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宋轶的羊毛卷,美得我立刻想来个同款!

作者:时尚芭莎2021-04-08来源:时尚芭莎

宋轶的羊毛卷,美得我立刻想来个同款!

复古又慵懒,我先心动了......

前两天, 宋轶出席活动pick了一款蓬松的羊毛卷发型,恰到好处的慵懒感配上她的五官、造型确实别有一番姿色。

细密的小卷发不仅让发量翻倍,把宋轶复古的气质也烘托得恰到好处。

其实,这也不是宋轶第一次挑战卷发造型了。而相比于直发,不论是哪款卷发都会给人一种更加温柔的感觉,可以说是很适合这个季节了~


偶尔想要烫个卷,却怕显老?那很可能只是你没选对发型的弧度和长短。


想要跟宋轶一样找到适合自己的卷发,脸型、风格都是逃不开的相关因素。还在纠结,不如赶紧跟芭姐一起看看卷发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增发量神器

复古羊毛卷

其实不只宋轶,前两天,出席BAZAAR ICONS时尚芭莎年度派对的钟楚曦也选择一款更炸毛的羊毛卷发型。

别的不说,这款发型摩登复古的属性真的不要太强,搭配好造型妥妥就是优雅的复古画报女郎了!

即便这款自带复古感的羊毛卷已经是近几年的大热款式,但它的挑人程度可比大家想象得高。

由于打造完细密的小卷后会让本身的发型蓬松一倍多,虽然视觉上发量增多了,但也会让头看着更大。


所以,相对来说更适合本身头形圆润且较小的人。


把头撑大这件事首先在头形上先pass了一批人,其次在脸形上也有要求。它更加适合圆润流畅的脸形,方形脸不想烫后扑街看到这个发型就可以直接绕路了~

其实,日常造型里芭姐并不太建议大家直接去烫小直径的羊毛卷。


想要打造这类发型,我们也可以跟宋雨琦一样调整一下卷的直径,同样也有增发量的效果,而且修饰脸形的能力也更强哦~

在家做造型时,首先,我们可以将头发进行一个分层处理,分出上下两层去操作更方便造型的打理。

cr:@parkain__

接着,我们选好一撮头发从根部开始一点点向下夹好,直到做好全头的造型。


这里芭姐建议可以选择尺寸在28mm左右的卷发棒来完成,这样出来的弧度和卷度才会更加日常。

cr:@parkain__


发尾和刘海的部分,可以换一根25mm的卷发棒,进行分区的造型。

cr:@parkain__

要记住,刘海是这类卷发发型的灵魂,一定要做好发根部分的蓬松处理并且尽量让它的弧度和其他位置的弧度接近~

cr:@parkain__

最后,稍微整理一下卷好的秀发这款更日常的改良版羊毛卷发型就做好啦~

cr:@parkain__

如果不求发量,只是想要复古感,其实也不一定非得是顶个满头的羊毛卷。


宋轶之前pick过的这种下尾大弧度的复古C字卷发也是不错的选择哦~


优雅又百搭

蓬松慵懒卷

相比于难驾驭的羊毛卷,宋轶之前活动造型里pick的这款日常慵懒卷发,同样自带氛围感,但适配度却高了不知道几倍~

搭配好服装和妆容后可优雅能可爱,就连热巴也是这款卷发的忠实爱用用户。

虽然这类卷发也是从头顶卷到发尾,但它的弧度更偏直,用带有弧度的线条修饰脸形和头形,基本不挑人。


整体造型会着重强调自然凌乱的感觉,温柔得没有一丝攻击性,给人更加舒适慵懒的感觉。

打造这类发型,第一步也是先将头发分区。

分好后,我们再从一侧开始,用卷发棒将头发绕进来,不要松开夹片再次向上绕进去,接着再卷出来,来回重复这个步骤。

cr:@程十安

用“卷上去、夹片别松、卷棒绕出、往下移动”的这套连续操作,直到卷出下图这种效果。

cr:@程十安

卷到发尾的部分也不要停,继续用卷发棒将这一撮头发都卷上去再停留3~4秒左右才算完成。

cr:@程十安


接着,重复这个操作直到卷好全头的秀发,然后再一起打散。

cr:@程十安


这款发型同样也要顾及刘海的部分。

中分的宝宝们可以用卷发棒垫在发根的部分,卷发棒头朝上夹住秀发慢慢向下转,打造出弧度自然且发根蓬松的八字刘海~

cr:@程十安


最后,再用卷发棒稍微整理一下表层的卷曲弧度就OK啦~

cr:@程十安


修饰脸形必备

下尾大C卷


如果想要让卷发发型起到更多修饰脸形的效果,上面这些全头的卷毛就尽量不要选了。


跟赵丽颖一样,赶紧把弧度流畅的下尾大C卷给自己安排上就是最合适的~

SPRING

虽然这类卷发发型没有全头的卷显发量,但集中在秀发下端及尾部的大C卷再配上龙须刘海,是想不显脸小都不行的程度~

造型新手们为了避免卷发长度不一,可以在秀发分好区后,用皮筋固定好每一搓头发。

cr:@CHAHONG


接着,我们以倾斜的方式从发尾开始向上卷发,这样打造出来的弧度会像波浪一样产生好看的C字形。

cr:@CHAHONG


卷发时,根据分区一撮撮卷好就可以了,从发尾开始向上卷好后等待3秒,然后用手托住卷发,能够增加卷发的弹力。

cr:@CHAHONG


最后,刘海的部分依旧是向后卷可以采用分段卷的方式,让弧度看起来更自然。

cr:@CHAHONG


但不论是选择哪款短发,想要发型不出错,发根蓬松才是必备法则。

比较简单的一种方法,可以直接用Z字形来分发缝,通过视觉差蓬松头顶。

其次,在做好造型后利用卷发棒将发根向反方向卷,也能够有效垫起发根哦~

已经对卷发心动的你,还等什么?赶紧动起来吧~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soltii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