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这年头,想被夸高级都得靠这儿?

作者:时尚芭莎2021-08-26来源:时尚芭莎

这年头,想被夸高级都得靠这儿?

没有什么是一双手解决不了的~

近几年,电影圈和时尚界都对宽眼距长相偏爱有加,像倪妮、舒淇都自带强烈的个人风格印记。



打破传统审美的五官拥有了更多的可塑性,宽眼距也成了高级脸的显著特征之一。


但这儿有个前提,脸要够立体,所以在现实生活中,宽眼距女孩们可以说是感到困扰的居多。

眼距太宽本身会削弱鼻子的存在感,而鼻子塌对应的就是显脸大,如果恰好脸天生扁平的话,很难不拖累颜值......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如何修饰宽眼距,比较介意的集美们看过来啦~


正常的眼距是一只眼睛的长短,对照镜子拿眉笔或者手动比量一下就清楚了。



既然面部重心外扩分散了,那我们的化妆中心原则就是想办法将它向中间靠拢。


既然是眼睛的问题,那整个区域内都可以做拉近处理,擅长画眉的妹子直接拉近眉头的距离。


当眼睛大了之后,眼距也会有种视觉上比较近的感觉~

位置要与鼻翼两侧凹陷处同宽,可以顺着鼻翼向上延伸确定眉头所在,并且自然连接到山根处。


cr.Aii是一只热狗

注意只是拉近距离,不意味着要改变眉形哦!

另外,考虑到眉毛自身的长度,因此调整的幅度也要适中,不能太夸张,否则看起来更不协调。



听到画眉就头疼的手残党们,转战到眼妆区来,眼头处理起来相对容易很多。

在给眼窝上打底色时把眼头也带到,阴影可以延长眼睛长度,眼距自然也就拥有了向内延伸的效果。


cr. Masuki本苏


直接上白色眼影点在眼头虽然有一定效果,但不适合大面积使用,尤其我们常化的还是日常妆~



有了眼影的铺垫,眼线就该登场亮相了,这时候内眼线才是主角哦!

将眼头的内眼线稍稍向外延伸,到内眼角处停下,既达到了“开内眼角”的目的,也能避免整体妆容看起来过浓。


cr. Red袖袖


为了呼应眼头,眼尾的眼线“见好就收”,不要往外拉出去好长一截,那样视线又会被分散出去啦~


除了开内眼角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增加眼睛的立体度强调拉近的感觉。



利用眼影+睫毛配套输出,当眼影画成前后深、中间浅的效果,立体感明显增强,有效缩短眼距。


cr. 尤佳莉叶


配上纤长卷翘的睫毛,似太阳花般的睫毛能够将眼距向斜上提拉。

五官也跟着被聚拢起来,也很适合用来改善面部留白过大的情况哦~


有些姐妹可能在眼睛上画了半天,觉得收效甚微,这是因为五官的整体感受大于局部。

延伸了眉头,但是没有用鼻影加以辅助的话也会很不自然,因为鼻子还是很“散”。



因此,和眼距紧密相连的山根需要得到关注,正如开头所讲到的,鼻子挺翘对于眼距有很大的影响哦!

首先要加强山根两侧的眼窝阴影,不露痕迹地增加山根立体度,眼距之间有了阻隔,宽度就少一半~


把修容粉扫在山根最凹陷的三角区,慢慢向上向外晕染,逐渐过渡到眼窝处,空白面积大不怕下手重。


cr. 易烫YCC

线条记得别太直,略带弧线晕染开才够自然,最后再上点高光提亮山根处,不仅缩短了眼距,还收获了傲人的鼻子!


基本上到这儿就可以结束了,想要效果更进一步的话,可以把完整的鼻影画出来。

加强鼻翼两侧凹陷处的阴影,和山根连接自然,精巧鼻就是这么来的,面部立体度会得到很大的提升。


cr. Dasha Taran

 

实在不会化妆的同学,去剪个刘海吧!

横向比例做加法,和山根同理,有一小撮头发停在眉毛中间。



刘海能够很好地修饰留白面积过多的情况,眉眼看起来紧凑了,眼距也就更近啦~

这一条也适用于五官比较扁平的长相,面部折叠度上升,整个人的明艳度也能够提升~


看到这儿是不是发现,宽眼距也没那么令人烦恼了?

其实稍加修饰或许就能让这个特点成为你个人的颜值加分项,动动小手试试看吧~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Moony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