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ZAAR

求求了,放过“素颜”吧……

作者:时尚芭莎2022-03-31来源:时尚芭莎

求求了,放过“素颜”吧……

和解?真·没必要

最近刷屏的热门话题是什么?#与素颜和解#一定在Top 3里,热度居高不下,还在持续发酵。
相关视频层出不穷,话题本身也变得越来越有争议,从全网挑战变成了全网群嘲。
乍一听是不是感觉像在对抗容貌焦虑?但随着跟风视频相继而出,画风就开始不对劲了。
颜值还不错的一群人对着镜头说不敢正视自己素颜的样子,甚至开始哭诉......
还有些博主明明化了妆,硬要说自己是素颜状态,让人不禁疑惑:这到底是和解还是在比美?
说是放过自己,其实不过是一场精心包装的流量秀,并制造出了一波新的焦虑!
究竟,我们还要被这种哗众取众的审美焦虑绑架多久?
“素颜和解”仿佛直戳痛点,但经不起推敲,因为它本质上就是不成立的。
素颜是我们本来的样子,无瑕固然好,但有瑕疵又怎么了呢?它不是我们的敌人,没有女生非要和自己过不去。
想素颜就素颜,爱化妆就化妆,没有应不应该,只有想不想要,这是一种选择,也是个人自由,素颜的我也可以好好生活。
痘印、毛孔、泛红......我们可以大方展示它们,也可以认真护肤,让自己越变越好。
而且比起天天喊口号,假装“我不在意了”,还不如落到实处,切实地去提高皮肤的状态。
爱自己的素颜和追求美并不冲突,我们不一定要白到发光,皮肤细腻得看不到一条纹路。
但让皮肤变得健康,对提升气色、调整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很有帮助,让你从内到外都变得更美~
皮肤暗沉会导致肤色看起来发黄发黑,回想一下,带妆的时候好好认真仔细卸妆了吗?
cr.ellenvlora
卸妆不彻底,导致脸上有彩妆的残留,长期下来很容易造成色素沉着。
尤其是眼部和唇周,很多人着急睡觉,懒得多花两分钟仔细清洁,用不了多久你就能发现素颜也自带眼妆和唇妆了。
不管再忙再累,都得认真卸了妆,洗干净了脸再休息,看明星们在综艺里的样子就知道了,很少见到在这方面偷懒的情况哦!
只是擦了防晒隔离也要用卸妆水轻轻擦拭干净,而眼唇要用专用的卸妆液。
一定要用卸妆棉蘸湿后覆盖在皮肤上多停留30秒到1分钟再擦拭掉,每天勤快一点点,好皮肤自然就会拥有啦~
cr.Suhay Salim
我们推荐:ESTēE LAUDER 红石榴净肤水漾洁颜油轻薄如水、触水即溶,含有5重养肤精粹油,不易闷痘还养肤,深入到毛孔做清洁,从肌底让皮肤透亮起来。
TATA HARPER 盈润洁面油将精纯复合配方注入其中,主打“无水干用”,滴在化妆棉上擦拭皮肤就能溶解彩妆,再加上滋养油分加持皮肤的水润度,让脸蛋嫩滑不紧绷~
都知道日晒会黑,但依旧不乖乖擦防晒的是不是你?特别是一到冬天,感觉晒不到索性就闲置放一边了。
不管紫外线多还是少,只要表皮受到照射,黑色素细胞都会为了保护机体产生释放黑色素到皮肤表层。
cr.DocUnlock 
即使没晒黑,也会出现肤色暗沉、不均匀,同时引起角质代谢紊乱,皮肤变得粗糙,还会提前加速皮肤老化!
别让黑色素有机可乘,只要外出就要擦够防晒霜,如果觉得麻烦就把硬防晒准备上~
再把美白精华加到护肤routine里,淡化现有黑色素,阻止新的黑色素合成和转运,防止其扩散出去。
cr.Matilda on Video
我们推荐:薇诺娜 清透防晒乳专为敏感肌设计,添加了舒缓镇定的马齿苋提取物,并能抵御全波段紫外线,肤感清爽温和,成膜速度很快,是免卸的哦!
IPSA 水润倍护防晒日乳的质地类似于肌底液,轻薄无负担,有着SPF50 PA++++的高倍防护力,还能隔离空气中的尘埃,保护肌肤健康,洁面就可以轻松卸除~
除此之外,角质层缺水、角质层过厚也会影响光线在皮肤上的散射,降低了角质层的透光度,导致肌肤通透度打折扣。
cr.TBSAHUK
缺水的情况要用保湿和温和清洁,过度清洁把油脂都吸走后,也会让皮肤变得拔干哦!
角质层过厚的话,健康肤质可以通过刷酸适当促进角质层剥落的速度,让皮肤变得平滑细腻。

不太健康的肤质就不要碰酸啦,先给皮肤一段缓冲的时间,等肌肤屏障修复好再尝试解决粗糙的问题。
最后一点也是大家最难做到的,不熬夜很难,但长期熬夜对皮肤的伤害远比你想象的要严重。
cr.TBSAHUK
水分容易丢失,角质细胞形成过程受到干扰,皮脂分泌异常活跃,造成干皮日趋沙漠化,油皮更胜大油田。
还会加重上述所有情况,屏障功能变差,粗糙的肤质自己摸起来都嫌弃,熬过夜的肤色怎么都是憔悴暗淡的。

外加不规律不均衡的饮食,喜欢吃色重和高油高盐的食物,会让身体排水不畅,拉低皮肤质感。

想要好肤色就要努力让自己的生活规律变得健康一点,能早睡的时候就放下手机进入梦乡,多睡两个小时比擦护肤品要管用很多哦!
找对自己的问题所在,再对症下药,化妆的你很美,素颜的你也可以很漂亮,姐妹们自己开心最重要啦~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编辑 / Cici.
图片素材助理 / 唐梓涵

左滑动进入下一篇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时尚芭莎 时尚芭莎 TA 的主页
下一篇 上一篇
提示