巴的部分,一个好看的笑容当然还需要整张脸的助力,重中之重就是眼睛。

一双会笑的眼睛可太致命了,传情能力远比张嘴说话要厉害得多。

特别是不露齿笑时,有没有镜头感和感染力就看那双眼睛里有没有光了!


这对于我们日常生活中和人相处,提升个人在对方心里的真诚度和好感度也很有帮助,毕竟眼神很难骗人。

练习重点在于用卧蚕发力,先正常笑起来,确保我们的卧蚕能被挤出来。

然后让下半脸慢慢地松弛下来,尽量保持上半张脸不要动,久而久之就能发现眼睛会笑啦~

其次就是鼻子和上唇方肌的配合,笑的时候鼻子两侧的肌肉不要太用力地向上紧缩,保持肌肉松弛而自然的状态。

最后再提醒各位姐妹一点,挤眉弄眼和爱做搞怪表情的习惯尽量改掉,一是不利于拍照,二是表情纹已经够多的啦!


看起来毫不费力的漂亮都需要一定的付出,表情管理练起来是比较累,但效果也是肉眼可见的,试着练出自信又好看的笑容吧~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Cici.

助理 /Kaki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