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被你们追问了太多次,今天来统一回答下~

作者:时尚芭莎2021-08-08来源:时尚芭莎

被你们追问了太多次,今天来统一回答下~

不说了,我先美一步!

悄悄染发,然后惊艳所有人,说的就是她吧?

昨天,染了新发色后的关晓彤晒出自拍,新鲜红发非常有夏日感~


不仅亮眼又显白,还多了几分冷艳和潮酷,美女也太适合明艳风了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今年夏天染头发的女生随处可见,似乎都爱上了“折腾头发”。

尤其是那些比较个性、偏浅的发色更受欢迎,在热情洋溢的夏季带来了一丝清凉与活力。



这段时间留言求发色推荐的姐妹也非常多,说好的有求必应,这就给大家安排上啦~

要论不挑人,红色系现在可以排在Top3了,从限定发色已经慢慢成为了常规发色。

红色系也分很多种,浓郁度从浅到深,代表的感觉也各不相同,可以根据个人风格和场景选择。

低调且普适性非常高的红棕色、妩媚小女人的紫红色、超A的酒红色......

还有正红色,年轻少女染了是小美人鱼,熟龄美人染了是突出五官、凌厉十足的海后“湄拉”~

想要纯正的红需要漂,而像红棕色那种颜色不漂发也能染,掉色不会发黄哦!
记得化个妆再出门,不然人会显得比较苍白,五官的注意力都会被发色吸走。
金色系这两年在经典的基础上花样翻新,也是实火!


它非常能代表夏天,染了之后最少变白一个色号,皮肤的通透度也会得到提升。
强大的视觉冲击力有效提升个人辨识度,搭配好了你就是整条街最chic的美少女~

抛弃金色是“营养不良”“土里土气”的传统印象,现在流行“五彩斑斓”的金!
玫瑰金的热度居高不下,带着点粉,暖皮也能驾驭,女团爱豆十分偏爱它。

砂金色作为比较年轻的金色,突出重围的速度很快,常年黑发的欧阳娜娜染上让人眼前一亮,好似芭比小公主!
喜欢偏浅一点的话,可以考虑ROSÉ的“基础发色”——白金色,越洗越浅,掉色后也不用担心尴尬期。

还可以搭配短发,一秒变酷girl,飒飒的气场两米八。
当然,正宗的金黄色也得拿出来安利下,五官优秀的欧美风姐妹直接冲。

cr. Loren Gray

好看之余,也不得不提醒一下大家,金发比较“难伺候”。
除了需要细心护理(如果你不想变成金毛狮王),它对妆容和穿搭的要求也比较高,想成为时髦精可没那么容易哦!

金色的好闺密“橘色”今年也刮起了一股风潮,大致分为两类:金橘色和脏橘色。
一个偏金,一个偏橘,色彩更浓烈也更有夏天的feel,吸睛指数不比粉色蓝色那种浅色系差~
金橘色因为是两种色调,扛掉色的能力加强了一些,逐渐褪色下来也是漂亮的。
脏橘色整体的亮眼程度再升两级,自带小灯泡的效果,想想那出片率绝对爆棚了!

但亮归亮,这种颜色不泛荧光,所以对黄皮也很友好。
建议搭配卷发,增加生气,降低成熟感,并且能中和掉色调的明亮度,没那么挑人啦~

看多了暖色系,冷色系也得露个脸,这其中蓝色胜过绿色,成为C位般的存在。
蓝色的包容度出奇的好,适合大多数的肤色,你我她都能hold住。


因为冷感十足,还很抬肤色,即使不漂直接染,也很显色,日常光下超级好看。
重点介绍下宝蓝色,已经被各家女团染了个遍~

浅一点的话酷感会更重,特别是带有灰调或冷光色的蓝,自然而然地就提升了时髦度。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但缺点也一目了然啦,没有深发色那么显头发质感,要及时补染以及滋养发质哦!

冷色系除了蓝色,像薄藤紫、薄藤粉这种长青型选手就不用再赘述啦,仙气+氛围感十足。
想要玩点不太一样的,那就pick挑染吧!一改纯发色的平平无奇,活脱脱的个性女孩~
基础黑+挑染粉/紫/莓红,甜中带酷的叛逆少女就是你!

深棕色挑染浅金色,显得日常许多,但一样美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分段式的渐变色也请来get一下,不只是酷女生的专属哦,长相偏可爱的妹妹染完才叫一个绝~
由挑染演变过来的挂耳染更适合平时工作学习场合有限制的集美。
扎头发的时候可以露出来,放下又能够挡住。

cr. 想养狗的狗老师

白金配粉,黑色配粉紫......若隐若现的样子看着太讨喜啦!

染了美美的新发色后,是不是很多姐妹就该追问如何固色了?别担心,解决方案一并送给大家~

TIPS 1:洗头发时,喜欢用过高水温的习惯改一改,减轻掉色速度。

TIPS 2:洗发水要换成补色洗发水,清洁头皮发丝的同时为头发补充色素。

TIPS 3:使用酸性的护发素,中和染发后残留的碱性物质,深入发丝内部进行修护。

TIPS 4:等洗完头发,先用毛巾把头发裹住,充分吸走水分后再用低温挡的电吹风吹干头发。

TIPS 5:平时外出多戴遮阳帽,或者喷一些头发专用的防晒喷雾,防掉色又防损伤~


我们推荐:巴黎欧莱雅PRO的蜜桃护色系列采用了活性抗氧护色科技,白藜芦醇活性抗氧分子延缓发色褪色,分子级类神经酰胺成分强化毛鳞片,帮助实现染后超长锁色,高级的花果香闻起来太清新啦!

WATERCOLORS补色洗发水的效果也不错,还特别耐用,直接使用就可以,一周一次,不要贪多哦~


KERACHROMA 补色护发素相对来说用量会比较费,不过补色效果是没话说,记得戴手套,在头发上的停留时间长一点。

今天文章推荐的色系都是比较彩色的,常规保守一点的颜色也有很多,像茶色系:黑茶、茶棕、茶青和茶灰。


还有烟熏栗棕、甜美粉棕等不出错的棕色系,以及经久不衰的——亚麻色系。


看完有没有让你心动的色系呢?有时候换个发色整个人的气质也会大变,挑一个喜欢的,染完说不定就能发现更好看的自己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Moony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